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長期臥床,肚子脹氣,不消化!求食療方法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

你好!長期臥床,缺少活動,胃腸道功能會出現紊亂,導致消化不良,腹脹。

調整飲食就可以解決問題,無需特別服藥,主要是少吃點,吃稀點。不要吃乾飯,吃一些半流質或者軟食,如肉末粥、魚片粥、雞茸粥、雞蛋麵、肉絲麵、排骨麵、饅頭、花捲、包子、餛飩、軟餅等,每餐7-8成飽,這樣便於消化。少吃洋蔥、蒜薹、土豆、紅薯、豆製品等容易產氣的食物。

腹脹較重時,可以酌情服用四磨湯口服液。

髖骨骨折,但手是好的,在床上多做腹部按摩,促進腸蠕動。

2樓:

一清膠囊可以用。

吃粗纖維蔬菜,如韭菜,青菜,芹菜等等。

花生,豆類最好不食用,容易放屁。豆腐可以吃一點,補鈣。

如果可以,稍作運動,促進腸蠕動。不行就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嗎叮林加多酶片.

如大便不好用整腸生.金雙歧或培菲康加多酶片.

二,大米飯,蔬菜.魚.

三, 土豆.大豆及其製品.紅薯(白薯).小麥製品.牛奶.香蕉.白糖.大蘿蔔......。

補充:麵條,餛飩等小麥粉製品吃的越多,脹氣越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情況,要想消化好,吃什麼東西或吃藥是次之,關鍵在於你要面對現實,調整好你的情緒,情緒穩定吃東西就有味,自然也就有消化了。多吃點魚和骨頭湯,對接骨有好處,纖維素含量高的水果蔬菜吃了有助於消化。如有便祕,可以吃點香蕉或蜂蜜之類食品。

祝你早日解除痛苦,早日**!

我爸摔傷腰部壓縮性骨折臥床, 肚子脹氣,痛,吐,吃不下東西大小便失禁怎麼辦?嚴重嗎?急求解!謝謝!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正規的整骨醫院拍片,現在肚子脹氣,痛,吐,吃不下東西,大小便失禁,都是摔傷造成的肚子內部腸胃受益,趕緊去醫院,讓醫生**,他們會有辦法的,腰部如壓縮性骨折,可以在家養,千萬不要做手術,因為手術後帶來的後果很嚴重。

我就是在今年5月坐個屁蹲,也造成胸12椎壓縮性骨折,肚子脹氣,排不出大便,去專業整骨醫院**的,解除上述問題後,骨折處沒有做手術,在家養百天,現在恢復不錯。

6樓:呂俠在此

首先,先別吃了,用開塞露先排便,

飲食上最好別太油膩大便容易幹,多水果 ,多蔬菜,香蕉啊,

再就是,你爸多大歲數啊,大小便失禁如果是受傷後出現的那就是神經問題了,可能有脊髓壓迫了,快去醫院吧

7樓:怪醫

腰部壓縮性骨折神經受損造成大小便失禁這當然嚴重啦!如果神經受損嚴重會癱瘓的

腸胃不消化吃什麼,肚子不消化吃什麼食物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肚子不消化吃什麼食物 如果是消化不良,吃點藥,另外盡量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想調理下,就吃點英童的乳酸菌奶粉,早晚一杯奶,方便還能改善的消化系統,肚子不消化可以採取的方案有 1.選擇腹部順時針的按摩方法,促進胃腸蠕動。2.服用健胃消食化積...

肚子脹氣不消化敲打時發出空聲響怎麼辦

去看中醫吧 中醫好一點 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脹氣怎麼辦 1 排氣 如果你覺得想排氣,但又怎麼都排不出時,可以將雙手對搓,有些微熱之後將手放在肚臍兩側,沿順時針按摩三十六圈,然後再逆時針按摩...

肚子不消化怎麼辦,老人家肚子脹不消化怎麼辦?

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你好,長期反覆出現這樣的情況,多是濕熱阻滯脾胃引起,祖國醫學博大精深,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 可以快速 這些中藥可以蕩滌胃腸濁氣,清除脾胃濕熱,快速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