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高,想起個女孩的名字。的。幫幫忙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字:(詩經楚辭起名 有解釋 只供你參考)

1、蓁蓁(音真)。《周南·桃夭》:“桃之夭夭,其葉蓁蓁”。蓁蓁,茂盛貌。

2、燕飛。《邶風·燕燕》:“燕燕于飛,差池其羽”。

3、淑慎。《邶風·燕燕》:“終溫且惠,淑慎其身”。淑慎,和善謹慎。

4、惠然。《邶風·終風》:“終風且霾,惠然肯來”。惠然,順從貌。

5、靜姝。《邶風·靜女》:“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是嫻靜美麗的意思。

6、煒彤。《邶風·靜女》:“彤管有煒,說懌女美”。彤:紅色。煒:光彩。

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多了位小龍女,高晨曦,高凌晗,高秀娟 這個很多你沒事查查字典名字起好了字的意思,

3樓:奔跑的翅膀

高靖雯 希望有幫助

100分女孩名字帶寓意的,我想給女兒起個名字,求助大家幫幫忙,父親姓高,兩個字,三個字的都可以謝謝

4樓:葉晨德

好聽又吉祥的女孩名字可以搜 狗年受歡迎的女孩名字,就會出來很多適合的名字可以選,好聽又吉祥。

我姓高,想弄一個洋氣點的名字,誰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高 老頭

那些反對的,莫不是要起名 高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洋氣?還是來點有內涵的吧,高明

姓高的女孩名字 中間或後面有芳字 大家幫幫忙取個好聽的啥,或者就取個兩個字的也行!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高玉芳 高瑾芳 高雨芳 高芳沫 高雲柔 高玫瑄 高芷瑤 高媛依 高琪玉回 高崢嶸 高雅婷 高雨涵 高紫答心

幫幫忙取點名字,我姓解,男孩女孩名字都要

解維楠 維 楠 五行 木土木 維維繫男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字義維表示保持 思考 空間 楠表示香木 楠木 楠溪江,意義優美。音律解 維 楠的讀音是xi w i n n,聲調為去聲 陽平 陽平,音律較好。字型解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 維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4畫 楠為左右結構,姓...

我嫂子要生孩子了,想起個名,大家來幫幫忙啊,姓「戴」,男孩和女孩各起

美麗月公主 男 文麒 麒指武,有文有武 慶斌 慶祝你生了個男孩,斌字文武雙全 歌飛 歌,精通 飛,快樂 志勇 有志氣,勇敢 俊豪 英俊 豪邁,有錢 德興 有高尚品質 事業興旺 興望 事業興隆 望,前途很有希望 昭雪 昭 充滿活力,是乙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 美麗。倩雪 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

給張姓女孩起個名,,幫幫忙,給張姓女孩起名

張靜美。張雪吟。張橙娜。張晨奕。張夢遙。張路揚。給張姓女孩起名 姓名 張涵溪。五行分別是 火水水。筆畫分別是 11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2 木 23 火 26 土 37 金 15 土 總評數理得分 95 分姓名 張惠函。五行分別是 火水水。筆畫分別是 11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