孩子寫作業墨跡,實在忍不住老對孩子發火,有時還會動手,怎麼辦

時間 2022-03-27 17:25:11

1樓:喵喵寶媽

看得出你是位急脾氣的家長,生活工作估計也是十分幹練果決的,很看不慣別人做事磨磨唧唧。

每個孩子脾性都不一樣,多給孩子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

輔導孩子寫作業時,最好不要時刻盯著他的程序,要不然以你的脾氣,不暴躁都不行。適當的給他留點個人寫的空間。

如果你覺得他寫的慢,可以逐漸提出一些獎勵,比如糖果或者別的。

約定達到你的滿意成度,會給什麼樣的獎勵。

循序漸進,慢慢改變他的一些磨蹭的毛病。

小孩子行為、性格等方面還沒有定性,培養孩子是個漫長而又著不得急的工作,努力改變自己的脾氣,也讓他慢慢適應你的一些節奏,加油吧。

2樓:承千山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送託管班,讓託管班的老師來管理,孩子們面對老師還是要老實很多,當然自己也要適當的干預,跟老師多溝通,關注孩子的變化,我就是這樣做的,從一開始的一排字可以寫乙個小時到現在自覺主動做作業我覺得很好,免了自己每天火山爆發

3樓:

身為家長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當你發脾氣或者動手打孩子時給孩子帶來的傷害遠遠的大於孩子寫作業帶來的那微薄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猜錯的話,你是性子急,暴脾氣,壓制性

5樓:

要控制自已,想想自己小的時候也是一樣

6樓:

心裡默念,親生的。親生的,哈哈

7樓:

對孩子沒有耐心,控制自己的脾氣

8樓:接騫

我也有過這樣的舉動。現在的孩子就是磨嘰

孩子上四年級了,寫作業總是很拖拉,一篇作文,乙個半小時都寫不完,每天寫作業都墨跡到很晚,怎麼辦呢?

9樓:桐曉絲

小學之類的大部分都是錯最基礎的這是普遍,不代表你的孩子聰明只能說不笨,容易走神這是對學習沒興趣的表現!!!這段時間一定注意這是從好孩子向壞孩子轉變的重要過程,他會對學習失去興趣,一旦周圍有新鮮的事物人就會注意力轉移,如果他的目標是好的你可以任他發展,如果是壞的就糟了,千萬別強制他更改也別嘮嘮叨叨的讓他聽不下去,要的是讓他再次轉移注意力(當年我就是轉移錯了,現在好後悔)

在說明一點,成績不代表學習實力,如果代表了那萬一失誤了呢?是不是就是你從沒好好學過

作業不與成績成正比,不然要老師幹嘛

至於你的提問,這個不用太擔心這是小孩子的慣性,把注意力集中在最難得題上往往會忽略最平凡的,在他稍微成熟一點時自己就會不知不覺改過來

10樓:丹水藍

這「拖拉」的判斷我看不對,也掩蓋了真相。照我判斷,孩子是學習有困難,他學的慢、作業不會做,老師所做的是讓他留下給更多時間去做,這樣始終沒有解決他的難題,而且越積累就越化不開。你再忽略的話,可能有一天他5分鐘的回家路會走到無影無蹤,怎麼辦?

補救!幫他把學習趕上去。

小孩子,做事總是很墨跡,沒有效率,拖拉,怎麼辦啊

1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

二、具體化:孩子做什麼事情拖拉?具體是怎麼個拖拉法?

三、分析可能的成因:

a.家長對於孩子設定的目標太高了,努力了,也實現不了,導致孩子做這件事情的動力不足、牴觸,因為自己覺得也沒有辦法,對自己來說是一件特別難受的事情;

解決: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設計目標;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就;仔細評估孩子目前的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畫;

b.外因:完成這項工作本身有困難,如:學習長時間跟不上,遇到很多困難;

解決:需要家長或者老師了解到孩子的具體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

內因:有一種情緒的對抗,故意與家長對著幹,故意磨蹭,長期的有可能是青春期的逆反,有時是心情引起,短暫的。

解決:家長不要太過於強勢,不要壓制孩子,把握青春期孩子的特徵,充分尊重他,平等的交流,有什麼情況家長不要大驚小怪,接納他,家長要給孩子成長的私人空間,孩子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情緒的對抗了,這種情況應該就能得到緩解,重要的是讓孩子做事情、寫作業的時候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專注力不足;

解決: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d.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乙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總之,對於孩子學習的要求不要抬高、不要操之過急,對孩子的學習具體困難應及時給予專業的分析與幫助,從而可以更好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動力足了就不會這麼磨蹭了。

12樓:董太漂亮

這個時候你就要有意沒無意的去訓練他做事的效率要快速,比如快速做好某事,我有什麼獎勵,慢速做好某事。我有什麼的懲罰

13樓:彤燕皖

最愛的就是多提醒,多月樹慢慢改,就幾分鐘之內必須完成這件事情,完不成的話會嗯,會有什麼懲罰?

14樓:堵開誠

強化,讓他參加軍訓。

孩子寫作業拖拉墨跡,作為家長到底該怎麼辦

15樓:歐公尺伽

我做一名孩子,我肯定是不喜歡家長罵我的,我更喜歡家長能夠心情氣和地教育我,而且還要有足夠的耐心

16樓:老謝呦

親,孩子寫作業,你坐在旁邊安靜的看書,家裡不要看電視!不要總催孩子!

17樓:三生石約定

首先家長要有耐心,做好榜樣,再者趁著暑假,給孩子報個暑假班吧,西點軍校可以去看看

18樓:應宛曼

你陪他寫,他寫啥你寫啥,他比你快有獎勵,比如可以多看乙個小時電視啥的

19樓:小丑

不管 隨他去 讓老師罵他一頓

20樓:青檸薄荷

注意不要讓他坐著發呆

21樓:懂得錶扣

細心教導,千萬不要動武

22樓:zbf小可愛

家長也有責任,要做孩子的榜樣!

23樓:格格育兒

小女孩媽媽教了小女孩乙個小時了,小女孩還不會,媽媽就急了,喊了小女孩,結果小女孩「懟」她的媽媽:「你現在這麼說我,我還怎麼去學習,我也啥都學不會了!你就這麼教我,你還那樣的喊!

」然後孩子的告訴媽媽:「從今以後,你的孩子就是笨蛋了!」「你的孩子也不是小美女,以後不要說小美女上車了這樣的話。

」這還沒結束,最後小女孩繼續哭著說:「你這樣的媽媽,我還能要嗎?」

孩子寫作業,家長在幹什麼?

相信很多家長一定有過這樣的情況,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你自己卻在看電視或者刷手機,然後時不時的走到孩子跟前和他說:「快點寫,別墨跡,早寫完早點睡覺。」「好好學習,別東張西望。

」可是這個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孩子的心理的感受:他一定在想憑什麼你可以看電視,可以刷手機,我卻要寫作業,孩子有了這種心理,寫作業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孩子學習的時候,請家長也放下手機和電視,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家長也可以藉此機會看看書,看看報紙,這樣的學習氛圍孩子的心態會更平和些,心思也在學習上。

孩子寫作業墨跡,你該怎麼辦?

很多家長都會吐槽孩子寫作業慢,墨跡,拖拉,一到寫作業的時候就各種事兒來了,一會兒要上廁所,一會要喝水,一會兒要吃東西,半天了也沒進行正常的寫作業時間。這時候家長就怒了,開始責罵孩子,「你怎麼這麼多事兒,還不趕緊寫?快點寫,我看著你!

」結果是你說你的,孩子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的速度寫,這樣造成了孩子的逆反心理。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嚴厲而平靜的告訴孩子,"寫作業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在規定的時間沒有完成作業,你要承擔這個後果,時間已經到了睡覺的時間,去睡覺吧,明天把沒完成的作業交給老師,自己去和老師交代。」要讓孩子承擔因為拖拉,墨跡沒有完成作業的後果,這樣孩子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樣和老實交代,也因為從心底裡懼怕老師而加快寫作業的速度,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

家長應該注意輔導孩子作業?

關於給孩子輔導作業,我有一些建議和想法分享給大家。首先要讓孩子知道,寫作業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每天要知道學校的作業是什麼,學習也是在學校完成的,家長只是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家長對於孩子的作業要限時,規定孩子在一定的時間完成一定量的作業,家長不要坐在孩子身邊盯著孩子完成作業,給孩子足夠的個人空間,另外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職責,爸爸媽媽是的工作是職責,而孩子的職責是一名學生,學生的任務就是完成功課,必要要做到不能討價還價。

另外我們要細心的觀察孩子在寫作業時候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和孩子討論而不是一味的責罵孩子,還要適時的鼓勵孩子,家長的鼓勵,對於孩子來說是孩子成長的動力。孩子在做作業時候難免會遇見難題和不懂的題目,家長在幫助孩子解答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耐心,要點撥孩子,而不是一股腦的告訴孩子答案,在點撥的過程中孩子理解了題目的意思,也學會了解題。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給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先學後玩」,每天放學回家的首要任務是要先完成作業,再去做課外的事情,要讓孩子懂得主次懂得先後順序。低年級的習慣養好了,到了高年級家長就不會發愁孩子寫作業的情況了。

孩子寫作業拖拉墨跡該怎麼辦?

24樓:蟲哥說教育

智慧型媽媽教你這樣做。

2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寫作業拖拉怎麼辦?#星知計畫#

總忍不住衝孩子發火,怎麼辦

種草師阿包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牛奶糖牛奶糖牛奶糖 很多父母都面對孩子所謂的挑戰行為說 我實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 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從大腦的構造來講,也是正常的,畢竟情感感受都是維持大腦運轉的能量。而且我們大腦裡面控制情緒的地方前額皮層在25歲的時候才能逐漸成熟,當我們陷入情緒的時候...

總是忍不住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緒,容易發火怎麼辦

博土棠 孟非在四大名助中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現在許多人,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了社會,而把自己不好的留給了家人。小孩子淘氣,或犯錯,確實很容易發火,我也有和你一樣同樣的情況,每次發完火後,其實心裡也知道自己的語氣和行為其實是超越了界限,對不起孩子。其實這適合在社會中生活和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心裡產...

孩子貪玩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屠芃鈔鴻飛 寶寶的情況看起來是比較嚴重,我覺得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家長的陪自己的小寶寶一起寫作業,一定要堅持陪小寶一起寫,讓小寶寶慢慢找回自己當學生的感覺。孩子不認真寫作業老貪玩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這是一個學習習慣問題,平時家長需要給孩子約定好,學習時候專心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邊學邊玩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