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嫂子生了個女孩,我大哥讓我給起名字?請問應該叫什麼?知道的給幾個參考

時間 2021-08-30 09:15:39

1樓:田凡巧

怎樣取個好名字

一、數理選擇:1、避開兇數。2、排出取名者的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時要補偏救弊。

二、字音選擇: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韻母相同,如「汪文微」,「包波邦」。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之詞語諧音。

如李思、韓淵、史詩、杜子達等名字,看字義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語裡讀成你死、喊冤、死屍、肚子大等。3、避免姓名的四聲相同,如柳景選,全是三聲,張湘霜,全是一聲,讀起來不順口。

三、字義選擇:1、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二,**娃等。2、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瑪利,亨利,約翰等。3、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

字形選擇:1、筆畫不宜太多。2、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波瀾,佟信修。

2樓:

恬雅:沉靜文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資治通鑑•宋孝武帝大明七年》:「吏部郎江智淵素恬雅,漸不會旨。」

在此也提示一下:寶寶起名也不宜用過於時髦的字。在歷史的任何階段起名,總會湧現出一些極為時髦的字眼兒。

如果起名時追逐這樣的字,可能使人覺得家長的文化素質不是很高,而且這樣的名字也容易重複。誠然,名字的確需要色彩去點綴,但它需要的是五顏六色。

3樓:小笑蒼生

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可馨(乙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夢潔(乙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4樓:曉林清風

郭姓:郭淑玲、郭芯語、郭雅芳、郭靜雯、郭詩夢、郭宇潔任你挑選。

5樓:匿名使用者

姓什麼啊,姓郭?要不要輩分,不要的話,郭巨集盛,郭靖

我和我大哥,嫂子吵架怎麼辦?現在好苦惱..!所有分就這多全給你們了

6樓:郭小小小玉

這樣聽起來你好像沒什麼錯

哥哥那樣說的確不對 什麼反正著多年都沒用家裡一分錢 就算沒有用家裡一分錢難道中秋過節就不應該回家看看?父母把孩子撫養大是多麼不容易

哥哥和嫂子不孝順 這點是不用說了

但是每家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方式,既然他們選擇了這樣生活你也沒有什麼可說的了

至於你的那句話 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說 雖然你寄人籬下.

嫂子大概就是覺得還債這種事情跟她沒關係,她嫁到你們家已經很虧了

所以對你爸媽也覺得並不虧欠 , 沒好感就更不用說了

即使他們離婚其實也不是你的錯 他們之間本來就有問題,你就像是乙個導火線

但更好的方法是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跟他們好好談談

開頭可以先認錯(即使我不覺得你錯,但乙個家庭關係的維護畢竟是要有人先讓步的)別急著指責他們 一般吵架雙方有一方先認錯的話另一方肯定會覺得不好意思的,也會說自己的不對。等大家都消氣了 你可以建議他們還是應該回家看看 畢竟父母也不容易 我相信他們也是為人父母的人了 也應該了解養兒育女的不易祝和諧

7樓:一老夫

現在有一句時髦的話叫「衝動是魔鬼」,的確如此,你的一句「爸媽還在替你還債勒」,激怒了嫂子,她本來就「對我爸媽他們一直都不滿,就因為結婚時我家裡送的禮金少了,覺得嫁到我家蠻虧」,你的話對嫂子來說無疑是火上澆油啊,因此她借題發揮,「像發瘋了一樣大吵大鬧,把他們買給我爸媽他們的東西亂摔!」,其實,你嫂子就是嗔著你住在他們家,本來就是不願意的,使他們的生活受到了干擾,就此發飆,攆你出去,你好像還沒有理解個中的真諦!

依老漢之見,既然你已經和哥嫂鬧僵,你也打了嫂子,那麼應該就此離開哥嫂,沒有必要向哥嫂道歉,你就是道歉,也不會得到哥嫂的原諒。

孩子,不要回去了,自己可以租房居住嘛!一切自己動手,你會生活的更愜意!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說的事

情.其實說句不中聽的。有的事是你不能左右的.

你不能怪你嫂子這個那個的.是有她的錯.但是她畢竟是你嫂子哦.

說話的注意分寸.以免把事情弄大發展到不想看的局面.還有你說話的注意分寸.

有些話不能太直說出.會造成想不到的後果.還是現在的兒媳婦孝敬婆婆的也不多.

一般他們對婆婆都不算太好的.除非他們有錢啊.你有什麼事你可以和你哥哥說.

有你哥哥在和你嫂子說.不要當他們面說.這樣對誰都不好.

還有你動手打你嫂子這就不對了.在算他罵你爸媽那也是你哥管教.也輪不到你.

(不要不高興哦)你只有和你哥哥說.你動手打你嫂子你還是主動向他們道歉.這樣應該不會導致他們離婚或者你們關係鬧僵.

畢竟你們還是一家人哦.有什麼事情慢慢說.不好急.

這樣對誰都不好.你先和你哥哥溝通下.請他們吃飯、或者在家吃飯的時候說.

相信你嫂子也不會強詞奪理.應該會接受你的道歉的.或者她也會認為自己不對.

人就這樣你主動道歉你嫂子會說什麼呢?說不定她也會認識到自己的不對的地方的.難道你會為了這個事和你哥哥一輩子不上門嗎?

大丈夫能屈能伸.萬事考慮全面.不要盲目行事.

自己掂量下.建議你還是主動道歉不要為了自己面子弄雞飛蛋打..........只有這樣你們關係還有你嫂子和你父母關係會有所好轉..........

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吃喝你的 你想打人就不對 你寫這麼多只是想為你的愚蠢開脫

尊重每乙個人的難處 你才會成長

10樓:忝⑩小公尺

長兄如父,長嫂如母.就象你說的,你就每月給個300元就ok了算完事了,請問你在家幫著做過什麼嗎?孩子呢,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挺不容易的,你明白嘛.

你哥與老人的關係我還是比較建議你不要理,你要想想,哥哥當時是因為讀不好書才退學呢還是因為家庭因素

11樓:a小肉球

好好和他們聊聊

沒有甚麼解不開的團

12樓:埃拉烏尤

這種事我也沒辦法,乾著急啊我,兄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過日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哥哥已經結婚了,他的事情還是讓他自己處理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抽空到他們那,好好灘開講,把話說明,雙方都有錯,所以你也應該說句對不起啦!會好起來的,

我喜歡乙個人,有一天乙個管我叫大哥的人叫她嫂子,她還答應了,我是不是有機會?

15樓:俊俏小生

記住一點,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既然她沒否認,那就說明她對你也有好感,但是,別急著表白,先要不圖回報的對她好,但是一定要付出真心,時間到了,不用你表白,自然水到渠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玩笑一樣的試探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預設了,她對你也有意思

18樓:day找到我

有。去追求她。不要錯過。快點

19樓:和藹的東方菲菲

你太笨了,女孩已經表示預設了,你還不懂嗎?趕緊追,採納我

20樓:廟街混混

兄弟恭喜你,機會大了去了

21樓:阿嶼哥哥

不是有機會是那女孩已經認可你了.你別著急要慢慢來找乙個好機會向他表白.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可以試著表達一下自己的感情!

23樓:「軒軒寶」萌萌噠

她已經預設了哦!採納做下任務謝謝

24樓:ok常兵

廢話,機會蠻大的,快出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完之後是什麼反應 有可能是在別人面前不能讓你丟面子

26樓:心隨你動

那是必須的!

人品魅力爆發呀!

嘿嘿,可以採納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她也有點喜歡你了

28樓:9960豪華版

這並不能說明什麼,也行她認為那人在開玩笑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有,加油啊,男人就應該大大方方的去表白

30樓:愛情檸檬水

妹子都這樣直爽了,你還不趕緊表個態?

31樓:豬豬

肯定的,女人不可能這樣回答的

大哥去世,嫂子改嫁了,我還應該叫她嫂子嗎?還是叫姐姐?

32樓:熱浪人間

叫嫂子、叫姐姐都可以。

建議叫嫂子比較好。這樣顯得關係比較親近一些。

33樓:徐從丹

還是叫嫂子,雖然大哥不在了。但畢竟一起生活了很多年。這樣也感覺親一些。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關係挺好,叫姐姐比較好,你叫她嫂子容易讓她勾起痛苦的回憶。

35樓:麥克

還是叫嫂子吧,這沒什麼的!

36樓:瘋丶筱夏

叫姐姐吧。畢竟人家也有了自己的生活

37樓:曖昧的顏色

嫂子吧,怎麼也不能否認他跟過你哥的事實

給姓許的芳字輩的女孩起個名字,生了個女孩 姓許 浩字輩 取什麼名字好

佟誠功 推薦 許芳聞 五行分別是 木木水 筆畫分別是 11 10 14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2 木 21 木 24 火 35 土 15 土 總評數理得分 100 分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12 木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掘井無泉 無理之數,發展薄弱,雖生...

我想跟女孩子表白,用什麼辦法好?各位大哥給個辦法

少妃 先去照照鏡子,看看帥不帥 聿炎七夏 基本上浪漫的表白方式最好了,約她出來看個電影,吃飯中表白 表白幹什麼,找個合適的時候吻上去就行了。表白都是水到渠成以後的表面工作 不用直接表白用行動與肢體語言告白最好。 先試一下,他對你有沒有好感!如果有就找個機會直接說,如果沒有,就讓他認識你瞭解你!然後再...

我女兒快要出生了,現在我愁得我女兒名字起個什麼樣的好呢?我姓韓,我老婆說要在名字中加個黙,讓我

韓默嫣 好淑女 默嫣這個名字我一個朋友很喜歡 韓默默 嘿嘿 挺好的 聽上去就是個挺可愛的女孩子 韓默朵 默默開放的花朵 然後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哎呀 於是 我飄了 等等.lz要的好像是 黙 字哎 四點怎麼到下面去了 嗷.這字我不認得.默字做女孩子的名字挺好聽的 叫曉晨的太多了 而且也比較適合男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