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婆婆永遠是婆婆,變不了媽媽,在媽媽面前可以想怎樣就怎樣,不會說你,罵你的,心裡永遠愛你,但是婆

時間 2021-07-20 02:10:03

1樓:千影龍刃

如果是母女吵架可以和好如初,但婆媳就不行,那是因為女兒是媽媽從小看到大的,可以無底線的包容女兒。但婆婆就是不一樣,不過可以把婆婆當朋友關係處理,你們的矛盾大多源於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或老公好,只是方式不同而引起分歧,其實只要謙讓下就會有融洽的關係,不必對婆婆太在意,差不多就好了,難得糊塗嘛

2樓:大陽小小鐘

這是我大中華幾千年來的優良傳統美德,誰那麼大膽想違抗...

3樓:允潤

明白就好!誰都有不對的地方!自家人別斤斤計較婆婆也好媽媽也罷!都是老人。我們也有老的時候!

4樓:伏懌

嗯 婆媳之間是有些微妙的。婆婆也一樣小心相處的,你也不是她的親生骨肉呀。所以不要要求就好了,把她當長輩尊重到了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男人的角度,我只想說:你是和你老公過日子的,不要太在意婆婆!只要面子上過得去,就不要斤斤計較了

6樓:

不然怎麼說女人嫁過去怎麼都只是

7樓:老李頭去愛著

那是你不想付出你對婆婆的愛

8樓:姝妹聽哥說

是你想歪了,天下父母那個不愛後人好,大膽的做,大膽的說,有些事悄悄跟老公說去處理好

9樓:angered雙子

只有你對婆婆好了,你的婆婆自然而然也會對你好的!

10樓:

做事得讓他服你,佩服你

家和家庭有什麼區別

11樓:熱心網友

讀音不同、釋義不同、用法不同。

1、讀音不同

家:jiā。

家庭:jiā tíng。

2、釋義不同

家:家庭的住所。

家庭:以婚姻和血統關係為基礎的社會單位,包括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親屬在內。

3、用法不同

家:側重住的地方、房子。

家庭:側重有婚姻關係,親屬關係等組成的團體。

擴充套件資料家的近義詞:屋子、房屋、堂屋、住所。

1、屋子

讀音:wū zǐ。

釋義:解釋為房間。

2、房屋

讀音:fáng wū。

釋義:住人或存放東西的建築物。

3、堂屋

讀音:táng wū。

釋義:傳統漢族民居中的禮儀空間,一般設計在房屋中間,又稱“客堂”。

4、住所

讀音:zhù suǒ。

釋義:公民生活和進行民事活動的主要場所。

12樓:淮安浙江人

家,通常包含有家庭之意;如果細究,當然有所區別:

1、家:

甲骨文字形,上面是“宀”(mián),表示與房室有關,最早的房子是用來祭祀祖先或家族開會。下面是“豕”,即野豬,野豬是比老虎、熊還危險的動物。野豬是非常難得的祭品,所以最隆重的祭祀是用野豬祭祀。

家的本義是指:屋內,住所。但現代意義的家,更多是指心理歸宿的家,它是溫暖的岸,而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暖的地方,是可以供人遮風擋雨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我們自己最愛的親人。

2、家庭

是由婚姻、血緣或收養關係所組成的社會組織的基本單位。

狹義的家是指一夫一妻制構成的單元;

廣義的家則泛指人類進化的不同階段上的各種家庭利益集團即家族。

從社會設定來說,家庭是最基本的社會設定之一,是人類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種制度和群體形式。

從功能來說,家庭是兒童社會化,供養老人,性滿足,經濟合作,普遍意義上人類親密關係的基本單位。

從關係來說,家庭是由具有婚姻、血緣和收養關係的人們長期居住的共同群體。

家庭是共同生活居住、共同經濟核算、相互合作發揮作用的人組成的單位。我們一生中,大部分人屬於兩種家庭。1、因出生,撫育你成長的家庭是出身家庭;2、因結婚,生子而建立的家庭是生育家庭。

現代社會人們主要忠於自己的生育家庭。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你依靠的地方~

家庭是你應該承擔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一家人,但家庭是屬於你自己和你老婆的!

15樓:趙州橋

家是使用來生活的地方如:四海為家。家庭是有一定的親情關係組成的團體如:家庭和睦。

16樓:

家是住的地方,家庭是由有婚姻關係,親屬關係等組成的團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區別的。家庭是指婚姻關係、血緣關係或收養關係基礎上產生的,親屬之間所構成的社會生活單位。家庭是幸福生活的一種存在。

家族是由姓氏,血緣等親緣關係連線而成的人的集合.同血緣關係的多個家庭組成一個家族。家族包含家庭。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是詞彙上的區別。

19樓:貓貓不喵喵

家指的是那個房子,家庭指的是人

家庭成員的關係證明裡面,老公的父母與本人的關係應該怎麼寫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員的關係證明裡面老公的父母與你是公共,婆婆與兒媳婦的關係

21樓:一老夫

姑娘,家庭成員關係一欄 公公與你的關係填翁媳關係;

婆婆與你的關係填婆媳關係;

母親與你的關係填母女關係;

兒子與你的關係填母子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的父母是你公婆,你公公和你的關係應該寫翁媳,你婆婆、母親、兒子和你的關係你一定清楚吧分別應該寫:婆媳、母女、母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就是婆媳關係吧,你和老公的父母應該就是公公和婆婆,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24樓:萌萌愛噠

書面語應該是:公公 婆婆 母子

25樓:54泡泡妹

本人與兒子是母子關係。

本人與公婆是公媳、婆媳關係。

26樓:ni是傳說

好糾結呀

我也想問問 社會關係 與本人關係 老公應該填什麼

27樓:冰凍九萬尺

母親跟兒子的關係是母子關係

家庭成員與社會關係怎麼填

28樓:暴走少女

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家庭成員主要指夫妻、父母子女,有時也包括指祖父母、外祖父母、外子女、外孫子女及兄弟姊妹等。

社會關係是人們在共同的物質和精神活動過程中所結成的相互關係的總稱。比如重要社會關係是指直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以及近姻親中的重要人員。

29樓:陳先生

家庭主要成員,主要填寫本人的父母(或撫養者)、配偶和子女,以及同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

主要社會關係,填寫同本人聯絡密切或影響較深的親戚、朋友等。

“家庭成員”與“直系血親”、“親屬”並非同一概念,具有直系血親關係的人不一定互為家庭成員。

社會關係是人們在共同的物質和精神活動過程中所結成的相互關係的總稱,即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關係。主要社會關係是指分戶的兄弟姐妹等人員。

一定社會歷史階段的各種社會關係,構成社會關係系統,即社會形態。在這種系統中,諸種社會關係不是雜亂無章的堆積,而是具有一定的秩序與規律的有機整體。

30樓:吳偉強

家庭成員指你家裡的直系親屬,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子女。

社會關係指你的直系血親,包括叔伯舅舅姑父。

填寫格式為:

稱呼——名字——政治面貌——工作

例如:家庭成員:

31樓:

家庭成員就填妻子,孩子。

社會關係填夫妻,父子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就是你家裡都有什麼人,比如你的爸爸媽媽,姐姐或者哥哥,或者弟弟妹妹。社會關係就是你的爸媽是群眾寫群眾,是黨員寫黨員。

3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是指,你的直系親屬 如,上又高堂,下有兄弟姐妹,自己的媳婦兒女。社會關係是指,你是不是黨員,團員,領導幹部。

34樓:傑哥

你看你是做什麼的,你就直接都填務農就可以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就填你家人的名字,社會關係就是你的親戚。

3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 ***,工作單位,職務

母親 ***,…… ……

……主要社會關係可以填一個對你影響重大的親友,對你幫助大的,起正面作用的。

好的家庭關係,是如何做到的?

37樓:蔓瞳

當然需要大家彼此之間的維護

38樓:杳瘋

應該是每個人都很熱愛家庭,熱愛生活。

39樓:麵包君兒

夫妻冷戰還是要儘早解決的比較好

40樓:路正正直教練

應該就是兩個人非常的愛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要雙方共同維護。

卓依婷永遠是朋友歌詞, 永遠是朋友 的歌詞是

洛兮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以誠相見心誠相待讓我們從此是朋友 千金難買是朋友朋友多了春長留 以心相許心靈相通讓我們永遠是朋友 結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多少新朋友變成老朋友 天高地厚山高水長流 願我們到處都有好朋友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以誠相見心誠相待讓我們從此是朋友 千金難買是朋友朋...

窮人永遠是窮人,富人永遠是富人,窮人是不是永遠都是窮人啊,富人永遠都是有錢人,現在創業是不是很難啊

窮人永遠是窮人,就不要做富人的夢吧,富人永遠是富人,做了富人夢的窮人,到頭來,夢醒了還是個窮人。最近深有感觸,就拿自己說明下吧。我家的生活水平也就 中等 而我的哥哥,在北京人家是 上等 中學我是 下等 的中學,人家是 重點 高中我是 職業高中 人家還是 重點 大學了俺沒那命上,人家上 北大 現在我在...

在感情中自己永遠是主動而她永遠是被動自己應該怎麼辦

從朋友到戀人需要幾步驟 感情是相互的 只有倆個人都心心相惜 主動的你已經被動勒 如果他對你的好無動於衷 那麼你的付出沒有任何意義 你永遠是這段感情的主動者 到最後你什麼也得不到 若即若離也許會讓對方注意到你 但是前提是必須有分寸 要不然你們最後只會越來越遠 情中越是主動的一方,就越是會顯得被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