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強美德少年事蹟材料,自立自強美德少年事蹟材料1000字 20

時間 2021-06-12 09:11:3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債湊艱除王滁脂

逆境裡自立自強堅強中茁壯成長

——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永登縣武勝驛鎮金嘴小學 五年級一班 祁小佳在學校,心繫集體,尊敬師長,與同學團結有愛;在社會,遵守社會公德,文明道德,熱心參加公益活動;在家中,做力所能及的家務,關心親人——這便是她,來自金嘴小學五年級(1)班的祁小佳。  在學校生活裡,她一直擔任班長、課代表、少先大隊隊長、“國旗下講話”成員、校園之聲廣播站播音員;工作中她不忘乎在道德方面起帶頭作用,不說髒話,尊敬師長,講求方法,團結同學,在老師的眼中她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辦公室,進進出出地總有她的身影,從簡單的幫老師拿一盒白粉筆、取一本作業到操持主題班會、文藝活動、班級活動、和學校的重大事項,不僅積極完成老師交給的工作,而且能出謀獻策,主動幫助老師管理班級、完成學校少先隊的賦予的各項工作,在鍛鍊中一切事物都得心應手,深得老師信任。

有人說金子是最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靈!在同學們眼中的祁小佳更是無處不在的活雷鋒,幫助同學解決學習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因為山區落後偏遠湧現出了許多的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和殘疾兒童,祁小佳主動幫助殘疾同學每天打理內務,照料起居,讓生活不能自理的殘疾同學每天都有乾淨整潔的床位,有溫熱可口的飯菜,有了她的悉心照料為成長之路還漫長,但祁小佳將

2樓:熱情的擼訊

紀藝嫻,女,龍海市白水中心小學六(2)班學生。從上小學開始就一直擔任班幹部,現在是班長、學校少先隊大隊長、學校廣播站編輯兼播音員、校園督導隊總指揮……她勤儉樸素,關心集體,樂於助人,文明守紀,工作負責,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她熱愛學校,熱心自己的班級,熱愛勞動,熱愛科學;她文靜可愛,興趣較廣泛,勤學好問,是一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少先隊員。

以 “為集體盡職,為夥伴服務”為宗旨的她,父母都是教師,接受了長輩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薰陶,得到了心靈的洗禮,養成了良好的品質。她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新時代小學生應該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綻放,受到老師,同學以及認識她的人的喜愛。

作為一班之長,深知肩上的責任重。她能模範地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起到很好的帶頭示範作用。一方面,她對老師交給的任務總是積極認真地完成,與班委一起努力協助班主任、任課教師悉心做好學生的思想溝通交流、學習輔導、紀律、衛生保潔等各項班級事務,如每天的收發登記作業,檢查學生作業,檢查紀律、衛生等。

一方面,為班級管理出謀劃策,大膽諫言,積極參與和協助組織班級的各項校內外活動,處處為集體著想,主動幫助同學學習,做到虛心解答,工作上盡心盡責、耐心細緻,在同學中有很高的信譽,深得同學的信任。盡職盡責的她,經常因為檢查紀律、衛生等情況而忙得不可開交,早出晚歸,但任勞任怨的她,從無一句怨言。

身為少先隊大隊長,她大膽、沉著,思維敏捷,敢想、敢說、敢做,有開拓精神;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號召能力。能在輔導老師的指導下召集、主持隊委會會議,參與制訂大隊工作計劃,檢查實施情況,進行工作總結,指導中、小隊工作,組織少先隊活動,上傳下達及加強橫向聯絡工作,活躍少先隊生活。她是中心校“百人鼓號隊”的隊長兼指揮,練就一手好的指揮技能,盡心工作又加有點潑辣的她,能將鼓號隊管理得井井有條。

學校廣播站是她施展文學才能和語言天賦的舞臺,從材料的蒐集、撰寫、編稿到播出,點點滴滴無不匯聚她的心血,清脆婉轉的聲音,傳達一種積極向上、自珍自愛、團結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校園督導,使她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講文明、講禮貌,穿戴整潔,講究衛生,不講粗話,愛護學校公共財物,愛護學校的環境衛生。認真做好值日記錄,有計劃的安排督導崗,並抓好本組督導員的出勤及值班表現,是學校名符其實的“小衛士”。

她求知慾強,勤學好問,從小就養成了認真、專心、細緻的學習態度,時常一到家後,除了吃飯時間外,所有的時間都屬於學習,先做作業,再作預習,還抽出時間堅持寫作。她是學習的主人,時刻自加壓力,十分嚴謹,不允許在學習上有絲毫的紕漏。課堂上,她敢於提問,善於質疑,對所學知識能理解地掌握。

課外,一絲不苟地完成佈置的作業。她不滿足於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一直堅持每天閱讀有益的書報、電子書刊。她不斷從書中汲取豐富的知識,以開闊自己的視野。

正是她不甘落後的精神,她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優異的學習成績是她幫助同學的有利條件,她對同學們真誠,熱情,是一位關心同學和他人的好學生,無論誰的問題都能詳細講解,沒有任何保留。她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無論誰有困難,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正因如此,她在班裡的人緣極好。

她雖然運動能力不是很強,但愛好運動,始終堅持鍛鍊,在運動中得到了磨練,也帶動了班級其他人的參與。多次參加學校組織的體育比賽,取得良好的成績。她五歲開始學習電子琴,如今已考取****學院的七級證書,多次在學校的聯歡會上彙報演出。

課餘時間,她還參加書法班的學習,練得一手好字,幾次參加書法比賽,取得較好的成績。班級黑板報設計稿的撰寫、設計、書寫,總少不了她的身影,每次學校的板報評比也總名次不低。

一份耕耘,一分收穫。盡職盡責的工作,坦蕩無私的奉獻,為她換來無數的榮譽,中心校“數學競賽二等獎”、“作文競賽

一、二等獎”、“校園歌手賽二等獎”“優秀少先隊員” ……,龍海市“綜合素質競賽

二、三等獎”、“讀寫天地杯讀寫能力競賽二等獎(農村組)”、“優秀少先隊員”……

小小的年紀心理始終裝著真、善、美。勤奮努力是她永恆的目標,奉獻愛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是同學們學習的楷模,她是我們學校教育的驕傲。

3樓:微笑

作文寫得最好的就是你

自強美德少年事蹟材料

美德少年先進事蹟

4樓:雪域陽光呀

老師怎麼能把你這樣的人當做美德少年呢?寫個材料都要弄虛作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