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堂撫摸狀元的手 你手真白,狀元回了什麼,讓他羞紅了臉

時間 2021-09-20 10:14:31

1樓:小馨馨

王傑是當朝的狀元,有一次和和珅一起上朝,王傑坐在一個角落裡面搓手取暖,和珅走過去,握著王傑的手想和他搭訕,就說狀元宰相,您的手又白又軟,生得可真好啊!王傑最痛恨和珅這種**,他立馬白了和珅一眼,說到,王傑手雖好,不要錢爾!和珅本來想羞辱王傑一番,沒想到卻被這個狀元反將了一軍!

和珅氣的牙癢癢!

乾隆年間,王傑考中進士,乾隆批閱他的試卷,發現他字跡清秀,而且還是陝西人!在清朝陝西從來沒有過狀元,於是乾隆就提拔王傑,為陝西第一狀元!

王傑清正廉明,一身正氣,最討厭**,王傑做官期間秉持公正,而且就像和珅這樣的大**,有權有勢,他也不感到畏懼!有一次他和和珅一起去上朝,他在一個角落裡面搓手取暖,和珅就跑過去去羞辱他,說他的手又白又軟,王傑非常痛恨這樣的**,立馬就回過去一句,狀元的手雖軟,不要錢爾!這句話正好戳到了合身的軟肋,他本來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

和珅當然是非常生氣,對王傑一直懷恨在心,但是王傑為人謹慎,而且為官正直,和珅根本抓不住王傑的把柄,再說王傑深得乾隆的信任,和珅一時也拿他沒辦法!

乾隆去世以後,嘉慶帝一直重用王傑,和珅卻被打入了大牢,當時有很多**,怕和珅會捲土重來,對他往日的罪行都不敢提出來!嘉慶帝要求王傑去審問和珅,和珅遇到了他的死對頭,他所有**的證據都被找出來,然後被判處死刑,並且沒收了所有的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清史稿》記載,軍機大臣王傑和和珅之間曾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一天上朝,在朝房等候覲見時,王傑坐在一個角落裡搓手自暖,和珅走過來,握著王傑的手搭訕說:“狀元宰相,您的手又白又軟,生得真好啊!“

誰知王傑白了和珅一眼,嗆聲道:“王傑手雖好,不要黑錢爾!”

和珅原本想羞辱王傑一番,卻反被這位狀元宰相反將一軍,揭露了他貪贓枉法的事實,頓時羞紅了臉,說不出話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回答說,我手是白。不該我拿的東西,我絕對不拿。和中堂聽了這話,聯想自已的所作所為,讓他羞紅了臉。

4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是啊,比不過中堂的手黑,下手太黑了

5樓:帥氣的貓

王傑考中進士,殿試時考卷排列在第三名,乾隆皇帝閱卷後,認為王傑字跡娟秀,且為陝西人。在清朝,陝西還從未出過狀元,於是乾隆特意將王傑拔擢為第一名,成為陝西省第一個狀元。

6樓:

狀元回答說,我手是白。不該我拿的東西,我絕對不拿。

7樓:pa郎

當然啦,狀元話裡的意思是我的手沒有其它雜物,沒有對不起人民,和中堂也聽出來他的意思,而他心裡做了什麼最清楚,所以羞紅了臉。

8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狀元回了一句“王傑手雖好,不要黑錢爾!”和珅原本想羞辱王傑一番,卻反被這位狀元宰相反將一軍,揭露了他貪贓枉法的事實,所以才會羞惱。

9樓:來自化城寺有影響力的滿天星

我手乾淨,不拿不是自己的東西

10樓:

身子更白,啦啦啦啦啦

香港歷史

11樓:閩裔

香港1841-1945整整發展一百多年,香港人口才四十多萬,還包括了大量日軍侵華時,逃避來香港的中國人口,估計當時有二十多萬吧。一個開放給世界的五口通商之一,每年輸入中國的鴉片超過了四百萬斤,而且販賣中國人口到西方,運送過程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以上(還不包括殘酷的勞工死亡率,當時在美國建鐵路的華工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二十),鴉片和販賣中國人口的巨大暴利和財富,卻無法令香港繁榮昌盛,相反卻令香港破敗不堪。1945-2023年國共內戰,**大加宣傳**的共產和共妻論,令大陸兩百多萬資本家撤資搬到香港,香港一夜間發達。

六十年代東南亞排華,香港迎來第二波移民,大量東南亞有錢華人移居香港,香港經濟因此起飛,匕十年代廣東偷渡一百多萬人口到香港,注入了充沛廉價的人力,奠定了以廣東人為主的香港。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間,香港曾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7月1日晚00:00迴歸中國香港的行使主權!

歷史的本質是什麼?

13樓:life無明小魚

歷史本身就是滔滔的、流淌的,一個時間之流。這個是最本質的東西,我們必須去抓住它,當然我們是通過我們的感受去抓住這個時間之流。

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構成我們的歷史,就像我們每時每刻都在不同的空間之中一樣,空間和時間在裡面,和我們在一起。古代的一本書叫《文子》,談到時間與空間,“上下四方為宇,古往今來為宙”。

廣義歷史:客觀世界運動發展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史和人類社會史兩方面。

狹義歷史:人類社會發生、發展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性歷史作為反映過去事實的工具,其本身必須具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從而為人類整個階段的發展程序奠定基礎。因此,合情合理的歷史應具有以下特點:

1、有一定的史籍史料為依據。人們瞭解古代的歷史主要通過對歷史文獻的研究和分析,內容翔實的古書大大提高了歷史的透析性,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2、有古物或遺址可以做比較。從古墓中發掘的古物同樣具有參考價值,可以使人們瞭解古物所屬年代的風土人情。而對於遺址(如三星堆遺址)而言,科學家通過化學元素分析法(如c14檢測法),或對地質層進行研究,就可以對歷史有一段明晰的瞭解。

3、符合人們的普遍意願。即使是神話傳說,也絕不是胡編亂造,而是經過長期的生產過程中,被廣大勞動人們一直接受的故事。而對於童話而言,是人全憑自己的思想編造的故事,並非歷史。

14樓:樊廣中

歷史的真實化是學者的追

求,嚴謹、認真、一絲不苟,寫出最真的歷史,以誡後人。這些歷史或許不夠豐滿,不夠精彩,但他是真實的,現實的,可以更客觀的表現出歷史。比如曹操就沒《三國演義》中描述的那麼壞,只是作者為了在當時宣揚忠君愛國的思想有意“褒劉貶曹”。

歷史的意識化更多的是為了提升文學性,作者在寫作的過程中會有意無意的炫耀下自己的文采。就好比《史記》既是歷史著作又是文學著作,司馬遷絕不會把歷史寫成幹條條的。更通俗,更大眾化,永遠是歷史的發展趨勢。

很多歷史我們都是通過故事才瞭解的,而不是xx在x年x地幹了什麼事,結果如何,影響如何。我們更感興趣的是他怎樣幹這件事,有多少一波三折的精彩故事。

在現代似乎又加入了新的因素,有了精彩的歷史,對提升民族自豪感也有幫助。我們可以自豪的告訴外國人,我們是炎黃子孫,有五千年曆史,有數不清的英雄人物在這片國土上誕生,我們是名副其實的千年古國、泱泱大國,我以我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

15樓:鐵面郎君

鬥爭!生物進化源於相互鬥爭的作用,人類歷史其實就是不斷鬥爭的過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教學的本質目的是什麼 高中以前的歷史要我們學習是中國及世界歷史咱們應該以祖國深厚的文化歷史而驕傲,為將來的華夏復興而振奮,呵呵,咱多說

祖國的歷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

中華文明亦稱華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文明之一。中華文明史源遠流長,若從黃帝時代算起,約有2023年。舉世公認,中國是歷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

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兩個,即黃河文明、長江文明,中華文明是兩種區域文明交流、融合、昇華的果實。中國歷史自黃帝時代算起則約有2023年。有歷史學者認為,在人類文明史中,“歷史時代”的定義是指從有文字時起算,在那之前則稱為“史前時代”;歷史中傳說伏羲做八卦,黃帝時代倉頡造文字;近代考古發現了3350多年前(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的陶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具有文字性質的龜骨契刻符號。

從政治和社會形態區分中國歷史,據考古資料顯示,約在早於距今2023年前的裴李崗文化晚期或者仰韶文化早期時代,中原地區從母系氏族社會過渡到了父系氏族社會。同時,原始社會平等被打破。而據歷史記載,夏朝已經開始君王世襲,周朝建立完備的封建社會制度至東周逐漸解構,秦朝統一各國政治和許多民間分歧的文字和丈量制度,並建立**集權政治。

自漢朝起則以文官主治國家直至清朝。2023年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統治,同時也結束了延續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華**,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偉大的事件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餓···1949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2023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鉅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上任何一個重大事項不能沒有中國的參與,我國越來越在國際舞臺上發揮重要作用。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

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四川大**,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 30年,我們國家在進步,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聽爸爸媽媽講,他們小的時候,生活非常困難,吃飯用糧票,買布用布票,

很多商品都憑票**,有時為買生活用品需排很長時間的隊,吃的是玉米麵,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大米和肉,只能在過年時才能穿上新衣裳。對此,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過節一樣,我們可以在計算機上學習查詢資料,可以在計算機上玩遊戲,享受網路世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生活。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是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宇行員出艙,而且順利返回;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慶節的由來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

夏子 1 猛烈 夏夜涼爽 2 觸覺 吹面不寒楊柳風 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嗅覺 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視覺 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聽覺 鳥兒 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男生開車喜歡拉你的手,喜歡親你手背是因為真心愛你嗎

沒瞧出來這表現是愛你。他要真愛你會在乎你的安全,開車時應該全神貫注,精神集中,這才是愛你的表現。 真不真心愛你不知道,他不把你倆自己個的命,不把別人的命當回事是真的,開車注意力不集中,親吻發生的事故還少嗎?引以為戒吧。要浪漫,要表達喜愛的方式很多種,這可不是最好的。 開車的時候為啥會拉你手?親你手背...

水培的千手觀音和白掌怎麼換成土培

主要是不要把他的根破壞就可以了,土壤要細,先在花盆低放一些土,把植物懸在土壤上,然後慢慢向花盆中加土,埋起來就好了。 千手觀音是一種小型的滴水觀音,葉片近心形,葉尖長,適合盆栽室內觀賞 白掌,同前者一樣也是天南星科觀葉植物。水培花卉適合室內觀賞,培養也比較簡單,撿取健壯無病的地栽或盆栽苗很容易馴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