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婆婆喜歡搶著帶孩子,這樣的婆婆該如何對待?總搶著帶孩子還帶不好

時間 2021-09-16 05:36:51

1樓:小宸

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職場女性選擇將孩子交給保姆或者自己的媽媽、婆婆帶,可是家家情況不一樣,在我們家,我就不想讓我婆婆帶。

每次帶著寶寶在小區內遛彎的時候,鄰居看到我,都會“好心”的上來勸我:“你這孩子都一歲多了,可以斷奶了,你再出去找個活幹,孩子給你婆婆帶著,你還輕鬆點。”

當我說我可以自己帶的時候,他們都會噗嗤一笑,這種在我眼裡諷刺的笑讓我很不舒服,難道非要婆婆帶孩子、我去上班才是對的嗎?

回想我坐月子的時候,其實婆婆很想幫我帶孩子。那時候只要有空她就抱著孩子,帶著她睡覺,甚至我想抱一下都是奢望,每次我心裡都難受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在我對老公強烈的要求下,才奪回帶孩子睡覺的權利。

記得孩子三個月的時候,每次出去,婆婆一路相伴,然後我提物品她抱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婆婆貌似不喜歡我這當媽的來抱孩子!

而且早在還在半歲的時候,婆婆表態說讓孫子以後和她睡,公公也在一旁摻和,我沉默,婆婆也明白我這是不答應。

等到孩子再大一點了,有次我就聽到婆婆對著孩子說:“乖孫子,以後和奶奶睡吧,想吃什麼奶奶給你買,別和你媽媽睡了。”我裝作沒聽到,走進去對寶寶說:“寶寶,走,跟媽媽回去睡覺!”

直到上個月,婆婆強硬表示要帶著孫子睡,我兒子就一直哭,婆婆還說哭哭就好了。我看著心疼,一把搶過來,為什麼非要孩子做他不想做的事呢?他明明很需要媽媽!

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說我神經病!有婆婆搶著幫你帶孩子,你能自己輕鬆還不知足。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在做媽媽的那一刻,我就已經做好了累成狗的準備,我很享受其中的過程,累並快樂這。

而婆婆的所謂帶孩子卻是想要讓我和孩子的距離更疏遠一點,其中的原因我一直不明白,難道是怕我帶著孩子跑了?我是孩子他媽,我的孩子,為什麼非要婆婆帶?

其實婆婆對我還不錯,對我兒子更是沒的說,你們覺得是我的做法對不對呢?

2樓:小蟻子

發現你跟我的遭遇一樣,重點是我婆婆還在上班,她也搶著孫子跟她睡!我辭職在家負責帶孩子,等到婆婆家公下班,她們就抱著孫子不放手,我就去洗碗收衣服折衣服,她們老人還搶著跟寶寶睡。我就特奇怪,我專門辭職帶娃,你把娃搶走睡,我辭職幹嘛?

當時我叫婆婆辭職帶娃,她又不捨得丟了工作,然後最後我辭職帶娃,你又在那裡摻和!說實話,就算婆婆她現在想辭職帶娃,我也不放心讓她帶!她寵自己兒子就是我老公都寵得不得了,我老公30幾歲,還幫他盛飯盛湯!

還幫我老公買買**什麼的!我可不想我兒子變成我老公那個樣!估計我婆婆也是把孫子寵翻天那種,你想想,要是我真放手給我家婆帶,我估計我家婆什麼都遷就我寶寶,那寶寶以後見有老人撐腰,估計不會聽爸媽話了!

這樣的婆婆該如何對待?總搶著帶孩子還帶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們多講講bai

就好.!我相信

du他們也是愛孩子的zhi,不希望dao孩子有什麼事。我寶寶鋼回出生不久答

那時婆婆也經常跟我搶孩子抱,有時餓了也不給我喂,但時間長就習慣了,有個人幫你帶孩子,自己想幹嘛就幹嘛不是很好嗎?他們是孩子的爺爺奶奶能不愛自己的孫子嗎?難道不讓他們抱啊?

這說不通啊,所以開看點咯,樂觀面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 自己帶最好 可以瞭解還的生活習慣 及時糾正 老人帶管教方法不當是時

回 長大在想該就不容易了答 不管老人如何幹涉 你對孩子的態度一定要堅持 有老人時 如果怕與老人衝突 就先忍著別說 你和孩子獨處時 在孩子開心事 和孩子說說一些小朋友的做法對不對 引發到孩子的一些事情 說說那樣做對不對 讓孩子自己說 其實小孩子很聰明 知道該怎樣做 只要他明辨是非就行 至於 就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了 儘量淡化吧 做些事 轉移注意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同感

有時候一言難盡,無從訴說。

為什麼婆婆帶孩子是義務,孃家帶孩子卻要給錢呢

奧奧聊遊戲 眼看身邊很多都是姥姥帶孩子,甚少婆婆帶孩子了。感覺原因在於跟婆婆生活一起帶孩子的話,確實會產生很多矛盾,讓孩子長期在矛盾的環境裡成長也是不利的。所以我還是不太想婆婆帶孩子,我家大寶是媽媽幫忙帶大的,媽媽心疼我帶孩子累,說女人帶孩子容易老得快,其實真的很感謝媽媽為我的付出。現今社會,養育家...

為什麼媽媽帶孩子和奶奶帶孩子結果差距巨大

說白了,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乙個差距,主要是因為他們有這個觀念的不同,因為是隔代教育,那麼很多東西可能就會產生了這個誤差,比如說奶奶可能他會更愛孩子,因為他們有什麼事啊,他總是害怕孩子受到傷害,但是媽媽走不通,媽媽想讓孩子變得堅強勇敢 這是隔代教育普遍存在的問題,媽媽帶孩子,能夠抓住度,既能夠嚴厲批評...

婆婆搶著抱孩子,不讓我和我媽媽抱是什麼心理

冰雨冰語 可能是她太愛她的孫子了吧,如果你們之間沒有什麼矛盾的話,不用介意啊,抱就抱啊,這樣你還可以多休息一下。 明明斯基 現在的婆婆應該都是比較開明的,不像原來的時代了,您描述的情況不是很清楚是在什麼情況下不讓你和你的媽媽抱呢?自己添了個孫子或孫女可能是心裡高興希望能多帶帶孩子呢,沒有考慮到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