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0歲了再婚還該不該生孩子,女人四十歲了,還可以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6-15 19:12:25

1樓:老許願

對於女人來說,嫁對一個男人可能會幸福一生,而嫁錯男人,這一生可能也就毀了。所以很多女人在發現嫁錯男人後會選擇及時止損,與對方離婚。去尋找下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但一個完整的家庭,是由妻子,丈夫和孩子組成的,缺一不可,也正因此,衍生出一些問題。

之前有個女人問我“女人40歲再婚,該不該為男人生孩子?”原來 她是再婚家庭,她與現任丈夫結婚時已經40歲,她現在無法下決定要不要為現任丈夫生下一個孩子來鞏固二人的感情,下面給出四條意見。

一:要看男方和自己是否帶有孩子

如果兩個人都是再婚,且再婚時都帶有孩子,那最好還是不要生。首先,現在的生存壓力本就很大,把一個孩子從小養到大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如果兩個或三個孩子又都是男孩那消費會更大,所以如果經濟條件不好,那最好還是不要再生一個孩子,否則生下來又養不起。

二:看這個男人是否值得託付

如果女人再婚時發現這個男人仍然不值得託付,那孩子最好還是不要生,如果說這個男人沒有責任感,沒有承擔,那麼孩子生下來對他而言反而是種負擔,他沒有那個能力去養育一個孩子和承擔起家庭的重量,萬一日後兩人又因為什麼原因要離婚,那麼這個孩子也會成為女方的一種負擔。但如果這個男人很有擔當,很有責任心,他的家庭等條件也很好,平日對女方也很照顧,對女方也很好,那麼這個時候女方是可以考慮生孩子的。

三:看男方的家庭是否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雖然現在重男輕女的想法已經少了很多,但不可否認的是仍然有少數家庭有這樣的思想,如果女人嫁到這樣一個家庭就千萬要注意了,孩子最好不要生,畢竟生男生女是無法控制的,如果生個男孩那還好,可能男方對你的態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甚至反而會更好,但如果是個女孩,那男方家庭可能對你的態度會和之前截然不同,開始對你愛搭不理,甚至可能非打即罵。

四:看女方的身體狀況

高齡產婦生育本就有很大的危險,45歲生孩子更是格外的危險,身體等各方面的素質是不容許生孩子的,若果強行生,可能會有一屍兩命的危險,所以女人一定要對身體做一個全面的檢查,聽從醫生的意見,不要一意孤行。

生孩子不是一件小事情,希望女人還是以自己的身體為重,生命只有一次,要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一切要以自己為先。

女人再婚只要能生育,我覺得為了維護家庭的穩定和諧,在身體力行的情況下,認為非常有必要生一個,因為有孩子,生活的動力更強,夫妻的感情更好,家庭更加穩固。

2樓:之金枝

一:如果把孩子,當做維持婚姻和討好男人的工具,那就不要生

40歲以後二婚的女人,要明白一點孩子不是為了維持婚姻和討好男人的工具,所以如果你只是不希望夫妻關係變得不好,才去冒著生命危險生孩子的話,那勸你不要生。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相處陪伴和信任,不管有沒有孩子都能將日子過好,但如果只是建立在孩子的情況下,才能維持婚姻,那這樣的感情也很難長久。作為女人,千萬不要用孩子來討好男人。

​二:如果要生,一定得是因為,夫妻彼此相愛

二婚的感情出於真愛的概率很小,雖然身邊也有很多是真心想相愛的,但多數是為了搭夥過日子罷了。

二婚後如果老公要求生一個孩子,那作為女人一定要學會判斷,彼此之間是不是足夠相愛,因為過了40歲之後的女人,生孩子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需要承擔的後果更嚴重,只有足夠相愛才能擁有勇氣去做決定。

​三:就算相愛,也要考慮自身條件,要身體健康,且有物質條件的保障

年輕的時候想生孩子很簡單,可過了40歲後的女人就不同了,想要給對方生一個孩子,還需要看看自身的健康程度如何。

另外家裡的經經濟條件允許你們再要一個孩子嗎?因為多數二婚夫妻,雙方各自都已經有孩子,本身要承擔的經濟壓力已經很大了,再要一個孩子最終只會降低現有的生活質量。​03

經歷過離婚的女人,身心都遭受到了一定的打擊,她們確實需要嶄新的生活才能讓自己過得更踏實一點。

好不容易遇到了願意和自己繼續走進家庭的愛人,當老公提出想再要個孩子的時候,哪怕自己的身體吃不消了,可還是會願意配合,但有些事情並不是你付出了,冒險了生活就會如你所願,反而日子只會越來越不容易。

過了40隨後二婚的女人,到底要不要冒險給老公生孩子?

這件事情還是要慎重一點,千萬不要以為有了孩子婚姻就有了保障,夫妻之間感情的好壞,並不是取決於孩子的出現,而是兩個人是否真心彼此相愛,彼此願意成為對方的依靠。

如果你們發自內心的愛著對方,並且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那想要再要一個孩子就勇敢去做。因為只有內心充滿愛的兩個人,才能共同去面對未來的一切變化。

3樓:修學的人

你能40歲再結婚的話,該不該生孩子?我覺得女人40歲結婚就應該要生孩子,我就有見過這樣子的女性報道,也有過60歲生孩子的,所以你先在40歲生孩子,還是有那個體力的,只要月子做好就行了,只要你覺得值得生,我覺得既然你40歲了結婚了,那就應該再生一個孩子。

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女人40歲再婚,建議不要再生孩子了,因為這個時候再生孩子已經算是高齡產婦了。對自己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危險性也是十分高的。

5樓:牛令楓

女人40歲已經屬於是高齡產婦,就是南方這邊沒有寶寶的話是可以考慮要一個的。關鍵是看你們本人的意思,以及家庭的經濟條件來決定。

6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女性如果到了40歲就屬於高齡孕產婦了。因為這個時候的女性年齡相對比較大,卵巢功能開始衰竭,無論是卵子質量還是子宮內膜的環境都是很難受孕的。因此,一般不建議在這個時間段懷孕生孩子,但是如果女性特別想要生孩子也是可以的。

相對來說面臨的風險會比較大一些,在備孕期間就有可能出現備孕失敗的可能性。而且懷孕以後,孕期一定要加強產檢。

7樓:晴天便好

女人40歲再婚,以後如果都有了孩子就不要再生孩子了,年齡太大了生孩子沒什麼好處,自己老了也沒有精力去管教孩子,最好還是不要生孩子。能夠找一個伴,相互扶持到老就好。

8樓:小笨象同學

女人40歲了再婚該不該生孩子,主要看有沒有孩子,或者女人的身體健康能不能承受生孩子。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孩子的話,那麼還是要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生孩子比較好。

9樓:學習者

40歲的女人再婚,我覺得應該是要嫁一個孩子,因為你之前結婚應該已經有生過孩子了,再生一個不是有很大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你40歲再結婚,證明你的現任老公是愛你的,那麼你也應該給他生一個孩子,這樣子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因此我覺得40歲女人再婚是應該生一個孩子的。

10樓:生活情感老師

女人40歲了再次結婚,如果兩個人都沒有孩子,那還是選擇生一個孩子如果。一方有孩子,那還是兩個人商量清楚。因為這樣的話會對孩子傷害變得少一些。

11樓:首毅

40歲的女人生孩子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你以為你是在紅,如果男方和你沒有生育孩子,生個孩是應該的。但是如果你們雙方都有子女,那負擔會很重的,所以你慎重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歲的女子該不該生孩子,這要看具體情況。雙方孩子們情況就否良好,關係相處是否很好。

最重要的是經濟條件,畢竟一個孩子的費用很高,本人身體健康也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孩子十八歲就近六十了,現實問題需要綜合考慮。

高齡生產風險很大,生出健康的寶寶機率也會小很大,聽聽醫生建議也有必要。

1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女人40歲再婚,我覺得不應該在生孩子了,因為這個年齡已經屬於高齡產婦,如果要生育孩子,會承擔很大的風險。

這些風險一方面**於自身,會出現一些妊娠期高血壓等疾病,還可能生出一個不健康的寶寶。所以我個人不建議在生養孩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有過孩子,那麼你就不要再生了,因為已經40歲了,可以算是高齡產婦了,生孩子有較大的風險。

15樓:銀行小小生

這個要看夫妻雙方共同的意願,如果兩個人都想生,那就生唄,雖然大齡婦女已生小孩,會有一定的危險,但是也不是沒有生育的可能

16樓:

看自己和老公意願,如果是還想要一個孩子的話,其實也可以生,但作為高齡產婦,孕育孩子的風險非常大

17樓:百分之百優質

女人40歲了,再婚可以生孩子,因為女人生孩子,順勢女人自由,沒有這種拘束感的,再婚野應當可以互則資訊人仙結婚就是為了獲得愛情雨有個終身的陪伴,因此應該適當孩子的思想

18樓:四爺在等待

只要是女人和自己的物件關係比較好的情況下,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生孩子的,因為年齡已經這麼大了,如果再生孩子對自己的身體肯定會有很大的風險。

19樓:太宗招手

女人40歲了再生孩子屬於高齡產婦,是有生命危險的,建議你還是放棄生孩子的計劃吧。

20樓:旅途兔兔阿

女人40歲是可以再生孩子的,超過45歲之後就儘量不要生孩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哦,女人40歲了,再婚該不該生孩子有問題的話應該有女性自己來決定?如果她想要的話,生了孩子的話,可以再生一個,如果他不想要生的孩子,華也可以不生。這是一個女性的權利,也是女權運動的一個主要的形式。

如果是。嗯,這個想要的話。也可以,要一個。

如果要是不想要的話,也可以不要。這取決於女性本身的一個態度和一個觀點。就說觀點的話是人們產生一個結果的一個必然的,因素。

女人四十歲了,還可以生孩子嗎

22樓:長夜熒熒

高齡產婦生育本就有很大的危險,45歲生孩子更是格外的危險,身體等各方面的素質是不容許生孩子的,若果強行生,可能會有一屍兩命的危險,所以女人一定要對身體做一個全面的檢查,聽從醫生的意見,不要一意孤行。

生孩子不是一件小事情,希望女人還是以自己的身體為重,生命只有一次,要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一切要以自己為先。

五、家庭關係

因為二婚家庭之前已經有了孩子,那麼更應該考慮孩子們之間的關係,畢竟是同父異母或者是同母異父,如果完全不在意孩子的想法,那麼產生矛盾之後,極有可能讓家庭關係氣氛緊張。

如果存在以下幾種情況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輕易生孩子:

01 彼此缺少感情基礎,只是搭夥過日子

女人到了四十歲之後,如果和再婚的另一半,缺少足夠的感情基礎,而更多是為了生活,不得不在一起搭夥過日子,懷抱的是對湊的心態,建議女人們千萬不要和對方再生育孩子。

因為,在這種背景下生孩子,很難有幸福可言。

很可能,有了孩子之後,因為感情不夠瓷實,婚姻變得更為複雜和脆弱。

特別恩愛的夫妻,有了孩子之後會其樂融融。不是那麼恩愛的夫妻,有了孩子之後,就會成為麻煩。

要知道,女人再婚,面臨各種風險,這段感情能夠維繫多久,始終都是未知數,原本再婚夫妻的成功率和幸福指數就偏低。如果再生個孩子,萬一哪天自己和對方過不下去了,是不是左右為難,自討苦吃?

02 雖然相互有感情,但是經濟實力一般

在現如今這個社會,更多時候,孩子帶給父母的是一時歡愉,卻是長久的壓力。

當孩子出生之後,養育的成本,吃喝拉撒的成本,加上日後的教育成本,足以壓垮每一對夫妻。

所以,對於再婚女性,即便是你和對方感情還不錯,但是如果經濟實力一般的話,建議最好不要生育孩子。

因為,當我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之後,就要為其負責,就要為其成長竭盡自己的所能,假如缺少這個心理準備,或者根本不具備這個條件,那孩子應運而生之後,豈不是跟著自己很遭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