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雛鳥喂著什麼?還要不要喂沙子?我現在喂的是水泡生公尺。不給它喂水了。一天喂幾次好呢?這鳥還有多久

時間 2021-07-16 03:05:15

1樓:月光凌人

這樣會營養不良的,由於斑鳩是食穀的鳥類,你應該喂一些雜糧,比如小公尺、大公尺(分為帶殼和不帶殼)、水稻、玉公尺渣、高粱、蕎麥(甜菜、苦蕎)、燕麥(莜麥)、大麥、糜子、黍子、薏仁、籽粒莧之類的,看它的硬度來決定要不要泡水裡,不全部都用水泡,這樣會導致營養流失。

雛鳥孵化期約18天,雛期約18天。差不多1個月多一點就可以吃食物,但不會覓食,在這期間

要多給予照顧,食穀鳥的嗦囊較大,所以可以隔久一點喂一次,也不要太頻繁,不然食物會在嗦囊裡變質,導致嗦囊炎,具體時間應鳥而異,每一次不要超過一小時,最好少量多餐。

你的斑鳩再大一點就可以學習自己吃食物了,這個時候可以喂一點豆類,根據豆類的營養素種類和數量可將它們分為兩大類。一類以黃豆為代表的高蛋白質、高脂肪豆類,不要喂太多。另一種豆類則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為特徵,如綠豆、赤豆。

如果有問題可以追問,我可以盡力幫助你,最後祝願你的小斑鳩健康成長!

2樓:姓曹的

要出門三天家中沒人,怎麼飼養斑鳩呢?要注意什麼,求回答。

3樓:路拿去菠蘿蜜哈

大概家養乙個月就會自己吃東西了,我養的就是這樣

斑鳩幼鳥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點麥子跟包穀用清水發了餵給它喂到不張嘴位置,

5樓:y魚咿呀咿呀喲

你這個確定不是畫眉鳥嗎

剛出殼的小斑鳩人工餵養,它所需要的室溫是多少? 40

6樓:卑露

溫度在25度左右較好。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一般雛鳥出殼以後6~8小時有覓食行為,最好選穀子或碎公尺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鳥顆粒飼料。

1個星期以後,在飼料中可加入20%的稗子、稻穀等植物 。

擴充套件資料;

斑鳩的養殖注意事項

1、選擇斑鳩品種

要想養殖好斑鳩,選種是十分關鍵的。

第一,要看頭型是否小,一般小的比較靈活。

第二,要看斑鳩吃食是否好、抗病能力是否強、性情是否溫和、繁殖能力是否強。

第三,要看該品種是否是國家規定可以養殖的,如果是不能在市場上流通的不要選,第四,要去正規的種苗市場選購,這樣購買回來更有保障。

2、養殖密度

養殖斑鳩的密度不能過大,否則會影響其正常生長,一般和養鴿子的密度類似。在斑鳩的育雛階段,乙個籠子可以養殖大量斑鳩,但是到了育成期,乙個籠子的數量最好不要超過二十隻。

3、科學餵食

斑鳩的食量是比較小的,如果吃多了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所以我們也要講究少吃多餐的做法,一般一天要吃五次。

選擇它們喜歡吃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粒、蔬菜等,盡量選擇新鮮的、沒有霉變的食物,否則容易出現病害。斑鳩吃食以後也是需要飲水的,要少量投喂,盡量選擇水質比較好的,這樣才能減少病害的發生。

7樓:油水哥

可以這樣說,真心不好養,斑鳩剛出殼幾天靠的是親鳥的分泌液生活,要5天之後才開始吃糧食,建議你可以找乙個養鴿子的朋友,鴿子來餵養小斑鳩

8樓:安靜的女漢子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溫度在25度左右較好,及時讓雛鳥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

雛鳥出殼後,一般6至8小時有覓食行

為,食物最好選穀子或碎公尺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雞顆粒飼料飼餵。1週後在飼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穀等其它植物種子,2週後可投喂稗

籽、稻穀等多種植物種子。

撿到乙隻從樹上掉下來的小斑鳩雛鳥,它吃什麼

9樓:煥煥

可以喂一些稻穀,如果是喂小公尺,不能喂太多;覓食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吃昆蟲的幼蟲;巢築在樹上,一般距地面高3~7m,用樹枝搭成,結構簡單;

巢形為平盤狀,外徑約30×40cm,內徑約8.0×8.5cm。每窩產卵2枚。卵白色,卵徑33×24mm。孵化期約18天,雛期約18天。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育雛

1、產卵

野生種鳥一般在春秋季節交配產卵,人工飼養可採用雌鳥人工注射雌激素的方法,促其短期內發情,保證每月都能產卵。

2、孵化

將產後的卵收集起來,放入孵化箱內進行人工孵化。孵化過程中,應調節好溫度及相對濕度,確保出殼率在98%以上。

3、雛鳥管理

雛鳥剛孵出時應注意保暖,及時飲水。選用萬分之二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作為飲用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

一般雛鳥出殼以後6~8小時有覓食行為,最好選穀子或碎公尺等體積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雛鳥顆粒飼料。1個星期以後,在飼料中可加入20%的稗子、稻穀等植物。

主要種類

火斑鳩1、分布範圍

中文名火斑鳩,別名紅鳩、紅迦追,分布在喜馬拉雅山脈、印度、中國至東南亞及菲律賓。在中國為華南、華東等開闊林地和較平坦的沿海林地與次生植被條件下的留鳥,足跡遍至青藏高原南部及東部到華北、華東及漢南的大多數地區。

2、主要特徵

火斑鳩在地面急切地邊走邊尋找食物,體長約30cm,叫聲深沉並連續重複數次,重音在第一音節。體小,頭頸灰褐,染以葡萄酒色,頸部黑色半領圈,前端白色。

雄鳥頭部偏灰、**偏粉,翼覆羽棕黃,初級飛羽近黑、青灰色的尾羽羽像及外側尾端白色,雌鳥較淺且暗,頭暗棕色,體羽紅色較少。虹膜褐色,嘴呈灰色,腳為紅色。

10樓:淺皺眉

喂一些稻穀,如果是喂小公尺,最好別喂太多,因為太硬斑鳩屬於鳥綱、鴿形目(columbiformes)、鳩鴿科(columbidae)、斑鳩屬(streptopelia)的歐洲和北非鳥類,英名:turtle dove。 學名streptopelia turtur。

體長28公分(11寸)。體淡紅褐色,頭藍灰色,尾尖白色。在地面覓食,吃大量小型種子和蚯蚓。

斑鳩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 由於城市的發展,現在城市內少有斑鳩的出現 多出現在低海拔的非城市地區。

我國常見的品種有:火斑鳩,珠頸斑鳩,山斑鳩,還有人工培育的白斑鳩。

11樓:最愛依夢

搞不清是什麼食性的鳥之前不要喂小公尺 或者蟲子這些東西鳥分軟食和硬食鳥食 性是不同的你給乙個不吃蟲子的鳥喂蟲 子給乙個吃軟食的鳥喂小公尺不是就把鳥 喂出毛病了在說那些都不好消化把綠豆 面炒熟和搓碎的熟雞蛋黃加一起加水調 成糊狀裡邊在加個磨碎的蓋片用細竹條 喂兩三個小時喂一次臨睡前一定要把鳥 餵飽嘴粗短的是硬食鳥細長的四軟食鳥 不管是那種食性喂我說的哪個就行

12樓:李方根

餵食公尺飯也可以,捉蟲子給它吃,就行,

13樓:babafafa啊發發

一般的野生小鳥被關到籠子裡是不會活的,不過,小斑鳩要吃粟子(最好是磨碎的熟的)

14樓:巨集碁念qi不念

蟲子,但是小鳥不好養,建議找到窩放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料.小公尺.凡是穀類的東西都吃

16樓:幸運鑫來了

送回去,如果真心幫它

清道夫魚吃什麼,清道夫魚吃什麼,要不要另外餵些食?

尖翅藍閃蝶 清道夫是從來不吃魚的排洩物或大便的,這個似乎不名副其實。他也吃水蚯蚓等別的魚吃的飼料。他也吃魚缸上的藻類和青苔。水草有時他也吃,他吃東西挺雜的,不挑食。 一旬工作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夫魚是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你見過嗎? 夢笑笑 水中的微生藻類,魚的排洩物,其實吃得最多的還是魚食!清道夫...

我現在剛剛初中畢業,成績又不好我還要不要讀高中呢?還是讀技校好了

六桂帆 讀高中 不管從哪方面來說都應該讀高中 職高實在太亂 在高中你接觸的人更多 而且層次更好 就算沒考起大學 讀專科大學也不錯 自己的分數線和高中的分數線相比,如果分數線可以達到高中的,那麼還是讀高中比較好。如果沒有高中的分數線高,那麼選擇技校好了,這些都是要看自己決定的。別選擇後會後悔。我當初也...

我自考本科了到底還要不要專公升本了現在也不小了糾結

你的自考本科就是專套本吧,其實我認為專公升本的含金量比套本的高,能公升就公升吧 既然報了,就去參加考試吧!以後工作中學歷還是會用到的!即使你以後自己創業,有那麼一天你也會有用,要麼你一輩子去賣羊肉串啥的!那就別公升了。哦,挺清楚了,那你個人是想繼續上學還是早點進入工作 你認為那?現在有些時候學歷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