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歲寶寶上火怎麼辦呀,求支招,一周歲寶寶上火便秘很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2-01 17:53:15

1樓:閒雲

一周歲的寶寶上火,首先要多喝水,喝白開水,飲食要清淡,多蔬菜少葷菜,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吃菠菜,莧菜,青菜,胡蘿蔔,豌豆,毛豆,冬瓜,絲瓜,豆腐等等。如果他吃不了這麼多素菜,就打成蔬菜汁,注意打汁過程的衛生,打出來的字要在乙個小時以內吃完,天氣漸漸熱了,不要留很長時間吃,以免食物變質。

如果用了以上的辦法,一段時間以後還是不好就要去醫院看醫生的。

2樓:王籽喜先

春天寶寶上火會比較嚴重,平時要多喝水,可以給寶寶新增一些果汁、蔬菜汁、果泥菜泥等保證攝入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如果還沒有緩解,就要考慮餵養的奶粉是否適合寶寶了。 小寶一直喝的合生元家的奶粉,沒 上火的情況

3樓:趙丹

您好,寶寶 上火 的話應該多喝水,如果伴有大便乾燥,尿黃的話可以吃點清火的藥物,比如 小兒七星茶 顆粒等,如果伴有 便秘 的話應及時通便,並且可以給寶寶順時針按摩腹部,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並且也要保持室內事宜的溫度和濕度。祝寶寶健康成長

4樓:丶擁抱的溝賢脊

i,在飲食上多加些蔬菜蔬菜泥,每一天,打點蘋果汁,給寶寶喝上兩遍,孩子上火的症狀很快就會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多喝水吧!還可以給他喝點清火寶,母嬰店裡都有賣的!喝奶粉的寶寶容易上火!

我家寶寶就是喝奶粉長大的,小時候上大便都很幹!現在四歲多了大便每次也還是幹!我每天會給他吃蘋果,一歲寶寶也可以少吃點水果

6樓:鐘幻

首選送兒童醫院就診;其次餵食少量的金銀花露兌溫開心,最後母親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讓母乳更適合嬰兒

7樓:

寶寶上火是缺水了,要給寶寶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多吃火龍果,香蕉,蘋果泥之類的水果和新鮮的蔬菜,飲食要清淡一些。

8樓:尉吹

吃清淡的,多喝水,如果嚴重留給吃點小兒去火顆粒!如果不放心就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9樓:中國人愛中國

去醫院看看,孩子小用藥要慎重考慮。

一周歲寶寶上火便秘很嚴重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粗纖維蔬菜。比如芹菜泥之類的,寶寶吃了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助於大便的正常排出。

在兩餐之間吃適量的蘋果。生蘋果有通便的作用,給寶寶在飯後多吃一些生蘋果能讓他的腸道暢通一些。

多喝水。寶寶只有多喝水才能緩解大便乾硬情況,才能比較順暢的排出大便。

進行腹部按摩。如果寶寶發生便秘了,可以在飯後1小時後用兩個手掌輕輕地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摩寶寶的腹部,包括胃和腸道,能促進寶寶的胃腸蠕動,減輕便秘症狀。

每天吃乙個香蕉。香蕉能有效地緩解大便乾硬症狀,對**便秘有一定療效。

如果經過上述方法寶寶便秘仍然不見好轉,就要及時去看兒科醫生了,仔細查查是**的問題,然後對症下藥。

11樓:yes奮鬥吧青年

盡量不要使用藥物,有依賴性。首先先分清寶寶的年齡,是上火,內分泌失調,還是攝入難以消化的食物,還是寶寶腸道問題。食物中蘋果,香蕉,蘿蔔,都是較好的通便效果。

但如果是消化問題,就建議使用益生菌。長期調理九寶堂的藥食同源也不錯,自己寶寶吃了後,很快見效,而且能長期吃。腸道問題不在出現

寶寶老是愛哭鬧怎麼辦?求支招

1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13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乙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一週歲流鼻涕怎麼辦,一週歲多的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神小朵 歲寶寶的抵抗力較弱,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非常容易出現感冒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流鼻涕,甚至堵塞鼻子,非常難受,爸爸媽媽們看著也非常心疼,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呢?一歲寶寶 感冒 1 熱敷鼻子 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時,可以使用熱毛巾對鼻子進行熱敷。把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敷於鼻子部位。在熱毛巾...

一周歲寶寶能吃生菜嗎,一周歲小孩能吃酸奶嗎

可以吃,但不宜吃生拌冷盤,要吃熟的,切碎一點少鹽爆炒,拌飯吃。保護寶寶腸胃不受寒涼。一周歲小孩能吃酸奶嗎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酸奶,因為怕酸奶裡的活菌擾亂寶寶的腸道菌群,影響消化。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

滿一周歲賀詞,男寶寶滿一周歲祝福語

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請稍等五分鐘 微笑 我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 微笑 一 寶寶,1歲了,生日快樂哦。願你的每一天都如畫一樣的美麗!生日快樂!二 寶寶,我祝福你 希望你身體強壯,快快長大,越長越可愛哦 三 願所有的幸福,所有的快樂,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永遠圍繞在你身邊!寶貝,生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