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奶能喝不

時間 2022-03-06 18:50:17

1樓:手機使用者

生牛奶當然要煮開了,不過不要長時間煮,營養流失啊~不過,雞蛋,有必要打嗎?如果是為了營養,煮的就很好了~煮雞蛋是吸收最好的了~

如果您知道什麼是巴氏滅菌法,煮牛奶會更好——只是家裡沒控制條件,靠人的經驗。

另外熱牛奶放糖是不可取的。

2樓:淘氣d檸檬

學飲用牛奶

人人都知道喝牛奶好,但喝牛奶有許多講究,如果飲用方法不恰當,牛奶不但於身體無補,還可能造成一些危害:

1、 不要喝生奶,喝鮮奶要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

2、 有人習慣空腹喝牛奶,這不科學。因為空腹吃東西腸蠕動很快。而且,這時喝進去的牛奶中的蛋白質將很快地轉化為能量而消耗掉。

奶中的營養物質尚來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大腸,無形中造成浪費。最好喝奶前先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飲用。

3、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4、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5、 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6、 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由此可見 ,牛奶確實具有豐富的營養,是一種便利實惠,經濟又有營養的食品,值得大力提倡。沒有想到的是,平平常常的牛奶中,竟然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其實,又何止是牛奶,世上萬物都包含著許許多多的知識,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新鮮的是可以的,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行了

不過如果免疫力不好的話不要嘗試喝生奶,因為有的細菌都牛沒事,人不一定有抵抗力

對了,如果你指的生奶是母乳的話,就放心地喝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小孩子就是喝這個長大的嘛,不過有些人喝了身體受不了,要看你能不能受得了,你可以試喝一兩天,不拉肚子就說明你能接受.其實就算拉肚子也問題不大,我有個朋友他剛開始喝了就肚子不舒服,可是喝著喝著就沒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最好過濾一下,除菌。完了才能引用。要不直接喝的話對身體不好哦。

6樓:況星宇

我在奶牛場工作,剛擠得奶最好別喝,因為裡面有大量的細菌,很容易治病,一定要加熱

7樓:暖暖空空

什麼呀 不可以的 不然為什麼投資者要開公司請人進行聲奶的反覆消毒加工 錢多啊

8樓:游資小散

能喝,還很好喝啊。喝喝

9樓:影滅天

生奶不僅比熟奶難於消化,而且牛奶在擠取、裝桶、運輸過程中很容易被細菌汙染

牛奶中所含細菌種類很多如鏈球菌 溶血性鏈球菌 牛型結核桿菌、布氏桿菌、炭疽桿菌及波狀熱菌等是對人、畜有害的

所以喝生牛奶是不安全的。

10樓:琳兒響呵當

絕對不能喝,沒經煮開消毒剛擠出的生奶有很多細菌的喝了會細菌感染輕則就肚子的

11樓:批薩冰

生奶不僅不安全,還有許多病毒.細菌,吃了對身體有害,還不衛生,一定不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奶是不能喝的,要喝的話一定要煮開消毒.如果生命要繼續請你一定相信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呀~只要你不怕涼哈~

月寶寶發燒能喝奶嗎,8個月寶寶發燒能喝奶嗎

其實在寶寶的發燒期間是不宜喝牛奶的,因為發燒的寶寶在這個時候是需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的,寶寶高燒時消化功能不好,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它不容易被吸收,媽媽們這時候不要給寶寶喝。例如牛奶 肉類等這些食物都是不容易被消化的,發燒期間盡量讓寶寶少吃這類食物。這個時候應該讓寶寶多喝白開水,適當的給寶寶吃一些小公...

女兒不喝奶有什麼妙招可以讓她會喝奶呢?求幫助

不要總喂她。等她餓時再喂。對了。奶嘴買回十字口太小。是不是沒稍稍剪點兒啊?如果寶寶不用奶瓶喝奶怎麼辦,還有什麼方法讓寶寶喝奶?寶寶如果不用奶瓶喝奶的話,家長可能會比較麻煩,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少小勺子,慢慢地進行餵養,但是長期下去肯定是不行的,牛奶也會冷的非常快,所以還是要養成習慣,讓孩子用奶瓶喝奶。...

既然生牛奶不能直接喝,為啥小牛喝它媽媽的奶卻沒有生病

牛奶,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是很重要的事物和營養 每天喝杯牛奶是很多人的習慣。人們喝的牛奶是經過處理,殺菌過的。問題來了,小牛犢可以直接喝媽媽的奶,卻很健康。這裡,就要解釋一下。小牛和牛乳,小妞和媽媽是同一類,小牛的消化免疫系統是天生具有的,小牛喝牛乳不會有問題。人是不能直接喝剛擠出來的牛奶,裡面是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