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條件是如何影響人的成長的,家庭條件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成長的?

時間 2021-07-05 11:09:40

1樓:劉千荷

我們所處家庭環境,由於父母經常發生爭吵,而充斥著緊張與對抗,這樣我們往往會封鎖自己,不愛與人交流,對任何人都缺乏足夠的信任,孤立使我們在個別時候遇到某些明感問題時會採取對抗的心理,情感變化無常,不能自己,甚至有攻擊傾向,這是幼時情感受到壓抑的結果。

2樓:

一個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比較大的,無論是家庭條件的優越還是貧窮,家庭教育都是比較關鍵的。

3樓:寶98574犢貧

家庭條件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成長,因為家庭的環境可以影響一個人性格的形成。

4樓:尹朶月

家庭條件對一個人的成長有很重要的作用,你看那個韓雪家庭條件多好,家裡面也注重培養他,很有氣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和成長息息相關,但在性格和心理上也不是絕對,多數對問題的看法,對事物的思考,簡單說,對人對事的見解和發展方向,使其受環境的影響,其中家庭環境最重要,父母的行為舉止,最能影響孩子的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條件一般和孩子成長有很大聯絡,曾經親眼看見一個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的孩子欺負一個家庭條件不怎麼好的孩子。

7樓:尹朶月

家庭條件好的人,會很自信,永遠都會知道自己有後退的道路,而家庭條件差的人,卻很自卑,做事情有點畏首畏尾,永遠都是單槍匹馬,沒有後臺。

8樓:寶寶96556烙蹤

家庭條件好的人比較不能吃苦,可以見很多的世面,但是家庭不好的人成熟的早,懂得在家裡著想。

家庭背景對一個人性格成長有影響嗎?

人成長的因素有哪些?

9樓:熱情的小六

總體來說,影響人的成長因素大體分為四種:一是遺傳、二是家庭、三是教育、四是社會。

一、遺傳:在醫學上有科學性的依據,遺傳基因可直接遺傳給下一代。基因優劣取決於上一輩,如一個人的高矮胖瘦、外貌特徵、性格等等都可遺傳到下一代,可直接影響到下一代的成長。

二、家庭:一個人的成長階段,父母是人成長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條件的好與差,或父母平時的正確引導和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也是決定影響著人的成長因素。

三、教育:教育是一個很廣泛的詞,教育是多方面的,有家庭父母的教育、學校老師的教育、學校是多才多藝的教育,學知識文化、學道德品質、學文藝薰陶等等,就是使孩子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教育上更加提高人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四、社會:一個人成長的因素除先天遺傳影響外,家庭、教育是影響人成長最關鍵的環節,是人成長教育的基礎,最後才是在社會這個大家庭裡進行再學習、再實踐,更進一步的鍛鍊和提高自己各方面在能力和素質。

綜上所述,影響一個人成長的因素,不在一個方面,也不是一個方面就決定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只要一個人來到世上,他現樣有著和別人一樣的權利,看自己怎樣自覺和不自覺的去努力和發揮了,一個人的成功只是因為他一心一意去堅持和仍然堅持他自己的道路,從不打破自己的原則和觀念。

影響一個人成長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認為最大的影響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孩子出生最早生活的就是在家庭中,而一般都是父母帶孩子,當然,也可能是長輩們。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3歲看大,7歲看老!”其實就是3歲的時候就能看到他長大的影子,7歲就能知道他老是什麼樣子。孩子3歲知事,孩子的價值觀的雛形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家庭,其次是學校。

7歲看老,就是說7歲就養成相對的習慣,基本上以後就是這樣了。當然,這也是不絕對的,如果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的話,或者是能帶動他改變習慣,那麼他的性格和習慣也會改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生理、環境等都是影響一個人成長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我覺得我就是這樣.

人的家庭環境對人的成長格局影響有多大

有一首著名的 感懷 裡詩,英雄不問出處,富貴當思原由,一句話說明了出身寒門的人在功成名就後的精神追求 不要問我的出身,我亦會飲水思源,六祖慧能說,下下人有上上智,這也是 下下人 最高的精神追求,可見,一個人若出身微寒時,他的富貴與智慧絕非易事。能達到之人更是萬里無一。 程巧綠 有很大影響,好的家庭對...

家庭環境對人的成長至關重要,受家庭影響而恐婚的星座有哪些

花開無痕 家庭環境對乙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受家庭影響恐婚的星座估計每個星座都會有,最突出的是巨蟹座。 愛在褪色 受家庭環境影響是挺大的,不過也分孩子。之前的朋友離婚了,對孩子影響太大了,孩子就恐婚,不敢交朋友,不敢結婚。 清風自來 這個看人了,星座只是一方面,幾乎所有的星座都會有 根據星座來說,這個...

對於孩子的成長,家庭的影響比社會大

對孩子的成長,毫無疑問,是家庭的影響更大一些。首先,孩子在年幼時,更多的時間是待在家裡,面對最多的人是父母,這就決定了孩子成長的物質基礎更多的依賴家庭,而不是社會。其次,父母做為孩子的物質 對孩子有很強的教育權威,大部分孩子的價值觀都取決於父母,尤其是小時候父母的教育態度。有些人甚至在父母死後還要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