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和窮人家的父母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21:48:26

1樓:神經心理醫生

有錢隨便花

沒錢省點花

有錢想幹嘛就幹嘛

沒錢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提到了父母

那肯定是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那就是給孩子零花錢多少的問題

還有為孩子花錢多少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有錢人注意形象,而窮人恰好相反

4樓:

最近大家被北京文科高考狀元熊軒昂的話刷屏了。他接受採訪時說自己生在北京中產之家,獲得的教育和資源是很多外地孩子或者農村孩子得不到的。

階層差異造成教育資源差異,形成階層固化,早不是什麼新鮮話題。很多人覺得寒門難出貴子是社會的不公,然而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從另一個角度看,寒門難出貴子,體現的恰恰是對奮鬥者的公平――如果你不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你的孩子也很難實現他的夢想;把自己的夢想嫁接在孩子身上,越來越不現實。

我小時候,見過每天打麻將,躺在家裡啃老的成年人,他們這樣教育自己的孩子:你爹媽這輩子算完了,你要爭氣。而這些說自己完了的爹媽,還不到四十歲。

你為什麼是窮人

還有個男同學,母親沒文化,生完孩子就不工作了,父親是工人,特別愛喝酒,喝完酒就打他,說他不好好學習。男同學後來頂父親的職進廠當工人,完美詮釋了什麼叫階層固化。

所謂階層固化,是這兩年的事。之前幾十年的經濟發展,每個人,只要有點智商、肯吃苦努力、願意跟時代一起前進,都有機會走出自己的階層,過踮起腳尖夠得著的生活。

有錢沒錢

我有個農村親戚,初中畢業來武漢做裝修,吃苦耐勞性格又好,慢慢有了裝修隊,買了房,還在小區門口開一間五金雜貨店,把妻子接出來守店,兩個孩子在武漢讀不錯的小學。

另一個親戚跟他一起出來,受不得氣,吃不了苦,離婚後帶著女兒回到農村。農村生源減少後,很多學校取消或者合併,好老師也走得差不多了。我清明回去祭祖,看到他在釣魚,說你們在城裡吸毒氣吃毒雞蛋,哪像我過得這麼舒服。

話鋒一轉,卻要求我把他女兒帶來武漢讀書,說女兒聰明,如果在武漢讀書,一定能考上好大學,在農村就耽誤了。

我當時心裡又急又氣:那麼多機會擺在你面前,你不努力,現在知道為孩子著急了?

這個親戚,是典型的寒門,不僅窮,而且懶惰、天真。

窮與富按常理,一個人窮,應該很上進,知道生活的不容易,但我看到的很多寒門都不是這樣。越窮越天真,覺得財富來得容易,累了不願意,苦了不願意,被老闆說幾句也不願意。等到孩子沒出息的時候,就開始抱怨階層固化,卻忘了別家孩子的父母搏命的時候,你在釣魚、打麻將、玩遊戲。

越是拼搏過的父母,越知道教育的重要。他們明白奮鬥的艱難,人生的不容易,能將自己受過的苦,換成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以及優良的學習、思考習慣,傳承給孩子。

而從沒有拼搏過的成年人,嘴上說教育很重要,心裡想的卻是人生全靠命,投機又取巧。他們只看到成功,看不到成功後面的艱辛,只看到有錢人吃肉,看不到有錢人失眠。他們身上有一種反智的天真:

我的所有夢想,只要生個孩子,就能幫我實現。

階層的固化

這就不是階層的固化,而是智商的固化了!

有錢人和窮人家的父母,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5樓:q魚娘

有錢人的父母你做什麼事情他們都能夠幫助你。窮人的父母老了之後你還要養活他們。這個就是最大的區別。

6樓:40024千

有錢人父母,在你受欺負的時候,找人幫你欺負,欺負你的人,沒錢人父母,你被人欺負了,還要忍氣吞聲,不敢揍欺負你的人

7樓:衷樂池芮濡

個人觀點,窮人家的父母懂得生活的艱辛,經受過苦難歲月的洗禮和歷練,話說回來,有錢人從一貧如洗到享受榮華富貴、也應該是這麼過來的吧

有錢人和窮人家父母的區別是什麼

8樓:愛在莫斯科

窮人家父母,“孩子,有啥事告訴爸爸,爸爸給你解決”;

有錢人父母,“孩子,有啥事告訴爸爸,沒有一個小目標解決不了的問題,有的話就兩個”

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我很自卑羨慕有錢的人很羨慕

曠傲雲 人的出生環境是不能選擇的但是你出生之後的人生是可以選擇的,這就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不要一味的羨慕別人,自己的努力就是最現實的你想要的一切離你就不遠了。加油吧! 建彤慈曉霜 窮人不靠努力去掙錢就一直是窮人,窮人就想怎麼才能又輕鬆又掙錢多,羨慕別人有錢人,為什麼會自卑呢?窮人的問題,有錢是要努力,道...

有錢的男孩子會不會看不起窮人家的女孩

不會看不起.但是會覺得不是一類人.不會深交的吧 電視劇集裡是不會滴。大男子主義啊。反過來就感覺不怎麼爽了 龍 混 三樓的是在諷刺什麼?不錯 我支援你 回答者 木1林2森3 助理 2 26 01 37 在錦溪古鎮吹風的祝融 這就要看那個男孩子是個怎麼樣的人。如果他是那種以自已為中心的,就可能會。這些事...

生活中,有錢人,有什麼,特點,窮人和富人有什麼特點?

準備 有錢人愛豪車私人飛機窮人不可企及有錢人追求健康再健康窮人聞風喪膽無可厚非 酷巴然 一夜暴富和那種家世顯赫的人有明顯的區別 一夜暴富的就像 麻雀突然飛上枝頭變成金鳳凰 帶著趾高氣昂的樣子 很高傲看不起人的樣子 各種炫花式炫 就是我們俗話說的 土豪就像這樣 真正的有錢人 一般都很低調 氣質談吐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