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洗澡時,水從頭上淋下去,會感到無法呼吸一樣,會非常緊張

時間 2021-06-09 06:4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體驗我也有過。說說我自己認為的原因吧:

1,水很多,鼻子和口周圍全是水,確實會對正常呼吸有所幹擾。

2,害怕呼吸嗆水,所以心裡有點不敢呼吸。

3,對水的恐懼,滿頭滿腦的水朝面部噴湧而來,和真實溺水的環境很像,所以某些人的內心會有點恐懼,這個恐懼加深了呼吸急促感,以致感覺就像無法呼吸一樣。恐懼了,無法呼吸了當然也就緊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潛水反應”。人進入水的環境,心跳會變慢。感覺就是“無法呼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量過大,短時間阻斷呼吸——使你產生窒息的恐懼,很正常。水量小一點,或者不要直接對著面部就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害怕,或以前經歷過,所以怕這個。教你個辦法,水潑的時候,頭往後,潑在後腦勺上,臉上就不會有水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的時候正常人都會出現微弱的呼吸困難感覺這沒什麼的,如果你非常緊張的話,那麼我認為你可能是因為某些是對水產生了恐懼,或者說你對生命的完全不夠自信,那麼你應該多去了解些水的知識,水好的方面,還有多接觸下水,另外多看些拯救生命,以及生命對抗各種災難時的頑強的電影電視,增加對生命頑強的自信,解除對水的恐懼,我想這樣會好點的.你可以試下

6樓:楊小潔潔

你以前有過怕水的經歷嗎?如果沒有 可能是水量大導致不能呼吸 這沒什麼 所以人再不能呼吸的時候都有對死亡的恐懼 水量調小或遠離鼻孔就行了 如果以前有 可能就是對水本身的恐懼症了 可以採用行為** 嘗試著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一點點慢慢的接觸水 並在在認知方面對水有新的安全的看法 你會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