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 水金水木火土木土是什麼含義,缺五行哪一行

時間 2021-05-08 22:20:29

1樓:來自澄心寺顧盼生輝的金心球檜

正五行:

東方木、南方火、西方金、北方水、**土。

三合五行

亥、卯、未,幹、甲、丁,貪狼一路行。木局。

寅、午、戌,良、丙、辛,位位是廉貞。火局。

己、酉、醜,巽、庚、癸,盡是武曲位。金局。

申、子、辰,坤、壬、乙,文曲從頭出。水局。

四長生五行:

甲木,長生在亥。丙火,長生在寅。庚金,長生在巳。壬水水,長生在申,俱左旋順起是論水。

乙木,長生在午。丁火,長生在酉。辛金,長生在子。癸水長生在卯。俱右旋逆起是論龍。

雙山五行:

壬子 癸丑 艮寅 甲卯 乙辰 巽巳

丙午 丁未 坤申 庚酉 辛戌 幹亥

元空五行:

丙丁乙酉原屬火,乾坤卯午金同坐。亥癸艮甲是木神,戌庚醜未土為真,子寅辰巽辛兼巳,申與壬方是水神。

向上五行:

向土者,以向上起長生也。如立寅申已亥自生向,即從向上起長生。如立子午卯酉自旺向,即從向上起帝旺。

不必拘定本局水口。止以向上作主或衰方祿存,或沐浴,或胎方,俱為借庫消水,不論歸正庫不歸正庫。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

五行是火水,木土,金火,木土.缺什麼?什麼意思? 50

3樓:周易學士

這是八字算命中的術語,指你的八字,各個字的五行屬性,如你是丙子年生,丙是天乾屬火,子是子鼠屬水,所以有火、水。月乙未,乙屬木,未屬土,所以有木、土。日子是辛巳日,辛屬金,巳屬火,所以有金、火。

時也一樣。在八字算命中,把年、月、日、時,每一柱,都用乙個天乾乙個地支標出來,再把天干地支的五行屬性也標出來,用於判斷日乾旺衰和命局好壞,這是算命的基礎知識。再想深刻研究,那就得看算命術的有關書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丙辛權威之合,為婚姻狀態。中間有人插足。乙為偏財即妾。

丙正官乙偏財,辛日主乙偏財

孑食神未偏印,巳正官未偏印。月支生日主丙合辛生。權威之職。

財官印全備。富貴雙全,申酉空亡。金空必嗚。

是名人。有權威是名人。執行乙未,甲午,癸巳,壬辰,辛卯,庚寅,己丑。

命祿空亡。運不見祿。格破,格破者貧賤之人。

日臨庫地父緣淺。有寄養之象,孑害未,未害孑。故也。

5樓:小樂

互補啊!

還有古代人的東西最好不要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此命八字應取金水為用神,遇金年水年則事業順利,財運享通。

五行:木火 木土 土木 水金是什麼意思,缺什麼?

7樓:指迷居士算命吧

就是指你的八字分別從年份開始五行分別為木火,木土,土木,水金,按照這個五行看是金木水火土都全了,不缺

如何知道自己是五行裡的缺少哪一行?(火、木、金、水、土)

8樓:佼霏聞新竹

一、在萬年曆查詢你的生辰八字:年、月、日、時——每個由兩個字代表,加起來就是八個字,簡稱「生辰八字」;

像出生在今年農曆七月三十日的,就是如下的八個字:丙戌

丙申甲申

××(少兩個字,是少了出生的時間——你沒有說);

二、這八個字,各自代表不同的涵義:丙戌——火土、丙申——火金、甲申——木金、××--不知道;

從表象上看,你說的這個生日包括「金木水火土」中的火、土、金、木了,就是五行還缺少「水」,就是五行缺水,最好在名字中能含有「水」字,或者含有水、三點水的漢字;

三、如果要卜算命中五行問題,需要進一步查詢八字:丙戌

丙申甲申

××;這八個字的涵義分別為:丙戌——屋上土、丙申——山下火、甲申——砂中金、××——不知道;

可見,出了表象上說的「五行缺水」之外,他的命中只有「屋上土」、「山下火」、「砂中金」,明顯還缺少「木」;

——所以,此子按照出生年月日(不包括時辰)得到的命中缺水缺木……因為不知道出生時間!

請問大師我是屬五行中哪一行?(金、木、水、火、土)缺什麼?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3月24日星期六白羊座

農曆:馬年 二月 廿八日

四柱:庚午 己卯 戊子

二十八宿:亢

甲子納音:霹雷火

序幹 支五行屬相

1甲子金鼠

2乙丑金牛

3丙寅火虎

4丁卯火免

5戊辰木龍

6已巳木蛇

7庚午土馬

8辛未土羊

9壬申金猴

10癸酉金雞

11甲戌火狗

12乙亥火豬

13丙子水鼠

14丁丑水牛

15戊寅土虎

16已卯土免

17庚辰金龍

18辛巳金蛇

19壬午木馬

20癸未木羊

21甲申水猴

22乙酉水雞

23丙戌土狗

24丁亥土豬

25戊子火鼠

26己丑火牛

27庚寅木虎

28辛卯木免

29壬辰水龍

30癸巳水蛇

31甲午金馬

32乙未金羊

33丙申火猴

34丁酉火雞

35戊戌木狗

36已亥木豬

37庚子土鼠

38辛丑土牛

39壬寅金虎

40癸卯金免

41甲辰火龍

42乙巳火蛇

43丙午水馬

44丁未水羊

45戊申土猴

46已酉土雞

47庚戌金狗

48辛亥金豬

49壬子木鼠

50癸丑木牛

51甲寅水虎

52乙卯水免

53丙辰土龍

54丁巳土蛇

55戊午火馬

56已未火羊

57庚申木猴

58辛酉木雞

59壬戌水狗

60癸亥水豬

所以你屬土。沒有給出出生時辰不能測出缺哪一行。

如:八字 丙辰 丁酉 壬午 庚戌

五行 火土 火金 水火 金土

五行計算 金 ( 2 ) 木( 0 ) 水 ( 1 ) 火 ( 3 ) 土 ( 2 ) 火旺缺木

五行:木火 火木 水水 金土是什麼意思?缺什麼呢?

10樓:夕振英業媼

什麼意思、、、、、、

五行相生相剋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八卦所對應的五行金-幹、兌 乾為天,兌為澤木-震、巽 震為雷,巽為風土-坤、艮 坤為地,艮為山水-坎 坎為水(月亮)火-離 離為火(太陽)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11樓:猶望亭菅羅

五行齊。金,木,水,火,土都不缺。五行:木火火木水水

金土這四個應該是你的四柱。就是年,月,日,時。

納音五行是屬桑松木。

取名的話應該用五行比較薄弱的,但目前沒有提供八字,很難看出來。

五行:火木 金水 土木 水金 什麼意思 缺少什麼 怎麼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火木 金水 土木 水金

五行是:金木水火土,什麼都不缺,既然你沒辦法缺什麼補什麼,那就請你根據你的出生四柱八字,看看五行中哪一行最對你有利,就是說你的喜用神是什麼來補吧!

你的問題太怪了,具體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你問題什麼意思,如何回答?是不是你的出生四柱八字?

還有你要算命還是要起名?你的問題不完整,提供的資料不詳細,如果你不懂五行是什麼意思,那我上面的回答也說明了,小孩子都懂金木水火土,金克本,金屬的東西能砍樹,火生土,火燃燒之後,就能生成土,至於你問五行怎麼樣,你提供的資料太少,怕誤導你,所以不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克木 金克水 土剋木 水克金,就是五行相剋

五行 木火木土火火水木,是啥意思,取名應該注意什麼,大師賜教

取名必讀 一 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又稱命主 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一生 二...

五行木和土是相剋的麼,五行中的水 木 土是相生相剋的嗎?

所謂五行即 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此謂天有五星,地有五方,人有五臟,世間萬物皆歸五行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答案正在快速輸入 我需要手動打字,請稍待五分鐘。等待過程中,親可以先點一下 關注 我 哦 親,從周易...

庚寅年 庚寅丙戌丙午癸巳五行 金木火土火火水火如何起名,10年10月23日10點10分生

張反修戰士 八字 庚寅 丙戌 丙午 癸巳 五行 金木 火土 火火 水火 分析 八字火佔四,火多土燋 雖五行全有不缺,但是應用土來洩火之強勢 火生土 名字宜用 土字旁漢字,和暗水 雨 雲 雷 亥 子 壬 癸 土字 畾 磊 壘 崬 嶽 山 嵐 等等。然後把姓 輩 名組合成好記 好寫 好聽 好看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