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染色體組數為23組,對嗎,為什麼人類染色體組計畫要測23條染色體,而不是24條

時間 2021-08-30 11:05:09

1樓:學無止境

人類的染色體組數為23組,對嗎?

答:不對。人體是二倍體,只含有兩個染色體組。

注意區別「染色體組數」和「染色體對數」概念的差異。

每組染色體是23條:22條常染色體+1條性染色體。

同源染色體對數是23對。染色體組數是2組,每組23條。注意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每個細胞有46條染色體,46條染色體按其大小、形態配成23對,第一對到第二十二對叫做常染色體,為男女共有,第二十三對是一對性染色體。

3樓:匿名使用者

7個組,a組是1、2、3號染色體,b組是4、5號,c組6~12號,d組13、14、15號,e組16、17、18號,f組19、20號,g組21、22、外加1對性染色體!在體細胞內每號染色體都是成對的!

4樓:天雨林荌

不對 人只有兩組染色體 人的單倍體基因組22+x+y共24條

5樓:家love心之所屬

對,23對 46條 ,加上性染色體23對!

6樓:呵呵此人已死

不對。24對。其中23對常染色體,再加一對性染色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常人為兩個染色體組 22對常染色體 外加 一對性染色體 男性為xy 女性為xx

為什麼人類染色體組計畫要測23條染色體,而不是24條

8樓:o綠色背影

染色體組是細bai胞中的一組非du同源染色體,它們在形zhi態和dao功能上各不相同,但是攜帶著控版制一種生權物生長發育、遺傳和變異的全部資訊,這樣的一組染色體,叫做乙個染色體組.所以應該是22條常染色體+x或22條常染色體+y,都是23條.

注意,跟人類基因組計畫不同,人類基因組計畫測的是24條染色體(22條常染色體+x+y)的所有基因.

為什麼人類染色體組計畫要測23條染色體,而不是24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人類基因組計畫吧!

人類基因組計畫測的是24條染色體(22條常染色體+x+y)的所有基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組是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它們在形態和功能上各不相同,但是攜帶著控制一種生物生長發育、遺傳和變異的全部資訊,這樣的一組染色體,叫做乙個染色體組。所以應該是22條常染色體+x或22條常染色體+y,都是23條。

注意,跟人類基因組計畫不同,人類基因組計畫測的是24條染色體(22條常染色體+x+y)的所有基因。

人為什麼是有兩個染色體組?人不是有23條染色體嗎?

11樓:沁溪健康

人有46條染色體,也就是23對,不是23條。

以上回答來自試管嬰兒和遺傳專家——沁溪健康

怎樣看染色體的數目,如何判斷染色體組數?

看絲點與染色體多少來定 那個少看那個。著絲點有多少個,染色體就有多少條。如何判斷染色體組數?染色體組數怎麼看 如果是從基因型判斷,那就看同種字母的個數 不區分大小寫 例如aaaaa有5個a a 那就是五個染色體組 如果是從染色體形態判斷,那就看大小相同的染色體的條數 性染色體的話就直接看性染色體的總...

某生物的單倍體內染色體組數配子中的染色體組數該物種體細胞

對。單倍體haploid 定義 具有配子染色體的細胞或個體。僅由一個染色體組所構成的個體稱為單倍體 d f i langlet,1927 相當於二倍體的半數體。它的基本性狀雖然和二倍體相同,但一般比較小,而且比較纖弱,植物的單倍體幾乎都不能形成種子。由於單倍體中沒有同源的染色體,所以在減數 時僅僅出...

已知蜂王和工蜂是雌性含有染色體組,雄蜂為單倍體含染色體組,為什麼就能得出蜜蜂染色體中不存在

圈圈貓知道 性別的決定方式有多種 1 xy性別決定 比如說人 2 zw性別決定 比如說雞 3 染色體組的數目決定 比如說蜜蜂 蜜蜂中,雌蜂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體細胞中有兩個染色體組,而雄蜂由沒有受精的卵細胞發育而來,體細胞中只有一個染色體組,這種性別的決定方式,不是看某一條或兩條染色體,而是看染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