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幼兒園之前,家長需不需要送孩子去上早教班

時間 2021-09-08 09:22:06

1樓:芭比育兒

現在父母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真是沒少操心,當然同時也沒少花錢。說到底,父母們如此盡心盡力,都是為了自己家孩子將來在學習上不輸在起跑線上,不過現在很多孩子們的起跑線,都提前到兩三歲了。

眼瞅著別人家的孩子都上了幼兒園,掐指一算自己家孩子明年也就到了去幼兒園上學的年齡,這時候有乙個問題來了:要不要秋天給孩子報乙個早教班呢?花大價錢給孩子上早教班到底值不值呢?

我們先來看看上早教班可能會帶來的幾點好處:

1、能讓孩子更好適應幼兒園生活:

很多孩子在初入幼兒園的時候是非常不情願的,他們可能會連著好幾天大哭大鬧吵著要媽媽,雖然老師們司空見慣,但是家長們看著揪心啊。

但相對來說,那些上過早教課的孩子就顯得從容許多,有的甚至一聲沒哭。這可能是因為早教中心的環境和幼兒園的差不多,都是小桌子、小椅子、小玩具以及放置物品的小格仔等等,所以這些孩子很容易就適應了這裡的環境。

2、能使孩子變得活潑一點:

在現在的一些大城市中樓層內家家門戶緊閉,鄰居間少有往來,所以孩子可接觸到的玩伴並不多。而早教中心則給了孩子乙個接觸其他小朋友、與他人互動的機會,有些孩子因此也變得開朗了許多。

3、可能會開發出孩子某一項潛力:

現在許多家長都開始注重孩子的興趣培養了,一般都是在幼兒園時期給孩子報各種興趣班,為的是試探出哪一種特長適合寶寶。

而早教班設定有豐富的益智遊戲、**欣賞、畫畫以及鍛鍊動手能力等環節,所以通過孩子對某些課程的熱烈反應,或許能幫家長更精準地捕捉到孩子的興趣所在。

那麼要不要給孩子報早教班呢?

到底要不要給孩子報早教班,關鍵是看「陪伴」兩個字。

如果父母工作很忙且資金富裕,可以選擇讓孩子上早教班:

一般正規早教班中的老師都是具有一定資質的,他們設定的課堂內容以及遊戲都是有一定教學意義的。在這裡孩子玩得更全面,老師也教得更專業一些。

所以如果家長們沒時間陪孩子,把孩子交給早教中心或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少在這裡有人陪他玩,陪他一起上課,同時家長也能從中獲得一些育兒的啟發。

如果有父母悉心陪伴,就不必讓孩子去上早教班:

如果父母從事的不是高密度類的工作,至少有一方空暇時間比較多而且也掌握一些科學的育兒觀念,那麼可以在家中自行對孩子進行早教,因為早教中心進行的很多活動都是父母在家就可以跟孩子一起做的。

這時候就需要家長多費點心,買一些專業的早教書和繪本,同時也要記得在孩子入園之前做好相應的引導工作。而且有機會帶孩子上山看看鳥、下水摸摸魚,這種親近大自然的樂趣,是早教班中的孩子體會不到的哦。

2樓:俺農村人士

不用,因為早教班對於孩子來說並沒有什麼大的作用,也只是提前讓孩子們學習關於幼兒園的知識。

3樓:星仔學前端

不需要,在幼兒園之前孩子各方面的發展還不夠以班級的形式學習。

4樓:棟小溪

關鍵在於這個家庭是否有足夠的人手可以去帶孩子,早教班其實教不了什麼,在我看來就是看孩子的地方。所以沒有多大的意義。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的話就不需要送孩子去早教班。

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不需要的,因為孩子的早期教育還是要靠父母言傳身教。

6樓:aaa職業打醬油

需要。在這個時間段孩子的學習能力強,進行早教對於孩子未來的成長非常有幫助。

7樓:黑貓貓崽崽

我覺得,在上幼兒園之前,家長需要送孩子去上早教班,這樣可以更好地適應幼兒園生活。

8樓:小蟲蟲

不需要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那麼小送去幹嘛。何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在幼兒園之前去上早教班

9樓:

以我幼教多年經驗來說,覺得完全不需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其實更重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把自己的語言、行動、表情等全部都展現在孩子面前了。潛移默化中,孩子就學會了很多事情。

過早的社交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作用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有沒有必要上早教班?大家班怎麼看呢?

10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是需要上一些早教班的,這樣可以很少的,就可以激發他們腦子裡面的潛能,能讓他們學習的時候可以更加輕鬆,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11樓:影子

孩子在上了幼兒園以後,會經歷乙個焦慮和恐懼的時期,他們會為每天早上與父母分開而出現哭鬧、抗拒的行為表現。所以提前上早教班可以幫助孩子熟悉陌生環境、認識陌生人,這樣孩子正式入園就不會過於緊張和不安了。

12樓:沉夜孤星

完全沒有必要。如果父母過早的把孩子送到早教班,那麼孩子就很難擁有乙個美好的童年,會缺乏安全感,甚至會留下童年陰影。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必要去上早教班。乙個小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沒有必要在他身上賦予這麼大的壓力。

14樓:寶77303亂龐

我認為孩子上幼兒園之前有必要上早教班,因為早教班就是針對於幼兒園之前,來讓孩子認識更多的知識,了解。

15樓:峰佘無敵

沒有必要。因為孩子還太小,正是該好好玩耍的時候,早教班過於早了,很容易讓孩子對學習有厭惡感。其實,大部分人都不贊同早教班的。

16樓:辰星

沒必要。其實很多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的話都不一定正確,孩子還小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不是過早的被框框條條束縛。

17樓:王倩

沒有必要上早教班,可以在孩子不用上學的年紀多陪陪她,自己教導她最基本的禮儀,也可以加強父母與孩子的感情,而且幼兒園也會將最基本的知識教給孩子們。

18樓:達

沒有必要,0-3歲的孩子基本都是以家庭哺育教養為主,他們的生活中基本上就是依靠版父母。如果父母過早的把孩子權送到早教班,那麼還怎麼擁有乙個美好的童年呢?而且就是因為現代的年輕父母願意為孩子的教育買單,才造成了現在早教班在各地火爆興起的原因。

19樓:尹朶月

現在社會在進步,而且時代也在變化,上早教班還是有必要因為別人都上女孩子不上的話,就會有一些差距。

上幼兒園前需要上早教班嗎

20樓:scorpio墨水

早教上不上都可以的 ,不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嗎 其實早教上不上關係不大,只要父母用心去帶和上早教差不多,只不過 上早教的孩子在進幼兒園比較容易接受是針對 但是最起碼要等孩子滿三周再送幼兒園比較好,這時孩子懂事了,生活會自理了,懂得學習與分享

具體還是應該看孩子的自身情況,就是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表達能力,一般來說同齡的女孩子相對比男還自理能力和表達能力強,所以女孩子可以稍稍早一些。有些孩子在這方面發育會後一些,那麼最好先通過早教來鍛鍊乙個學期再送幼兒園比較好。

希望對您有幫助 望採納

by:少兒空間設計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是市場經濟 完全屬於自願 如果條件允許 可以去

談上幼兒園之前該不該把孩子提前送進早教托班

22樓:思睿_護膚

個人感覺不需要 我也是寶媽 托班就只是花錢讓別人替你看孩子 而且不止你家乙個孩子

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是否有必要上早教課?早教課是針對多大年齡?

孩子到底要不要在上幼兒園之前去早教中心上早

23樓:112333束脩

經濟允許可以上

如果你能自學育兒知識 在家也未嘗不可。

上幼兒園之前需要先上早教嗎?

24樓:贏在起點吳老師

嬰幼兒的早教bai從出生就應該du開始了。嬰幼zhi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dao最快、各

版種潛能開發權最為關鍵的時期,因此越早早教對孩子越好。如果條件許可,家長可以選擇正規的早教機構對孩子進行系統全面的早教。通常,早教中心的接收範圍是六個月到三歲的寶寶,一般將近一歲左右去是最好的階段。

寶寶每個年齡段的能力發展是不同的,因此各階段早教課程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舉例而言,如果是0-2.5歲的寶寶,課程會側重動作思維的發展,著重培養感知運動、**及口語表達、社互動動;如果是2.

5-3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入園適應的相關問題,著重培養精細動作、語言表達、情緒除錯、習慣規則等;如果是3-6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科學認知、語言發展和人際交往,著重培養學習能力、語言能力、社會交往、行為習慣等能力發展,為幼公升小做準備。

選擇早教中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判:品牌、師資、口碑、環境、器材、教學氛圍、課程設計、孩子是否喜歡等,除此以外,還要看早教機構是否支援孩子全方位的發展。

25樓:圭旻陰安夢

我挺不贊同孩子上早教的。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從現開始,鍛鍊孩子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先把自理能力提上去。平常多找小朋友玩,去幼兒園就會很快適應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每人自身多方面需求,先上肯定會贏在起跑線上,孩子接受知識能力逐漸加強,還是很有幫助的,我朋友孩子就是很早就在紅黃藍上的早教,感覺各方面孩子的能力很強。

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是否需要體檢呢?

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當然是需要進行體檢的,很多家長在送孩子去上幼兒園的時候都要經過體檢這個步驟,只有體檢合格之後才可以順利進入幼兒園上學。進入幼兒園之前體檢的這個步驟是非常的重要的,因為這可以了解寶寶的發育情況。主要就是為了了解一下寶寶的體格發育,智力發育以及有沒有其他的疾病,主要就是測量一下寶寶的身...

開幼兒園之前都需要買什麼玩具,新開的幼兒園都需要哪些玩具?

木馬.積木小班的串珠子玩具,中班的智利插片,大型玩具 公仔 娃娃 積木 奧特曼 不需要每個學生都一套的。這些都是比較便宜的,還很耐用。如果要大些的模型類的,比如 單搖馬 雙搖馬。兒童搖擺車 在大型一定得買高質量的,特別注意孩子的安全哦!鞦韆 4人一上的轉椅 和大型滑梯 蹺蹺板 建議別買毛絨的東西 對...

開幼兒園大概需要多少錢,開乙個幼兒園大概需要多少錢?

1 開園手續請諮詢當地教育管理部門,各地情況不一樣。2 資金要看房屋規模 租賃 裝修 玩教具投入,教師工資水平等。差異很大,從十幾萬到幾百萬的情況都有。首期投入 首期投入 首付租金 裝修改造投入 首期運營費用 1 至3月工資 日常採購裝置 備用金 一般,乙個小型幼兒園投資在50 70萬左右,中型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