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疫情還能吃蝦嗎,現在疫情時候我在市場買的活的大蝦能不能吃?

時間 2021-10-18 10:49:32

1樓:倩倩觀社會

因為新冠疫情的出現,讓禁食野生動物這個事情,又重新回到了人們的視野中,併成為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

在年初疫情爆發時候,人們最初的猜測,是疫情的病毒,**於野生動物,尤其以蝙蝠的可能性更大。加上近年來,因為食用野生動物,而出現患病的情況增多。在這樣的情況下,便有了禁食野生動物的聲音出現。

雖然野生動物,我們不可以在食用了;但對於水產的魚蝦類,卻沒有被禁止。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照常的吃魚蝦,因為魚蝦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細菌和疾病。

但我們在吃魚蝦的時候,也需要針對具體的情況來判斷,畢竟在目前情況下,並不是所有的魚蝦都能夠食用。

一、鮮活河蝦可以食用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河蝦來講,現在依然可以食用。而且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我們最好購買鮮活的基圍蝦,這樣不僅更加營養,還非常的健康。

除了河蝦以外,很多鮮活的海蝦,現在也在可以食用範圍內。而且從整體上來講,活蝦並沒有出現傳播新冠肺炎病毒的情況。

儘管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在吃蝦的時候,還是要將他們烹飪至熟透,然後才能大快朵頤,享受蝦帶給我們的鮮美味道。

二、儘量不要食用的蝦很多人喜歡吃的海蝦,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賴於從國外進口。隨著西方國家疫情的加重,這些冰凍的海鮮,在為我們帶來鮮美味道的同時,也給我們“送來了”病毒。

曾經就在冰凍的海鮮中,檢測出了新冠病毒;因為低溫的原因,使得病毒能夠存活下來,並通過運輸,來到我們的身邊。

所以我們在購買蝦的時候,要儘量避免這類冰凍的海鮮存在;尤其從國外進口那類,應該減少與它們的接觸。

2樓: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2019新型冠狀病毒,即“2019-ncov”,因2023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有哪些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人體早期的症狀和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症狀有相似之處,主要表現為疲倦、乏力、肌肉痠痛,也有少數病人會表現為胃腸道的反應,比如腹痛和腹瀉。

隨著病情的發展,病人會出現發燒的症狀,發燒度數在37.3度以上。另外還會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疼痛等。

隨著症狀的加重,病人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甚至會出現呼吸窘迫等嚴重症狀。進行影像學的檢查會發現肺部有磨玻璃一樣的肺間質的改變。表現嚴重的還會出現膿毒血癥、感染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礙和腎功能衰竭等。

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暫時沒有有效的疫苗預防方法,做好個人防護是最切實可行的方法,包括:

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

儘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多飲水、注意休息,提升免疫力。

居住及工作環境中多保持通風狀態。

懷疑自己得了新型冠狀病毒怎麼辦?

懷疑自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時,要第一時間與家人和朋友隔離,不要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身體進一步出現發熱(發燒度數>37.3度)、咳嗽等異常臨床表現時,要第一時間向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這樣能夠更好的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要保持醫學觀察14天,14天期間如果無其他症狀發生,才可以解除隔離。

以下是其他關於冠狀病毒的其他專題解讀: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3樓:楓殺

可以吃養殖蝦,蝦已經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食物了,只要符合國家標準的都可以吃。

4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吃蝦。蝦並不在這個範圍之內,是可以吃的,煮的熟一點就行了。

5樓:奧創逐星

人工養殖的蝦可以,蝦不屬於野生動物,人工養殖的蝦不同於海鮮等捕撈蝦,其生長環境相對封閉,不會被自然界的病毒感染

6樓:來自嘉興南湖溫文爾雅 的哈密瓜

現在疫情能吃蝦,大蝦中主要是蛋白質成分沒有別的菌類,千萬別吃野生的飛禽走獸就行,這些東西什麼時候也別去吃它們,對人身體沒有好處的。

7樓:檀駿

時下疫情緊張,但吃蝦和疫情沒有必然聯絡,只要煮熟煮透吃應該沒什麼問題,再說蝦的營養價值高,對人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吃沒啥問題,主要是要小心野生動物。現在這段時間吃什麼海鮮都可以,但不要吃太多,吃多了不利於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有一些生病的人是不能夠吃蝦的,今天我們就來講一講發燒的時候能不能吃蝦。發燒患者的身體狀況。人的...

10樓:齊天大聖之愛萌寵

不但蝦可以吃,海鮮都沒問題啊,都可以吃啊!這次疫情雖然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傳播出來的,但病源宿主不是海鮮,而是野生動物,目前說是蝙蝠!不要吃這野生動物,吃我們老祖宗傳給我們正常吃的東西,啥問題沒有!

人和自然真得和諧相處,不然會付出巨大代價!做好疫情防護吧,不給別人自己和社會找麻煩,就是對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

11樓:天使無眼淚

可以的,做的時候弄熟了,不要吃生的,生的容易攜帶致病菌,熟了應該*就沒事了

12樓:

最好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也要做熟了再吃!

13樓:

你好,最好是不吃了,這些屬性發性食物

現在疫情時候我在市場買的活的大蝦能不能吃?

14樓:熊珈藍佑

這種鮮活的水產品經過加熱煮熟以後還是可以吃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15樓:齊天大聖之愛萌寵

儘量這個時間少去市場,人員聚集的地方,特別是市場,人員複雜!活的大蝦可以吃,不過不要生吃,高溫是最好的消毒方法,煮熟吃沒有問題!

現在還能去南韓旅遊嗎?疫情嚴重嗎

別去最好,我就在南韓呆了倆年就是在南韓乙個服裝廠上班是我們那裡搞的出國有日本加拿大印度南韓,去了兩年不能回來,在那還被南韓的人打了一頓,也不懂她們的語言 手機使用者 你是不是也是暑假要去南韓,我也要去,不過我是,學校裡組織的,不知道到那個七月13號的時候病毒呢份工作如果能控制住,能跟你們去了我控制不...

現在這種疫情還能坐高鐵嗎?

你好,現在這種疫情還能坐高鐵的,高鐵出行不受限制,當然很多車次停運是不可以避免的。你好,很高興為你去。能的吧。上海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受疫情影響,該中心 諮詢量明顯增多。記者在撥打該中心 時也多次出現 溢位 現象,自動跳轉至其他地區的鐵路部門。目前沒有接到針對本次疫情限制乘車的最新通知,但...

全國疫情現在嚴重嗎,現在全國疫情怎麼樣了?

全國昨天新增本土確診264例,新增本土無症狀1235例,從病例數字上看,全國疫情形勢還是非常嚴重的。全國昨天新增境外輸入46例,境外輸入病例嚴重影響了我國疫情防控工作,也給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不確定的危險因素。香港特別行政區 台灣地區的疫情是非常嚴重的,香港累計392877例,死亡9732例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