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孩子的家庭的來說,父母的感情觀是否會影響孩子的選擇

時間 2021-10-14 22:32:49

1樓:max創意前沿

電視劇集《二十不惑》中,路然和石頭一直是很合拍的一對。他們都喜歡玩遊戲,話都不是很多,在一起不用說什麼就很有默契。

但就是這樣的兩個人,最後還是分手了。

理由是路然的父母反對。

起初路然父母是很喜歡石頭的,因此還準備把石頭介紹給親戚朋友認識。但是因為石頭的媽媽當了別人的小三,起初這件事石頭一直瞞著路然。

後來她覺得談戀愛要坦誠,於是就把這件事告訴了路然。

路然當時的反應很猶豫,這讓敏感的石頭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

原本這個只是情侶之間的小秘密,如果路然真的喜歡石頭,自己花點時間消化,或者說解決好這件事,那麼兩個人之間或許還有未來。

但是向來比較媽寶的路然把石頭媽媽當小三的事情告訴了自己母親,這下路母堅決反對兒子和石頭在一起,堅決要求他和石頭分手。

一邊是自己父母,一邊是女朋友,路然哪邊都放不下,最後在父母那裡他謊稱已經和石頭分手,而在石頭那裡他又騙她說自己父母已經接受。

看到這裡,覺得路然挺渣的。

01.對於石頭來說,自己母親做了別人小三這件事,她一直覺得很難啟齒,所以在告訴男友路然這件事的時候,她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如果對方或者他的家庭接受不了,大不了就分手。

但即便如此,她的內心對路然還是有期望的,她希望他能夠像個男人一樣,擔起這一切,他希望他能夠堅定地告訴她:你媽是你媽,你是你,我不在乎。

但是很顯然,路然並不是那個值得她託付一生的人。

看到有人說,和石頭這樣的女生談戀愛太累了,因為她心思太敏感,又把自己保護的太好,她是乙個喜歡藏事情的人。

但這些並不能怪石頭,從小她就失去了父親,母親既強勢又嚴厲,看的出來她的內心雖然很在意她母親,但是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無所謂的樣子。

這其實就是女生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

看到她媽談戀愛,她比誰都高興,她認為父親過世這麼多年,母親終於願意開始新生活,是一種好現象。

但是她萬萬沒有想到,母親愛上的那個人,竟然是有家庭的,而且她也知曉這一切,也就是說,她媽當了小三這件事,不是逼迫,而是自願的選擇。

02.我一直覺得,父母的感情觀多少是會影響孩子的,但不是絕對的。

可能是因為石頭從小跟母親的關係就不太好,所以她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冷淡的樣子,但是內心深處還是敬重她的。

但是當她發現自己的媽媽竟然做了別人的小三的時候,她更多的是懷疑,是崩潰,是不相信。當然為了讓母親迷途知返,她也做過一些努力。

比如去找男人的妻子,去找男人,甚至去找自己母親,讓她離開這樣的男人,但是結果都沒有用。

石頭母親告訴她,大人之間的感情很複雜,除了愛還有利益的**,不是想走就能走的。

石頭不太懂這些,她覺得感情很純粹,合適就在一起不合適就分開,不管怎麼說當了別人第三者這種事,再喜歡也不能做。

她都懂的道理,她媽卻不明白,這一點讓她對母親非常失望。

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石頭還主動切斷了和母親的聯絡,從拒絕用她的錢開始,她的態度已經很明顯,男人和女兒,你只能選擇一項。

石頭的母親確實也想過為了孩子而放棄這段感情,但是現實真的比想象複雜,有時候還來不及做選擇,結果就發生了變化。

03.石頭和路然的分手,雖然從表面上看,母親的事情是主要原因,但細究起來,路然這個人其實也非常不成熟。

首先,他已經是乙個成年人了,卻處處依賴自己的父母,和女朋友之間私密的話不經過思考就告訴了父母。

他完全沒有考慮過石頭的感受,在他父母都為他打算著和石頭的以後的時候,他心裡想的,僅僅只是趁年輕談個戀愛而已。

所以石頭對於他來說,終究是青春年華裡的乙個插曲而已,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他才這麼不顧及石頭的感受。

女生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男生的行為和思想,是否足夠成熟。

對方越成熟,你所受到的傷害或許會更少一點。

別看路然在一些小事上很遷讓石頭,但是真正遇到大事,他反而是那個容易逃跑的人,這樣的人其實就是沒有擔當和沒有責任心。

即便沒有石頭母親這件事,路然也會因為別的理由和石頭分手,未來目標不一致的兩個人,沒辦法走到相同的終點。

2樓:30秒不

父母的感情觀確實會影響孩子的選擇,父母的感情觀不好的話也會影響孩子的性格,會讓孩子的感情觀不是特別的好。

3樓:節丫

我認為會的,孩子一出生是什麼都不懂,最開始的學習環境就是**於父母,父母的感情觀如果是正確的,那麼孩子的感情觀也會是正確的,父母的感情觀如果錯誤的話,大部人孩子的感情觀也會跟著學壞,所以現在很多人的擇偶條件也會看對方的家庭。

4樓:訪煙

會。家庭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如果父母的感情觀不同,那麼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發展。

5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會影響孩子的選擇,因為父母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這是不可避免的。

6樓:e時光再燃

確實會影響到孩子的選擇,而且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感情觀,所以說 父母的感情觀是很重要的。

家庭不和睦對於孩子而言,真的會對孩子的婚姻觀有影響嗎?

7樓:小花講社會

如果乙個家庭不和睦,可能真的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幸福。

8樓:做最真de自己

有影響,而且影響還很大,這會讓孩子覺得婚姻都是不幸福的,自己的爸媽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可能造成對婚姻的失望或者是恐婚等現象。

9樓:姚姚相扣

會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好多孩子受父母婚姻的影響,都不願意結婚。

10樓:

會對孩子的婚姻觀產生影響,孩子可能會覺得結婚就是乙個錯誤的行為,對婚姻產生害怕。

11樓:e時光再燃

是有一定的影響。因為家庭不和睦的情況下,很容易會給孩子們造成一種婚姻觀。而且也會潛意識有一種這樣的生活方式。

12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認為是影響非常大的,可能會影響她的婚姻觀,導致最後恐懼婚姻。

13樓:布倫希爾頓

會的,如果家庭不和睦,夫妻天天吵架,對於孩子來說,以後會恐婚。

不恩愛的父母,對於孩子的婚姻觀會不會有影響?

14樓:小研老師

我恩愛的豐富,孩子的婚姻觀當然會有影響的,所以還是要有正確的愛去引導孩子面對生活。

15樓:

我覺得不恩愛的父母,可能會給孩子帶來傷害的,會讓孩子感覺不到溫暖的,可能是會影響孩子的戀愛觀的

16樓:跑馬的漢子

往往這種男孩子內心都是比較自卑的同時缺乏安全感

17樓:英子妮

當然有影響。父母不恩愛會造成孩子沒有安全感。婚姻產生恐懼心理。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多少肯定會有影響的,沒有影響這是不可能的。沒有聽老人家說跟什麼樣的人,學什麼樣的人,經常在這樣的家庭裡想能學好。老話說的都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19樓:平凡的日常

夫妻不恩愛,老是冷戰,其實孩子是很聰明的,他是能感覺的出來的,時間久了對孩子的性格有影響。

20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影響的,但是影響的多少還是取決於父母是怎麼做的,如果父母的婚姻確實是給自己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

21樓:

不恩愛的父母確實對孩子心理上造成陰影,是他們恐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一千的會,但是,原生態家庭無可選擇的,如果一方拿這個當做藉口的話,那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23樓:普涵易

不恩愛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感情婚姻會有影響嗎,會有影響的父母不婚姻不完愛,而孩子也得有恐懼感。

24樓:哀韓余方

父母的婚姻不成功,對孩子的婚姻觀是非常有影響的。

25樓:快樂點噢耶

肯定有影響的不恩愛的父母對孩子婚姻觀念是有影響的。

26樓:多愁善感

婚外的夫妻對於孩子的婚姻會不會有影響當然是影響很大的

27樓:

父母不恩愛的話,對孩子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一般父母如果經常吵吵鬧鬧的話,以後孩子心裡有陰影,也會對婚姻造成恐懼!如果父母一直比較恩愛,小孩子心裡也會比較健康!

28樓:南梔傾寒

當然會,其實乙個父母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這樣可能會讓孩子對婚姻失去興趣。

29樓:不就是取個名嗎

父母的婚姻出現問題,經常吵架,當然會影響孩子的婚姻觀。

30樓:解脫為了更好發展

那是肯定的,畢竟每天面對的都是這樣的壓抑環境,很容易改變乙個孩子的心性,不僅僅是婚姻觀,自己的心理和性格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改變,「書香門第」就是這個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所以作為父母得多為孩子考慮,不要為一點小問題而爭執,反而不好。

31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當然有影響了,好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是最大的幸福。

32樓:溥儒

當然了。

家庭對孩子影響很大,你看看那些犯罪的人,家庭一般都不幸福,

33樓:析野桖

爭吵不休的父母會帶來很大的壓力,不論從哪一種孩子父母的不和睦都會帶來傷害和壓力,常言道,父母的一言一行,言傳身教直接影響著孩子的心身健康,如果父母搞**,不團結,孩子看到後心裡會痛苦的,所以說不恩愛的父母,對於孩子的婚姻有著直接的影響,做父母的還是要恩愛,做榜樣給孩子看,起到模範夫妻的作用。

34樓:

當然會有影響,家庭對孩子來說是父母給上的第一堂課,父母需要對孩子的成長起到良好的指導作用,引導孩子積極向上樂觀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切認知都會第一時間**於父母,影響是一輩子的,如果父母恩愛有加,小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孩子也會有責任心,懂得怎麼愛與被愛,如果父母整天的吵架,這樣的環境會使孩子缺乏安全感,不敢去相信別人,膽小懦弱,對婚姻缺乏安全感,所以不恩愛的父母會嚴重的影響孩子的婚姻觀。

對於父母來說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窮人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

留錢養老,留健康養老,都比養兒防老靠譜 養了4個兒子,卻死在出租屋,是我朋友劉小念的老家鄰居,周老太的故事。周老太養了4個兒子。中風以後,生活不能自理。在北京上海的兒子,她跟不去 留在家鄉的兒子,忙於處理自己人到中年的一地雞毛,無力照顧她。最後大家一起出錢,把她安置在出租屋裡,每月花7000塊錢為她...

在培養孩子時,對於父母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如今社會,雖然治安越越好,但是還是存在對孩子的不利的社會現象。培養孩子遇到危險時,有一些恰當處理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培養孩子的自信比什麼都重要。有了自信方可再談孩子其它能力能不能培養好。培爾辛說 除了人格以外,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信心了。沒有自信的人是不可能做好任何事,也幹不成什麼事,更談不上...

對於家庭來說,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融洽是否非常的重要

向死而生的態度 我覺得對於一個家庭而言,家庭關係的融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融洽是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心情。尤其是對於一個小孩子而言,會影響到孩子的價值觀,道德觀等。如果一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非常的不融洽,那麼會帶來嚴重的後果。而且更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的發展。我覺得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