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孩子才會聽,怎麼聽孩子才肯說》

時間 2021-09-20 09:37:1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泥越

教育孩子是門大學問,不是隻看了幾本書就能教育好孩子的!但是,多看幾本書,事情的相似性,也就可以多一個途徑去解決問題啦。這次我看了美國作家寫的《如何說孩子才會聽,如何聽孩子才會說》後,我更明白沒有好的溝通方式,即使你說的對的、好的東西,孩子也不會聽,書中所列關於親子教育的一系列不對的方法和方式,幾乎就是我的翻版,而由此帶來的一些不好的後果,也是我頭痛的地方。

如何才能與孩子有一個好的溝通呢?如何說孩子才能聽?不單只是作為家長我要理清頭緒,作為教師,我一樣需要與學生保持一個這樣良好的關係。

首先,你要學會傾聽和認同孩子的感受。 孩子對大人的怪罪與指責、辱罵、威脅、命令、說教與講道理、警告、比較、冷嘲熱諷、先知先覺等等都是非常反感的。在課堂之中,像我們這些戶外的活動課,學生往往就想打球,追逐,做遊戲。

根本就沒耐心跟著老師做放鬆運動,練習體育鍛煉的技能。現在,我就學會在上課前觀察孩子們的集隊表現,如果迅速整齊,我就可以快速進入熱身,技能講解,練習糾正,最後才是趣味遊戲的放鬆;如果孩子們拖拖拉拉,左顧右盼,我就會先拋個引子,把蠢蠢欲動的孩子的心拉回來。“小林,你出來帶準備運動,帶得好,一會我們進行小藍球賽!

”他們馬上就會充滿期待的,一絲不苟的做準備運動,當然還有常規訓練,最後的放鬆遊戲,當然是小藍球賽啦。書中所列的方法和技巧,我覺得非常實用,就在日常

讀《如何說孩子才會聽 怎麼聽孩子才肯說》有感

父母應該怎麼講道理,孩子才會願意聽?

很多家長愛講道理,然而也只是停留在講道理的階段,並沒有去踐行道理。父母應該怎麼講道理,孩子才會願意聽?不要講大而空的道理,而是做細而具體的指引有些家長喜歡講大而空的道理,比如叫孩子要認真讀書,通常會講一番讀書的重要性,再來一番讀書的實際好處,比如長大可以找乙份好工作,娶個好老婆之類的話。這樣的道理講...

說我32歲以後才會有孩子怎麼辦呢

1全部八字什麼的最不可信了!算命的往往,比如說,算了一千卦,其中十個偶然應驗了,於是乎到處吹噓自己很靈,其實呢?敢把自己算錯的拿出來說嗎?姑且不論準與不准,就算真的算準了,又能怎樣呢?比如說,算你活到六十歲會死。哪一天呢?怎麼死呢?完全不知道。說不定因為擔驚受怕,五十歲就自己把自己嚇死了呢?或者,算...

怎麼做才會吸引女孩,如何才能更吸引女孩子?

你為什麼要去吸引女孩 如何才能更吸引女孩子?其實很多人認為女生是靠追的,其實女生是靠吸引的 你的一些性格和特質,還有自己的一些談吐,對女生的態度,都可以吸引到女生。所以乙個優秀的男生,越容易吸引到女生 做善良事 裝在乎她 衣著整潔!寬容大度 不發脾氣最重要!切記 既然她戒備心太強,那麼你就要先取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