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寶寶耳膜有沒有破,怎麼知道寶寶耳膜有沒有破? 5

時間 2021-05-08 10:28:44

1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怎麼判斷寶寶耳膜破了

1、純音聽閾檢查:

純音聽閾是監測耳科疾病程序、評價療效、選擇防治—**措施和評殘、法醫鑑定的依據。用標準的聽力計作聽力檢查是現代普遍應用的、公認的能準確反映聽靈敏度的檢查方法。通過此項檢查,可以檢測出患者對聲音的敏感程度。

2、耳內窺鏡檢查:

內窺鏡是一種光學儀器,由體外經過耳道送入,對耳道鼓膜疾病進行檢查,可以直接觀察到耳道、鼓膜凹陷、穿孔等,確定其部位、範圍,並可進行照相、活檢或刷片,大大的提高了傳導性耳聾的診斷準確率,並且可以檢查助聽器喇叭的腐蝕狀況。

3、檢查咽鼓管功能:

咽鼓管為溝通鼓室與鼻咽部的管道,其功能同中耳生理機能密切相關,對研究中耳疾病的防治有其重要意義。通常有3種方法:

(1)捏鼻鼓氣法:囑患者吸氣後,以手指捏緊兩側鼻孔、閉嘴、用力由鼻呼氣,即可使咽部空氣衝入咽鼓管。

(2)氣球吹張法:患者口中含水,以咽鼓管吹張皮球的橄欖頭塞於患者一側舁孔,以手指壓緊另一側前鼻孔,於咽水的同時,急壓球體,空氣可衝入咽鼓管內。

(3)導管吹張法:患者取坐位,清潔鼻腔分泌物後,將咽鼓管導管彎頭向下沿鼻底徐徐插入,達鼻咽後壁時,再轉向外側90°,然後略向前拉,使導管越過隆突而滑入咽鼓管口處,固定導管,用吹張球經導管注入空氣,同時以耳聽診管聽音,以檢查咽鼓管通暢與否。

2樓:市鈴

你好,一般耳膜破裂只要注意別弄上水,都會自愈的,不用擔心,小兒自愈能力更強,耳膜是個很薄弱的鼓膜,有的強氣流都會導致穿孔的,一般都會自行癒合的。放鬆心情就行了。祝你健康快樂,如果滿意望採納。

3樓:稅曜葛建柏

沒事的,寶寶的生長能力很快,只要你保證別給他那隻耳朵進水就行了,然後給他吃醫生給的消炎藥,一個星期到10天后再去醫院看看,這個是可以自動恢復的,以後給寶寶掏耳朵建議用軟棉球,那樣就不會對寶寶有損傷了

寶寶耳朵流血了怎麼判斷寶寶耳膜破裂

4樓:喜歡薇我

可以的,我忘記用多久好的,大概是一個療程

5樓:仇寄波

不一定是鼓膜破了 有些可能是耳朵壁比較敏感,可以去醫院看看吧

6樓:海之聲枝江驗配

最好帶到醫院請專業醫生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