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6歲了總是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3: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換種方法和孩子交流.比如你讓孩子去做什麼的時候,你可以用商量的語氣給孩子講話,爭得孩子的同意以後,孩子再去做什麼就不會那麼慢了,也不會不聽話了.再有就是經常採用一些鼓勵性的語言,使孩子能主動為家人做事,家長應該努力使自己的語言能激發孩子做事的主動性,你做到了這些,一切就都ok了.

2樓:桌球跳豆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您常常為管教孩子而感到束手無策嗎?不管您是喋喋不休地說教還是大喊大叫地命令,孩子全然不理。其實,孩子完全可以變得既聽話又懂事——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孩子?下面所講的6個秘訣非常有效。

雖然,它不能防止淘氣的孩子偶爾犯錯,但可以幫助您運用愛心和耐心,將那個調皮搗蛋、惹事生非的孩子從麻煩角色中轉換過來。

說到做到

育兒專家指出:如果從1到10代表正確管教孩子的重要程度,(數字越高表明越重要)那說到做到、言行一致就可以用10來表示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

說到做不到、言行不一會把孩子變成投機主義者。因為他知道怎樣能逃避懲罰。 但當他知道您一定會在他做錯事後怎樣做時,他就可以**那種行為的後果,自己控制自己。

如何做到這一點?

其中關鍵的部分是家長不要心軟,不要在「只此一次」面前讓步。總結出您認為重要的規矩,定好無論何時他們破壞這些規矩都會出現的後果,然後,將這些統統告訴孩子。例如,您要帶他逛超市,告訴他不要亂動商品,並告訴他違反的後果是什麼,如果他犯錯,就按說的來懲罰他。

不要小看孩子

大聲喊出孩子的名字或下乙個定論(像「你真是粗心大意」)是最無效的方法,只會傷害他的自尊心。

為什麼要這樣做?

孩子並不會因為您懲罰了他,就從自己做錯事的感覺中解脫出來。這樣的感覺也許會過去,但反覆的批評(「為什麼您總對別人這樣不友好」)會產生消極的感覺令其揮之不去。

如何做到這一點?

您要相信孩子,暗示他有能力做得更好。最終,也就促進孩子做出了更好的行為。孩子的潛意識裡會這樣想:

「如果做了正確的事,我會感覺很好。如果通過做這種事我能得到很好的感覺的話,下次我還想再這樣做。」

帶著讚賞去教育孩子

管教的正確含義是「教」。如果您只是通過懲罰來管教孩子的話,您就會失去給予孩子正確引導的機會。例如當孩子收拾好玩具,您通過獎勵他點心這種具體方式提醒他,希望他怎樣去做,效果反而會更好。

為什麼要這樣做?

您一定要認定一點:孩子自己也想做「好」孩子。可是同時他也渴望受到別人的注意。

如果只有當他把玩具扔向小朋友時才能引起您的注意……那真是件糟糕的事情。當孩子把一件事做得很棒時,要多關注他,多給些鼓勵和讚許,這會激勵他下次做得更好。

如何做到這一點?

您不必因為孩子說個「請」字就大加讚許,但表揚他的時候應更具體些,不要只是泛泛地說:「做得好。」而應該說:

「今天的衣服很整潔、乾淨,非常好。」這樣,孩子就會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您會表揚他,以及原因是什麼。表揚就是表揚,避免在表揚中新增任何附加的話,說出類似:

「你把房間收拾得很整潔,為什麼你不能每天都做到呢?」這種貌似表揚實為批評的話對教育孩子沒有任何好處。

控制自己

大喊大叫、摔門、態度粗暴……很少有家長可以誇口說在管教孩子時從沒失控過?只是,我們多數都會在事後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

失控的怒火會影響您管教孩子努力的成果。一旦他習慣了您的這種教育方式之後,會將您的話當作耳邊風,慢慢就會變成您的批評或表揚他都聽不進去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

用冷靜的頭腦對孩子進行管教,會讓他感覺到您的教導是客觀公正的,並且,他也願意帶著極大的興趣去做到您對他的要求。

如何做到這一點?

即將發怒前從1數到10,或是深呼吸幾次,如果這些方法仍無濟於事,最終您還是對孩子發了脾氣,記住事後要真誠地向孩子道歉,告訴他,您也會犯錯,但您能承認並改正錯誤。

說明後果

「後果」這個詞已經被理解為如果你不停止做這事就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告訴孩子,後果,就是任何一種行為的結果—懲罰或是獎勵。

為什麼要這樣做?

給孩子加深這種「原因和結果」的觀念:做什麼事情是由自己決定的,這樣會教給孩子一種責任感。

如何做到這一點?

養成一種習慣,在對孩子提出要求後向他解釋一下原因,並偶爾對他的行為給予獎勵。譬如,在去冰激凌店的路上,您可以說:「今天你表現很不錯,我請你吃點東西。

」當必須要採取懲罰措施的時候,也要將其與導致這種懲罰結果的行為聯結在一起。

講明您的價值觀

家長管教孩子,目的都是為了將乙個好孩子撫養長大成為乙個好人。儘管我們都同意乙個好人應具備的品質:誠實、尊重他人、寬容、慷慨,但實際上每個家庭側重的都不盡相同。

最重要的您要考慮到,您希望孩子學到怎樣的價值觀,這也是教育孩子的一部分。

為什麼要這樣做?

現在的孩子被外界大量不好的資訊所影響,像什麼「成年人很虛偽」,「及時享樂」……所以,我們要時常將我們認為正確的資訊傳遞給孩子,以免他們在良莠不齊的社會中迷失了方向。

如何做到這一點?

按您的價值觀排列您的教育方式,假如您試圖向孩子傳遞一種「家庭成員間應有一種互相照顧的責任感」,請在為孩子做了些瑣碎小事就予以獎勵前深思一下,這種獎勵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方面的,並在措辭中表現出來。最後,當孩子將家長的價值觀逐漸演變成他們自己的價值觀,這就完成了我們管教孩子的終極目標——將對孩子的教育變成孩子的自我約束。

其他方面管教小孩的經驗:

參考資料:http://www.

3樓:

慢慢教育 引導他 要有耐性

或者參考點幼兒教育方面的書籍 網上很多 可以查查

4樓:虢辰

千萬不能打孩子!

多給她講些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慢慢引導吧!

5樓:

多誇獎她,小孩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生氣,多誇獎她甚至會

主動去做事

6樓:

應該讓他明白責任,怎麼做會有什麼後果,該付什麼責任。

寶貝6歲了,經常無理取鬧,不聽大人講道理,該怎麼辦?

7樓:吉姆

我們都生於傳統的教育,到現在,非要道聽途說,西來東用,舶來、舶來......逼著自己高階!苦了自己,也讓孩子們當上一畝畝的試驗田!

我女兒8歲了,買什麼保險好,女兒8歲了 買什麼保險好呢,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乙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我女兒10歲了晚上睡覺總是愛做夢這是怎麼回事呀

做夢很正常的,有些人睡醒記得,有人不記得,如果做夢影響睡眠的就要去看醫生了.最近老是天天晚上睡覺做夢 這是怎麼回事呢 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

我家女兒今年12歲了一點都不聽話我應該怎麼辦

水月風情 首先不要總是說孩子不聽話 家長你做到了多少 你從小把孩子養大了嗎 你總是關心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嗎 你一直陪著孩子的學習了嗎 你家女兒不聽話,應該打她的屁股 國色天香 孩子已經進入,怕你吃啦,父母要多看一點教育學,心理學方面的書籍。說話做事都要按道理來,不能就是家長制作風。你越家長制作風,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