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姓錢,媽媽姓陳,兒子是晚8點42分出生的,取什麼名字好呢?最好是爸爸姓和媽媽姓都

時間 2021-08-30 10:45:09

1樓:

錢孔陽:十分鮮明耀眼。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豳風•七月》“載玄載黃,我朱孔陽。”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 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2樓:小崔勸人方

這麼久了還沒起名?.....

個人覺得孩子的名字還是父母自己起得好,我不怎麼相信生辰八字說,只是朋友說我孩子命中缺金才小名里加了鑫字。(寧可信其無吧呵呵)

我給孩子取名側重性格,我生的兒子,拿原計劃女兒的名字說一下吧。

我和我愛人性格都比較平和溫善,不愛出頭,我希望孩子在這方面可以稍改善一些,多一些自信和張揚。女孩就叫海亦香,一個很大氣的名字,語出松尾芭蕉俳句“四方落花風吹入,零落煙波海亦香”加上姓就是4個字,這個名字由於是四字很可能讓孩子在人群中**率增加,多很多話題,一定要配合家長的鼓勵讓孩子欣然接受並能很好面對人們的目光。這很符合我對女兒的期望,大氣、自信、有些書卷氣、多一些張揚。

可惜生的是兒子,這麼好的名字廢了:)

3樓:滴石一樓

錢陳, 《虔誠,前程》

我兒子今年8月3日21 58生,爸爸姓陳,媽媽姓范,字輩為 科,請諸位幫取個好名字。謝謝

此命五行火旺缺金 日主天乾為土 必須有金助,但忌水太多。陳科瑞 吉祥 繁體 拼音 筆劃 五行 吉凶 陳 陳 chen 16 火 吉 科 科 ke 9 木 吉 瑞 瑞 rui 14 金 吉 天格 17 金 人格 25 土 地格 23 火 外格 15 土 總格 39 水 天格17的解析 剛強 權威剛強,...

爸爸姓陳,媽媽姓王,2023年農曆正月初三晚上十一點十六分出生的,麻煩大家給起個名字,謝謝大家啦

叫陳曦,男孩女孩都能叫。要是男孩就叫陳涵,是女孩叫陳曉涵。補充的.男 陳喬 陳澤 陳晨 陳遠 陳寒 陳韓 陳函 不過我還是更中意陳曦,又好聽又有意義 建議名字平仄搭配,會比較好聽 尾字用平聲會比較響亮,顯得自信一點 男女皆可 陳子卿。女 陳宛憶 晚上生的麼 陳清 青 雲 陳君臨 陳和靜 陳一琳 陳 ...

爸爸姓趙,媽媽姓陳,小龍女於陽曆上午10點18分出生於成都,請各位幫忙想個好聽的名字,謝謝

趙語晨好聽有寓意都是好名的前提,但很多人忽略了比這些更為重要的五行 意蘊和卦理等資訊,同樣起不到理想的名字。理想的名字都必須注重八字的喜用神 五行陰陽的搭配 八卦的推算 名字寓意 音律 字形的篩選,每個環節都決定名字的優劣程度。點藍色回答者名字進入 他的空間 可看更詳細介紹,相信對您起名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