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人有兩個孩子,某孩子為男孩。1 求另孩子也為男孩的概率 2 求這家人生兩個男孩的概率

時間 2021-06-15 19:10:23

1樓:隨花直到天盡頭

1、1/2 2、1/4

不一樣。第一個是隻問第二個孩子是男孩的概率,不管第一個的性別;第二個是假設不知道第一個孩子性別前提下求兩個孩子都是男孩的概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已經生了一個男孩,問再生一個是男孩的概率,那沒錯,是1/2。但你說的不是這種情況。

而是已經有了兩個孩子,還已知其中一個是男孩,那麼另一個孩子也為男孩的概率應該是1/3。

兩個都是男孩的概率是1/4+1/(3*4)。結果也是1/3。但是兩種情況概念上有所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的概率都是1/2,

有一家人有兩個孩子,某一個孩子為男孩,求另一個孩子也為男孩的概率? 很多人說2分之一 也有很多人說3分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在全部有2個孩子的家庭中,2個都是男孩的佔1/4,2個都是女孩的佔1/4,1男1女的佔1/2。故已知1個是男孩的條件下,另一個也是男孩的概率是(1/4) / (1/4 + 1/2) = 1/3。

這個叫作“後驗概率”。

5樓:

其實1/3不對,1/2也不對。

首先題目求另一個也為男孩的概率。應該是說還沒發生的,已經發生的求概率就沒什麼意義了,大概另一個會對你說我1/3是男孩。所以這應該是未發生事件討論概率。

就是說要生2個小孩,用各種手段(上帝,送子觀音,計劃生育,藥物,計算機程式設計序等)確保至少某一個為男孩。求另一個也為男孩的概率。那些說1/3的看起來有點道理,但是是錯的。

有人說2個孩子有4種情況,有男男,男女,女男,**,去掉**。得答案1/3.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條件是有一個男孩,應該確保的是不會發生**,而不是發生了不計入統計。

那些說拋硬幣,不統計2次反面的,和程式不統計2次奇數的犯了同類錯誤,我們要做的是不讓**發生,而不是發生了不計入統計。所以啟用上帝模式;一對夫妻向上帝祈求,想要男孩(萬惡的思想),上帝說可以,但是你們能且只能生2個小孩,這樣我可以確保你們至少有一個男孩,夫妻同意。(當然這個是有彈性的,上帝可以直接干預第一個為男孩,第二個隨機,這樣另一個為男孩概率為1/2,)上帝第一胎不干預,男孩女孩概率各一半。

第一胎女孩時,上帝干預,第二胎直接為男孩;第一胎為男孩時,上帝直接不干預了,男孩女孩概率各一半。所以2個男孩概率為1/2乘以1/2=1/4。

我不是專家也不是教授,也不是高考命題老師,不是某大學的博導,在讀書的時候也沒拿什麼獎,只是個沒讀多少書的!說得不好大家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男的的就是女的,這就是1/2 1 男 男 2 男 女 3 女 男 4 女 女

去掉女 女 就是1/3 好吧 還有一種可能是 另外生出來是有j8又有8也是有可能

7樓:鬼手龍王

無論之前有多少個無論是男是女 另一個或者下一個孩子是男或者女的概率都是二分之一

有一家人,有兩個孩子,其中一個是女孩,問另一個也是女孩的概率?

8樓:熱情的天宇星空

條件是:兩個孩子,其中一個是女孩(不分誰先出生)。就只有兩種情況:

兩個都是女孩,或者一男一女。所以兩個都是女孩的概率就是二分之一的概率。如果分老大老二的話,按照條件:

其中一個是女孩,就有4種情況~a男b女、a女b男、a女b女(其中a是女孩)、a女b女(其中b是女孩)。所以,答案是二分之一。

9樓:vae_紙洩輕狂

這最基礎的概率論問題還有人說是二分之一我是沒想到的,已經確定有兩個孩子了,列舉出來 男男 男女 女男 **,排除掉男男的情況,三分之一不是顯而易見?睜大眼睛看清楚,不是問你已知第一胎是女孩,求第二胎也是女孩的概率,一群高考不知道才幾分的人也好意思回答,還說別人正確答案是誤人子弟

10樓:

已知一個是女孩,那麼這個女孩只能有姐姐,妹妹,弟弟,哥哥,另一個也是女孩的概率不就是二分之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全概率公式p(另一個是女|其中之一是女)=p(兩個都為女)/p(其中之一是女)

=0.5*0.5/(1-0.5*0.5)=1/3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個是女孩,另一個也是女孩的概率是

(1/2*1/2)/(1-1/2*1/2)=(1/4)/(3/4)

=1/3

-------------或:------------------------------------

兩個孩子有4種可能

其中一個是女孩的有3種可能

其中一個是女孩另一個也是女孩的只有1種可能所求概率為1/3

13樓:傷心淚

如圖所示:家庭一共有兩個孩子,其中有一個為女孩,那麼基本事件為:男女、女男、**,符合要求的是**,所以其中一個是女孩,另一個也是女孩的概率為1/3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great小丑

1/2。

1.最直接一個人性別為女的概率:1/2

2.按某些人的舉例法:當一人為女,組合為:男女,女男,**×2。得1/2。(注意**要乘以2)

3.按某些人的全概率公式:

p(a為女)=p(ab均為女)/p(b為女)=0.5×0.5/0.5×1=1/2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問我。

15樓:

二分之一

第一個女孩和第二個女孩之間沒有聯絡

16樓:華

各位太牛了,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題,想了半天,沒想到各位這麼強。

答案是1/3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題目:一個家庭中有兩個小孩,已知其中有一個是女孩,則這時另一個是女孩的概率是多少?

結論:出題者語文不好,老老實實出個沒有歧義的題目,哪來那麼多爭議。

答案我選1/2

這題有歧義,爭議點不在其中一個,而在於對“另一個”怎麼理解。

假設兩個小孩為a和b,在題目中,另一個必須是確定的一個人,才能問ta也是女孩的概率,我們不可能對一個無法確定的人問ta的性別。

所以另一個必須指定a或者b, 因為存在確定的“另一個”,所以"其中一個"也必須是確定的一個人才行,題目換個說法其實應該是這樣的,已知a是女孩,求b是女孩的概率,1/2,b是男是女和a沒有任何關係。

這題爭議這麼大,說白了就是語意不清導致大家理解不同,就是個文字遊戲,對於這種有歧義的題目大家不用太糾結了。

此題正確的問法:一個家庭中有兩個小孩,已知至少有一個女孩,求兩個都是女孩的概率,答案1/3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沒有概率問題,完全看緣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高中題目,答案是1/3

求一部外國電影,講的是兩個家裡的保姆綁架了他一家人,家裡有一對雙胞胎姐妹還有一個小男孩,

記得**8臺放過一個外國電視劇,就是講一家人,好像有兩個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的父母是發明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電視劇,這個是電影 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

21樓:_____半個瘋子

他爸是不是還克隆了自己 並跟克隆人說月亮是蛋糕做的 克隆人還信了

我是農村戶口我兄弟兩個都結婚了孩子都有了現在一家人都在一個戶口本上這邊也拆遷不了我怎麼能把戶口分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得去找村委會的村長,他開介紹信,開完他就告訴你怎麼辦了

《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答案有哪些,《我們是一家人》閱讀題答案

我們是一家人,有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東西。我們是一家人 閱讀題答案 好幾回廣東 五 1 本文論述了 我 在母親的幫助下,改變了叛逆性格,最後回到溫暖家的經歷。2 1 要在大房間隔出一方天地。2 嚮往毛姓女孩的單身經歷。3 受母親責備後,靜坐示威,餓了一頓。3 不吃吧自己飢餓難忍,吃吧又怕給家人留下話柄...

三天之內一家人可以有兩個人過生日不

hle公羊 這有什麼不可以的。一天之內一家人兩人一起過生日的我都見過。別說三天之內了。 墨夷宜春 回答可以擇中放在一天做生日也可以過生日但可以在家裡自己家的人在一起吃頓飯 可以。不趕碰,除非提前過 砍太陽 沒什麼說法,只是湊巧罷了,我家就有兩個人差一天過生日,雙喜臨門,大富大貴呀! 帥巧雲 當然可以...

如果一家人有屬羊的人有什麼說法嗎

戰火l紛飛 1 中國古代陽與羊同音,羊即為陽。三陽 依照字面來析,解釋為三個太陽比較直觀,即早陽 正陽 晚陽。朝陽啟明,其臺光熒 正陽中天,其臺宣朗 夕陽輝照,其臺騰射。均含勃勃生機之意。泰 是卦名,乾下坤上,天地交而萬物通也。我們見到 泰 總是大吉利。開泰以 求財 來卜,就是大開財路 以 求婚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