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一般是30天還是40天,坐月子是坐30天還是40天

時間 2022-02-01 18:39:42

1樓:瑪麗婦兒諮詢

一般情況下來說,現在坐月子說的都是三十天,但是一般情況下生產完寶寶之後,產婦的子宮和身體最少需要四十二天才能恢復的差不多,所以如果家裡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最少坐月子四十天比較好,另外就算是出了月子也暫時先不要碰涼水,另外在做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自己著涼受風,做月子期間是可以洗頭洗澡的。只要水溫夠熱就可以,不要在做月子期間流眼淚,不然容易落下眼部疾病,還有做月子期間不要長時間坐著。因為坐的太久了對腰不好!

2樓:海得康印度醫藥

產褥期是42天,就是我們俗稱的月子

3樓:卓美互動

大多數人都覺得坐月子坐滿30天就足夠了,但是如今科學的一種坐月子方式是坐滿42天,那麼產婦坐月子多久合適呢?產婦坐月子滿30天和42天,差別不是一般大,你知道嗎?

坐月子是坐30天還是40天

4樓:e家政

坐月子的天數跟生產方式有關,順產的媽媽恢復較快,坐滿30天月子就可以出門。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建議坐滿42天月子會更好。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建議所有的產婦坐滿42天,因為子宮恢復的時間需要4~6周的時間。出月子之後,一定要去醫院做產後檢查,在醫生告知身體已經恢復好,才可以算正式出月子了。

如果在坐月子期間,家人照顧的很好,產婦自身也恢復的很快,休養一兩周之後,是可以適當的出門走走的。但是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勞累。

產後的媽媽身體虛弱,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孕期和分娩消耗的能量,但是由於剛生完孩子,胃腸功能還沒有回覆,所以應該多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一般坐月子要多少天為滿月

5樓:田螺阿姨

從醫學角度上看,是42天。

1,女性坐月子一般是指女性在生產過後從分娩到產後42天這段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女性的各個器官都出於恢復時期,在醫學上這個時期被稱為「產褥期」。

2,子宮體的回縮需要6周時間才能恢復到接近非孕期子宮的大小;

3,胎盤附著處子宮內膜的全部再生修復也需6周;產後腹壁緊張度的恢復也需要6周到8周的時間。

因此,建議產婦坐月子要做足6周,即42天。

6樓:睿爸育兒記

坐月子到底要多少天?#星知計畫#

7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有些人理所應當的認為就是乙個月,30天。其實想要產後完全恢復,30天是遠遠不夠的,一般產褥期為42天,子宮的修復時間為6個星期。

月子到底做30天還是40天

8樓:隨遇而安

從婦產科學的角度講沒有月子的概念,這是民間的說法。月子指產後乙個月,這乙個月就叫坐月子,沒有特別的時間段。月子主要是產後乙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孕婦的整個狀態逐漸恢復,大概產後42天的時候基本恢復成孕前水平,產後複查定在42天,月子就是大概這段時間。

這段時間應該是惡露血性惡露逐漸乾淨,血性惡露大概2-3周的時間,出了月子惡露基本就乾淨了,子宮也恢復到孕前的大小

通常情況下,做小月子的時間大概42天。這個時間段是女性身體恢復的關鍵時期,女性應該注意保暖,注意加強營養,避免過度勞累、遭受風寒濕熱。首先女性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優質蛋白的食物,促進身體功能恢復,增強自身抵抗力。

同時需要配合口服產後,逐瘀顆粒以及婦炎康膠囊,避免術後出現感染,配合高錳酸鉀溶液進行坐浴,起到清潔殺菌的效果。

但是因為每個媽媽的生產方式不用、傷口癒合速度不同、身體體質不同、癒合速度和能力間的差異等多因素,有的媽媽可能坐月子32天就可以基本恢復,但是有的媽媽需要坐月子兩個月,建議媽媽們有條件的話最好多坐幾天的月子,待有了全面的恢復再結束坐月子。

「月子」的時間界定:

「坐月子」是指產婦的生殖系統恢復到為孕前的狀態。傳統上人們將產後第乙個月稱為「坐月子」,它常跟「滿月」的概念混淆。我們所說的「滿月」是指新生兒出生時間上的滿月,即出生到28天為新生兒期。

大家一般都以為「滿月」了,就算坐完月子。

但實際上,經過乙個月的調整,身體許多器官並未得到完全的復原。比如子宮體的回縮需要6周時間才能恢復到接近非孕期子宮的大小,胎盤附著處子宮內膜的全部再生修復也需6周,產後腹壁緊張度的恢復也需要6~8周的時間。

科學地說,坐月子最起碼需要42~56天,所以中國部分地區有坐「雙月子」的習慣。這也不難理解,在正常的情況下,中國的產假規定為56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各地的風俗習慣,不同時間會有所不同吧,在我們家鄉月子一般就是做乙個月也就是30天就可以了。

坐月子多少天,坐月子一般是多少天啊,多久能出門

西方國家是沒有坐月子的說法的,可是對於中國女性而言,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關於坐月子也有很多說法,女性朋友們最關心的就是坐月子的時間。那麼坐月子應該坐多少天呢?傳統的坐月子,一般來說都是要坐30天到42天左右。這個時間也只是大概的範圍,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要坐這麼多天的。有些媽媽的體質好,身體恢復也是...

是男友不會哄人還是我太矯情男友一天一般只有晚上才會我長聊有時就鬧矛盾我越生氣他就越要掛電話說

開心娛樂火鍋 每個人的戀愛都會經歷乙個過程,開始吵架說明你們已經進入磨合期,過了這個階段,要麼更加相愛,要麼失去興趣,你是個敏感的女孩,對男人,要求不要過高,相愛的人走到一起,不是互相改變,而是互相包容,兩人不能只接納對方的優點,而不接受缺點,建議以後不要強求,一切順其自然,女人越大度,男人越容易被...

因為老是坐著工作,一坐一般就一天了,最近感覺腰痛,僵硬,怎麼躺怎麼睡都不舒服,問題嚴重嗎

對於我們這種坐辦公室天天面對電腦的人,有這種情況哈,我和你一樣經常腰痛,肩痛,有時候腰桿都直不起,我身邊坐辦公室的朋友都有這些問題,有些可能輕重不一樣,可能給我們長期坐到有很大的關係,對於這種情況平時上班的時候坐一段時間就起來站站,活動活動,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你是女性,有可能是 病,這也是坐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