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到幾歲停止長高,人一般長到幾歲才會停止長高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身高的增長是有規律的。一般來說,我們在剛剛出生的時侯平均身長大約50厘公尺左右。在生命的第一年裡,我們的身長增長速度是一生中最快的,平均一年增長25厘公尺。

到了第二年,增長的速度稍微減慢,平均一年增長10厘公尺左右。大約從2歲開始,身高生長的速度逐漸緩慢下來,每年大約平均增長7-8厘公尺,6歲以後,每年平均增長5厘公尺。女孩子從10歲開始進入生長的突增期,每年平均增長6厘公尺,這種突增大約會持續3-4年,然後,增長的速度再次逐漸放慢,每年平均增長1-2厘公尺;大約在十

八、九歲,身高將停止增長。男孩子的生長突增是從13歲開始的,平均每年增長8-9厘公尺,突增持續2-3年,到20歲左右,基本上達到他成年後的身高。 可見,身高的增長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這一過程主要發生在從出生到20歲之間。

研究生長發育的專家認為,儘管身高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乙個人的後天生長環境更為重要。因此,我們可以在這期間為自己身高的增長作一些努力。 人之所以能夠長高主要是由於骨骼的增長,特別是四肢長骨的增長。

在20歲之前,我們四肢長骨的兩端有尚未骨化的骨骺,骨骺與骨幹之間有一層軟骨層,醫學上稱之為幹骺端。幹骺端的軟骨細胞不斷**增長,並收鈣離子,使之不斷骨化,於是骨骼就一點點加長,人也就一點點長高了。 生長素是一種與生長發育密切相關的激素,它是由腦下垂體分泌出來的。

生長素不僅能夠直接刺激幹骺端軟骨細胞**、增長,而且還能刺激全身肌肉的生長發育。因此,任何影響生長素分泌的因素都會影響我們身高的增長。 如果你的第二性徵來較得早(和同齡人相比),但身材卻很矮小,最好到正規醫院的內分泌科檢查一下。

因為內分泌的疾病會影響生長素的分泌。但是,如果你的第二性徵來得晚,你就不必為此緊張了,因為你的生長突增還沒有到來,目前矮小的身材並不是你以後最終的身高。你很可能會在同齡人躥個兒之後再猛躥一下。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先長後不長,後長先不長」。 除了疾病,最經常影響生長素分泌的,就是我們的生活習慣了。 首先是睡眠。

有人研究發現,在入睡2小時之後,人體內的生長素開始分泌增多。因此,如果你經常熬夜,長期缺乏睡眠,就不太容易長高了。為此,研究生長發育的專家特別建議: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和青少年應該每天按時睡覺,最好每夜能保證8-9小時的深度睡眠。 其次是情緒。大量的生理學和心理學的研究表明,人的情緒狀態會影響整個內分泌系統,包括生長素的分泌。

如果我們經常為自己的身高擔心和憂慮,緊張壓抑的情緒不但不能幫助我們長高,反而還會抑制生長素的分泌。從生長發育的角度來說,在青春期這個「多事之秋」,能夠讓自己經常保持愉悅的心情特別重要。 運動也會有助於我們長高。

有研究發現,運動後30分鐘,體內的生長素分泌達到高峰。還有人認為,運動不僅刺激了生長素的分泌,而且還給骨骼增加了區域性刺激,促使幹骺端的軟骨細胞增殖、**。運動刺激生長發育的機制究竟如何應該是生理學家關心的事情,我們可以從周圍那些年輕時喜愛運動的人身上看到這樣乙個事實:

在青春期經常運動對於生長發育是有益的。 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生長發育還需要充足的原料。研究生長發育的專家告訴我們,目前,在青少年中,最嚴重地影響身高的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長期慢性營養不良。

比如,偏食、暴飲暴食、過多地食用膨化食品和罐裝食品,甚至以多油或多醣的零食代飯……。專家們建議,應該通過規律、多樣化的飲食為生長發育提供充足、均衡的營養。 專家們還提醒我們,不要只盯著身高,其實,好的身材不僅取決於身高,而且還取決於體形和體力。

2樓:黃河明月夜

大部分女生在青春發育期停止長高的,也就是在20歲月時候,但是每個人也不同的,可能會有差異的。

一、分析最近一年的身高變化

女生進入青春期後身高增長速度會放緩,到18歲左右會出現停止長高的徵兆。如果覺得沒怎麼長了,對比一下一年前後自己的身高資料,如果你發現資料變化不大或者完全不變的時候,說明很有可能已經停止長高。

二、檢查骨骺線閉合情況

骨骺板本身是一層隨著生長逐漸骨化的軟骨。在長高的時候,骨骺板雖然在逐漸骨化,但是本身並不變少,從而保證我們長骨的生長。當青春期開始發育一段時間後,隨著性激素的分泌,可以理解為骨骺再逐漸骨化後沒有繼續生長的能力,全部骨化完,也就不再有生長的空間和原料了。

也就是說,你的骨骺線完全閉合,你就不會在長高了。

3樓:分享_加倍

男性在25歲停止身體增高。女性則是23歲。  一般來說,男女性在18-20歲以後開始身高將會增長的非常的緩慢了。

1。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

2。飲食方面,飲料可以選擇牛奶,怕變胖我推薦脫脂或低脂牛奶。

好處是補鈣,晚上失眠喝些還可以改善睡眠。食物推薦蛋白質高的肉類。當然營養均衡也很重要。吃飯不可以挑食。

3。曬太陽,骨骼似乎和植物很相像。享受一下陽光的滋潤對身高有一定影響

4。運動。首選需要跳躍的運動。如籃球等,每新的一天,人的關節處會有一種物質。經過一天的磨合,將會消耗,通過運動將此消耗降到了最低。

使得睡眠時候將其穩固吸收到骨骼中。這就是有的人會問為什麼自己早上比晚上高一些的原因。  另外:身高有一半是一定的遺傳因素導致的。當然還有一半是靠自己的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期,由於激素刺激、先天因素和後天環境因素相互作用,骨骼的生長速率明顯增加,身體長高。女孩最大生長速率的發生年齡是在12~14歲開始(多半在第一次來月經前後,身高的增加速度最快);男孩要遲二年才出現青春期生長突增。女性多數長到19歲,至多23歲,就停止長高;男性則一直要長到23歲,個別可到26歲,身體的高矮才定局。

青春期下肢骨骼增長很快,成了決定身體高矮的關鍵性因素,不過它的長勢不長久;脊椎骨的增長速度遠不及下肢骨,但它的長勢比下肢骨持久。所以,人的長高十

七、十八歲以前主要靠下半身,十

七、十八歲以後,則全靠上半身

5樓:來看看咯

沒有定律的,一般女孩有一年以上沒怎麼長了,要注意適當補充營養,注意睡眠不熬夜,多運動來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壓力,釋放壓力,調節自己才有機會長更高。正是長身高的時候要加強營養,加強體育鍛煉,注意勞逸結合!我是20了,女,153 !

雖然有點不可能了,也想嘗試下,現在一周運動5次,有4個月了還長了3cm,肉眼也看得到明顯區別的!

我是做的楊雲風的長高鍛鍊日記裡的方法,每天原地摸高跳80下左右,要分組的, 當然開始的時候熱身要做的,要不然容易抽筋的,熱身就是原地跳下,或者跑步也可以。摸高跳了之後在踮腳摸高50,最後在壓腿拉伸15分鐘! 想堅持下去, 目標162!

堅持下去會長的吧!不放棄。盡自己最大最大的努力去撫平自己內心的恐懼,因為念想於是就有了動力,有了奔頭,這是命,努力過了就不後悔吧!

人一般長到幾歲才會停止長高?

6樓:孤陋寡聞

你好,如果說你現在才十五歲的話,那麼還是有長高的可能性的,因為你的骨骺線是在十九歲以後才會閉合的,所以你現在只要促進自己的生長激素的分泌,加強營養,那麼還是有希望長高的

指導意見:

建議的話就是說你現在是需要注意多吃點牛肉魚肉等優質蛋白質的,然後就是需要注意多運動,運動的方式最好是打籃球,如果不會,那麼還可以游泳,打羽毛球,這些運動都是有利於長高的,然後就是晚上要保證早睡,這樣長期堅持,你就可以長高。至於說到一公尺七,那麼肯定是有可能的

7樓:dj丶爵士

男性在25歲停止身體增高。女性則是23歲。女孩最大生長速率的發生年齡是在12~14歲開始。女性多數長到19歲,至多23歲,就停止長高。

乙個成年人的體內有206塊骨頭,我們的身高其實就是頭骨上肢脊柱下肢的長度。

而頭骨在一歲時就發育完畢,手的長度也不能指望,脊柱生長週期緩慢更不靠譜,想長高就只能靠下肢了!

一旦下肢的骨骺線完全閉合,無論你再怎麼折騰都沒用,這就注定你無法長高了。

一、影響身高的因素

身高的影響因素無非就是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環境,其中遺傳因素佔70%左右,所以我們還是有30%可以改變的,要在後天的環境上下功夫,總體來說後天的環境因素主要包括4個方面,那就是營養、睡眠和運動。

二、合理的運動至關重要

要想長高需要體內分泌生長激素,而運動正是能最大限度的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特別運動當晚的睡眠中生長激素的分泌。運動對睡眠質量也很有幫助,合理的運動量會讓你體驗嬰兒般的睡眠質量。

三、利於長高的運動

1、有利於長高的運動:排球、籃球 、足球、跳繩、慢跑和中等強度力量訓練。

2、不利於長高的運動:舉重、大負重深蹲、訓練過度、消耗過大的運動(馬拉松等)。

四、引體向上能幫你長高

一些牽拉懸垂的動作能促進你長高,這裡首推引體向上,同時引體向上是打造上半身肌肉的最佳動作之一。動作要點在於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鬆,開始和結束階段有10秒的懸垂狀態,每天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做2組。運動是最有效最健康的、不吃藥的增高方法,為了自己的理想身高和強壯的體魄,趕快行動起來吧。

女生基本上停止長高的年齡是多大啊.

8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生什麼時候停止長高,沒有統一年齡。人體的生長發育和生長發育速度都是由基因決定。基因和遺傳因素在生長發育以及長高方面,占有七成的作用。

剩下的就是環境和外在的因素等其他的作用,同樣也會對身體的發育和長高有一定的影響。女生一般青春期到16歲,基本上骨骺就已閉合,但是由於個體差異的存在,也會過早或者過晚一些。近期有研究表明,人體的骨骺完全閉合一般可以到26歲。

所以在16歲至26歲期間女性經過外因的影響,如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及充足的營養,還是有進一步長高機會。

9樓:童年

女生停止長高的標誌?這個不好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可以運動跳高。買一些網上淘的磁利高助長貼效果不錯的哦。

女生停止長高的現象就是.12歲到14歲時來例假第一次就是**時間,為第二次的發育**階段女性在22-30歲之間還有長高的可能。

一般說來,

女生比男生多睡~受到壓抑,有時會完全停止

可以說,像這種新陳代謝,也就\二、三十分鐘。睡眠為何如此之少, 是說這種舊組織的破壞和新細胞的j其理由還不清楚。

生成之微妙的能源就是在睡眠期間) 但是,即便睡眠時間長,如果不 儲存下來

其次重要的是甲狀腺激素—— 甲狀腺素和由性腺分泌的性激素(分 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假如這些激 素不正常,會出現特殊症狀。

女孩一般多大長高,女孩身高一般長到幾歲

一般7 14歲。長身高也是因人而異的,7 14歲。此時女孩處於青少年時期,女孩的身高生長速度相對較快。此時需要給予孩子充足的營養,多食用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蝦類等。如果孩子從食物中攝取的鈣元素無法滿足機體的需要,可能會出現鈣需求量不足導致的肌肉痠痛等,此階段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補充多種維生素。其他兩個階...

女孩身高一般長到幾歲,男生身高一般能長到幾歲

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人剛出生時,主要的長骨,以後在不同的年齡,骺部出現骨化中心,骨化中心逐步增大,骨組織就代替了軟骨組織。軟骨細胞在處於生長發育期不斷地縱向 繁殖,生成新的軟骨,與此同時,在靠近骨幹的部位也在不斷地進行著成骨過程。長骨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增長,人也就漸漸長高了,一般女生的身高生長的時間由...

女孩子一般到幾歲就不會長高了,女生一般到多少歲時就不再長高?

是這樣的,女孩子一般青春期從10歲左右開始,到十四五歲是生長的高峰期,比男孩要早兩三年,估計到十七八歲也就達到比較穩定的高度了,也就是基礎上不怎麼長了,但萬物都沒有絕對的,人也是一樣,個別人可再長幾年。女的可以長到18 20歲左右,你現在才15歲,還可以再長的,不用太過擔心,保持好的心態也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