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做父母的,如果你願意做父母,就不要抱怨什麼,更不要自己說自己偉大

時間 2021-10-18 21:11:23

1樓:材旺

一看就知道你是為人兒女的吧,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如果有一天你做了父母,你的孩子這麼對你說,你會怎麼回答呢?難道他們活該生了你嗎?

無論父母有怎樣的缺點,但是他們給了你生命,讓你吃飽穿暖,這就是值得感激的。人要學會感恩你不知道嗎?等你有了孩子,辛苦把他們養大了,不希望他們孝順你,對你說句爸爸媽媽你們辛苦,謝謝你養育了我嗎?

假如費盡心思養了個小狗,無論你怎麼對它好,餵它吃,餵它喝,但它還是把你當敵人一樣,咬你,你不心寒嗎?你不希望煞費苦心的養它後,它能聽你的話,和你玩,和你友好嗎?

2樓:帆宇之家

其實看你怎麼理解了,不管做父母還是做孝順的兒子,這其實都是應該做的,別人可以隨時說你偉大等等,但是自己不應該掛在嘴上。說自己管你怎麼這麼偉大了等等,這都是容易引起反感的。做自己該做的事,到底是不是偉大是等著別人說的。

3樓:

可是我覺得我父母很偉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做子女的,也應該多體諒父母心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沒做過父母,不知道他們的想法,也不會替他們想

人活著,應該怎麼做?怎樣才算得上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

6樓:尋找夏娃de亞當

1、不抱怨父母無能

沒有人是萬能的,也沒有人是完美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費盡心力把我們養育**,已很不容易,我們要感恩父母辛苦生、養了我們。不要抱怨說“爸爸應該是怎樣的爸爸,媽媽應該是怎樣的媽媽”,應該真誠地說:

“我接受,你們就是這樣;我接受,是我選擇了你們;我享受你們給予我的一切。”

2、不抱怨父母囉嗦

父母比我們先來世上,他們先學取經驗、照顧自己,再誕生我們。當我們出生,用自己餘生的心力來照顧我們成了父母自願選擇的命運:囑我們穿衣,教我們吃飯,盼我們平安……只有真愛你的人才會去囉嗦你,父母絕不會去囉嗦一個與他們無關的人。

3、不抱怨父母抱怨

父母抱怨我們,只是不滿足我們現在。當我們做得夠好時,他們渴望我們更好!他們不是為自己,或許他們在生活上有很多不如意,或許他們在工作上非常辛苦,可又不能和誰講,所以他們渴望我們更好,即便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也希望我們青出於藍,不要像他們一樣。

4、不抱怨父母遲緩

年紀大了,行動自然不便,永遠不要嫌棄父母行動遲緩,因為我們永遠想象不出我們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我們走路。父母年輕時,可能比我們還意氣風發!是為我們,父母才累彎了腰。

如果有一天,父母已變老,腿腳利索不了,我們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一定要及時。

5、不抱怨父母生病

不管父母多忙,不管白天黑夜、下雨刮風,我們一生病,他們馬上會放下手頭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切,緊趕著給我們去看病,徹夜不眠地愛護我們。當父母生病了,我們能做到多少?真的是久病床前無孝子嗎?

社會上經常會有兒女不贍養老人的新聞,我們能不能做一個盡心盡責照顧父母的人……

生命不是用來抱怨的。我們漸漸長大,父母慢慢變老,直至離開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抱怨父母,不如理解父母。

若父母都容不下,何以容天下?百善孝為先,從現在起,千萬別再抱怨父母了。

7樓:平憐杉

讓父母過上好生活,讓父母開心快樂,讓父母無憂無慮,其實就一個字"孝‘’

8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問提得很消極,最重要的是好好活著

9樓:在鴛鴦溪看新聞聯播的孫悟空

要有理想抱負,還要孝順父母

10樓:呢喃

你的先清楚的明白你想要得到什麼,自己的定位在那裡,

11樓:琦豔

對父母,要孝。對自己要好!

如何做一個成功的家長,應該具備哪些特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父母天生就會管教孩子,也很少有父母能自然而然地成為育兒的高手。要想做一個成功的父母,就需要不斷地充實新知識。親子教育專家何虹潔老師總結出成功家長具有共同的特點就是:

樂觀、堅強、不抱怨、努力。

父母如何對孩子進行性教育,做父母的如何對孩子進行性教育

在成長的過程中,孩子需要學習並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和心理轉變。現實生活中,當孩子問及有關 性 的問題時,很多家長並不是不願意談,而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談。所以,在家庭性教育方面,作為伴隨子女成長的核心人物,家長根據孩子的成長階段確立相應的學習目標 給予適當和持續的輔導十分必要。那麼,在傳遞性知識 ...

如果父母動不動就罵你你應該怎麼做

佴金鵬 關健是你父母為什麼罵你,他們不可能無願無故的罵人吧,一定是你做錯事讓他們非常生氣不得已罵你,你要不想被父母罵你要改掉壞毛病讓父母以你為傲,他們會高興的。 薛之謙的詺記粉 裝作沒聽見,不要和父母起衝突,如果真忍不了,就坐下來和他們聊聊,告訴他們,這樣罵你,你會不舒服 扈振翱 不知道你多大了,試...

我說喜歡你,她說你要願意和我做朋友就做,如果不行就刪了吧!咋辦

沒有喜歡了,那就刪了吧,做不成戀人,也做不成朋友的 你一點戲都沒有。如果她說咱們還是做好朋友吧,那你還能遊戲。都這麼說了就算做朋友也是普通朋友 我覺的還是直接去找她,當面把事情說清楚,有的時候文字意義多,不同心情時,理解的意思也會不一樣,既然喜歡,就應該努力爭取!人家既然不喜歡你,又何必苦苦哀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