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9月15日子時出生的男羊人五行屬什麼?缺什麼?相生相剋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14:13

1樓:透地60龍

2023年農曆9月15日子時出生的男羊人五行屬什麼;缺什麼;相生相剋什麼?如下;

八字:辛未,戊戌,乙丑,丙子;

五行:金土,土土,木土,火水;

五行諸全,不缺什麼。納音得祿白羊路旁土。

相生羊馬,鼠羊相剋。

火生土生金,水土相剋。

算命五行 25

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出生公曆:2023年7月14日23時0分(北京時間),星期五。

出生農曆:己巳年 六月 十三日 子時。

3樓:夜空空夜

僅供參考:簡單的說就是: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

「幹」指天乾,共有十個,即甲、乙、丙、丁、戌、己、庚、辛、壬、癸。「支」指「地支」,包括子、醜、寅、卯、辰、已、午、申、酉、戌、亥十二個。

天乾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乙個迴圈。故有「六十花甲」之稱。

中國古代發明沿用至今的陰曆,也叫干支歷,是用「六十花甲」記年、記月、記日、記時,這樣記載乙個人的出生時間。年、月、日、時,各用干支兩字,合起來是八個字,俗稱「生辰八字」。

如:男寶寶出生於:公元2023年10月10日4時21分出生

二零零二年九月五日4時21分。

「生辰八字」就是:壬午 庚戌 辛亥 庚寅

年干支:壬午

月干支:庚戌

日干支:辛亥

時干支:庚寅

2、什麼是生辰八字五行?

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

生辰八字五行是指八字的天干地支五行。

天乾的五行:甲乙同屬木,甲為陽木,乙為陰木;丙丁同屬火,丙為陽火,丁為陰火,戊已同屬土,戊為陽土,已為陰土;庚辛同屬金,庚為陽金,辛為陰金;壬癸同屬水,壬為陽水,癸為陰水。

地支的五行:

寅屬木,寅為陽木,卯為陰木;已午屬火,午為陽火,已為陰火;申酉屬金,申為陽金,酉為陰金,子亥屬水,子為陽水,亥為陰水;辰戍醜未屬土,辰戍為陽土,醜未為陰土。

普通的理解,所謂生辰八字五行,就是指「生辰八字」的天乾、地支的五行。

專業**人士所說的「生辰八字五行」,多是指為生日天乾五行及其喜用。

3、八字缺少什麼五行,就在名字裡補什麼五行的落後觀念是錯誤的!

了解八字命理學的專業人士都知道,八字**是以出生日乾的五行為中心。關鍵是看出生這一天的日幹五行強弱。八字缺什麼五行是次要的。

八字**:只有選對了喜用五行(對立面的忌五行自動產生),才能準確**一生命運,如果選錯,則很難準確**命運,甚至是南轅北轍!

比方說:日乾五行屬弱火,八字金、土偏多,缺水。

一般規律,這種情況是不可以選水為喜用五行的!既然水不是喜用五行,就不可以再補水!因為水剋火,水強火弱,如果補水,會使自身更弱,將來不勝財、不存財!

一般人總認為八字五行的金木水火土,缺哪種五行,名中就選取屬於該類五行的字進行補缺。其實這是誤解,如果這樣做的話,有時還會造成嚴重後果。如八字中的從格和專旺格等特殊格局,八字中的「缺項」就不能隨便填補,而應根據全域性組合順勢而為,不然就雜亂格局氣勢,給人生帶來不順甚至災難。

4樓:夷榮花千詞

八字:戊辰己未 丁卯 辛丑

本命屬龍,大林木命。五行土旺缺水;日主天乾為火,生於夏季。

八字五行個數1個木,1個火,5個土,1個金,0個水。

您在19-28歲處於運勢較低時,您的運勢頂峰於39-58歲您的姓名打分為48.5

較差,建議您改名

算命中的五行是什麼意思

5樓:何泳慧風水

八字中的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分別代表宇宙五種不同的磁場;我們古人將看到的大自然用金木水火土來代替,森林用木,太陽為火,山脈為土,河流為水,刀劍斧頭為金;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為相生;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為相剋;五行講得是平衡;五行又可以代表五個方位,為東方、南方、中宮、西方、北方;代表五臟:心肝脾肺腎;代表五色:木為綠、火為紅、土為黃色、金為白色、水為黑色;古人將宇宙比喻為太極,太極分兩儀為陰陽,陰陽又分五行,這種方法在國外一樣適用;

6樓:

爐中火:指該日為「丙寅」日或者「丁卯」日,可以認為該日干支帶有火氣。 說明:

六十甲子納音是仿照古樂六十律而建立起來的,其方法與《易經》的納甲相同,結合。丙寅、丁卯五行納音同為」爐中火「,本身無吉凶,需結合其他干支的生剋關係推斷。丙寅,赫赫之火。

無水制之則有燔灼炎熱之患,水不可過,獨愛甲寅之水,就位濟之,又名朝元祿。丁卯,伏明之火。氣弱,宜木生之,遇水則兇。

7樓:沈聽荷

就是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外國貌似沒有這種的。

8樓:給自己

大師我兒子2023年

五行 算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 2023年 12月 28日 13點(農曆) 丁酉年 十一月 初八日 未時

八字: 丁酉 壬子 甲戌 辛未

五行: 火金 水水 木土 金土

納音: 山下火 桑松木 山頭火 路旁土

本命屬雞,山下火命。

五行;日主天乾為木,生於冬季。

(同類木水;異類金土火。)

宜從事行業與方位: 宜木者, 喜東方。

適業:土木業、電氣商,建築業、木器商、酒類商。忌水類。

可從事木材, 木器, 家具, 裝潢, 木成品, 紙業, 種植,養花, 育樹苗, 敬神物品, 香料, 植物性素食品等經營和事業。

10樓:豐倫錯冬

此八字命局身弱,故喜五行土金,忌木火水!

本人剛強但韌性不足,不善言詞,好面子!

身體易有咽喉疾病,胃病、消化不良,還有血液方面(經血)!

命局丑午相害:主婚姻不順,且易被他人牽連遭官非口舌。天乾有比劫主多情及爭夫!

日支和正官為忌神主夫妻不和!容易離婚,再婚!

丈夫有責任感、很固執、急燥、不講情理亂發脾氣!

家居風水影響較大,有離家和不安定之象,不會在一處久居。家住馬路邊的!

這幾年運氣不佳,凡事注意!

11樓:理雲德蕭凰

生日(公曆):

2023年

3月15日

15時0分

生日(農曆):

丙子年正月

廿六申時

八  字:

丙子辛卯

辛亥丙申

五  行:

火水金木

金水火金

納  音:

洞下水松柏木

釵釧金山下火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土」,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土」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

金旺;五行缺

土;日主天乾為

金(同類為:金土;異類為:火木水。五行統計:

1木,2火,

0土,3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金2.

70,土0.00,共計2.70分;〖異類得分〗:

火2.40,木1.56,水2.

00,共計5.96分;〖差〗:-3.

26分;〖綜合旺衰得分〗:-3.26分,「

八字偏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偏弱,八字喜「

土」,「

土」就是此命的「喜神」。請採納

金木水火土五行算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八字是;(年)庚寅

(月)戊子 (日)辛丑 (時)癸巳 五行俱全。日乾辛金是代表本人的五行。辛金生在子月,失令。

又有年支寅木;月支子水;時乾癸水;時支巳火來克、耗、洩。但有年幹庚金;月幹戊土;日支醜土來生助。綜合來看,日乾辛金偏旺。

金旺宜用火來克之、木來耗之、水來洩之。具體做法是;(1)衣服、用品以紅色、綠色為主。)2)到東方、南方去工作和生活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尚書·洪範》記述的是周武王與箕子的對話,其中談到:「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

水曰潤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金曰從革,土爰稼穡。潤下作鹹,炎上作苦,曲直作酸,從革作辛,稼穡作甘。」傳統認為《尚書·洪範》、《尚書·甘誓》是西周作品。

疑古派因為戰國前著作中「五行」出現的很少,就認定戰國前出現「五行」的作品必是後人偽作。這種論證是不妥當的。聶文濤指出,《左傳》所說「五材」是五行思想的應用或延伸,而不是「五行」理論的發端。

「材」在春秋時期沒有「行」的含義。《左傳》:「天生五材,民並用之,廢一不可」,表明「五行」理論已經具有很大影響。

《左傳》同一時期的《孫子》中就提到了「五行」,疑古派要證明《孫子》是戰國後期的偽作是很困難的。疑古派曾推定《尚書》為漢代作品,但郭店楚墓竹簡證明《尚書》確非漢代人偽作的。   可以肯定,在戰國晚期提出了五行相勝(克)相生的思想,且已把勝(克)、生的次序固定下來,形成了事物之間矛盾、統一的模式,體現了事物內部的結構關係以及整體把握的思想。

因為就在這個時期,《內經》把五行學說應用於醫學,這對研究和整理古代人民積累的大量臨床經驗,形成中醫特有的理論體系,起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五帝》篇中記載:「……天有五行,水火金木土,分時化育,以成萬物。其神謂之五帝。

」   那麼,什麼是五行,歷史上又是如何詮釋「五行」的呢?   「五行」一辭,最早出現在《尚書》的《甘誓》與《洪範》中,在《甘誓》中是指「有扈氏威侮五行,怠棄三正,天用剿絕其命」。《洪範》中則指出「鯀矱洪水,汩陳其五行;帝乃震怒,不畀洪範九疇……鯀則殛死,禹乃嗣興,天乃錫禹洪範九疇,彝倫攸敘……。

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   「五行」在《洪範》中已被明確為水、火、木、金、土,而且被認為是首要之事。

在周幽王時,已將「五行」認定為構成萬物的五種基質。在《左傳》中也存在著「五行」,在這裡,他是被認為是「地之五行」與「五材」、地之生殖密切相關的。   「五行」是關乎自然的呈現與持續運作。

所謂「行」,鄭玄注曰:「行者,順天行氣也。」而《尚書》提到的「五行」則具有一定的象徵的意義——「行」。

「行」所指稱的無非是一種自然的「執行」,是依循著本身之為呈現所固有的一種規則而持續地運動,是一種自然的作為。因此當鯀矱洪水時,帝要震怒,因為這是違反自然規律的作為,天命之降於禹,是因為禹因勢利導以治水,水性基本上就是流,阻流以治,自然破壞水性,壞了自然之性,定會引起**,因而也必導致人怨,是以夏啟伐有扈氏,認為所行之討伐是「惟恭行天之罰,左不攻於左,汝不恭命。右不攻於右,汝不恭命……」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五行」意味著物質運動;意味著萬物之宗。

以上古人所雲,實際在表達一種思想:不順「五行」而行,則將如有扈氏與鯀般,為天命所棄絕!雖有點唯心之嫌,但也並非不無道理。

遇事依循自然,因事而治,一定會比盲目胡為要來的順暢。 [編輯本段]五行特性   古代勞動人民通過長期的接觸和觀察,認識到五行中的每一行都有不同的效能。「木曰曲直」,意思是木具有生長、公升發的特性;「火曰炎上」,是火具有發熱、向上的特性;「土爰稼穡」,是指土具有種植莊稼,生化萬物的特性;「金曰從革」,是金具有肅殺、變革的特性;「水曰潤下」,是水具有滋潤、向下的特性。

古人基於這種認識,把宇宙間各種事物分別歸屬於五行,因此在概念上,已經不是金、木、水、火、土本身,而是各種事物、現象所共有的可相比擬的抽象效能。

2023年農曆7月15日子時的命運

性別 女 農曆 一九八一年七月十五日子時 當月節氣 立秋 8月7日22 57 中氣 處暑 8月23日13 29 生辰八字 辛酉年 丙申月 甲子日 甲子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鼠,出生於白雞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陰金 陽火 陽木...

請問我是2023年出生,農曆9月16日子時出生是什麼命

狂暴博士 2007年十二生肖運勢 鼠 屬鼠人士的2007年運程 1948 1960 1972 1984 1996 運勢生肖屬鼠的朋友今年有年煞 桃花劫 太陽等諸星出現,今年的運勢較為順暢,比之去年要好!事業的發展在年初可能會有些阻礙,但年初過後於事業發展有利,精心經營,事業應有進一步發展,與對手的競...

2023年農曆10月15日子時出生的男孩五行屬相表

琴安妮史曠 公曆 1984年1月16日 星期一 0點 農曆 癸亥年 十二月十四日 子時春節 2月2日 節前 癸亥年 節後 甲子年 八字 癸亥 乙丑 己酉 甲子 五行 水水 木土 土金 木水 方位 北北 東中 中西 東北 五行缺什麼 火 生肖 豬 1994年農曆10月15日子時出生的男孩五行屬相表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