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日記,我的姥姥 日記 500字

時間 2021-05-06 07: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耳朵有些聾了,有時聽不清我們在說什麼。眼睛也有些老花了,幹活時或念經時都要戴上老花眼鏡。背也有些駝了,並且,腰呀!

背呀!也經常會酸。腿也不靈活了,走路很緩慢。

而且,頭髮也變得白花花的一片。

我的外婆作文五百字左右

2樓:楓筱芯秦

例文她,花白的頭髮,臉上時時掛著笑容,她就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已經七十多歲了,可滿臉歲月的痕跡,並沒有讓人覺得他很老,已經年過花甲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外婆見我來了,一臉的笑容,讓人覺得她很慈祥。我急忙向外婆跑去,抱住外婆親暱的問:「外婆,好久沒來看您,您又年輕了幾歲」外婆刮著我的鼻子說:

「傻孩子,人哪有越活越年輕的呢,就知道哄外婆開心!」外婆拉著我走進屋裡,將一些牛奶,八寶粥之類拿出來給我和妹妹吃。我詫異的看著外婆拿出來的營養品,發現這些不是我和媽媽的姐姐,妹妹來給外婆祝壽是送給外婆的嘛!

我轉向外婆,希望外婆告訴我這時怎麼回事。外婆似乎知道了我的意思,就告訴我說:「我一把年紀了,又有一身病,還吃什麼補品,倒是你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吃點補品,才能長得高嘛!

」外婆向我露出了乙個慈祥的微笑示意我快吃。我看著桌上的營養品,心裡一直在說:「你吃的下去嗎?

」一直在重複這句話。最後,我還是戰勝不了我的眼淚,讓他嘩嘩的流了下來。

這就是我的「外婆」,一位只知道為別人著想的花甲老人,她就是我的「外婆」!

我和外婆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我和外婆相處的時間最多,所以外婆給我的愛也是最多的,因此,外婆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在生活上,外婆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每天,外婆總是第乙個起床,不管颳風下雨,只要一刷好牙洗好臉,就為我到小區門口去買早點,有時為了讓我吃得更好一些,外婆還要頂著烈日驕陽,跑到菜場附近,排三刻鐘的隊去買小籠。外婆不僅在生活上把我照顧得細緻入微,而且在學習上也十分關心我。

暑假時,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樹上的知了大概也嫌天氣熱,在拼命地叫著。返校時,數學梁老師要我們買《每日精練》,開學要做。可是我一回到家就把老師的話忘到九宵雲外了。

直到開學前一天理書包才想起老師的話。這下壞了,爸爸媽媽在上班,外婆又生病了,我又不認識路,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正當我為這事煩惱不已的時候,外婆走過來對我說:

「昊昊,發生什麼事了? 」「我忘記買《每日精練》了?」「讓我去買書吧,學習是最重要的。

」「不行! 」我斬釘截鐵地說,「外婆,您在生病,還是等爸爸媽媽回來買也不遲。 」「不行,等爸爸媽媽下班,書店早關門了。

你在家中看書,聽話,我很快就會回來。」說完,外婆塞給我幾本《作文大王》,便走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一會兒三個小時過去了,可外婆還沒回來。又過了半小時,門鈴響了,是外婆回來了。

我急忙跑去開門,只見外婆的臉通紅通紅的,不停地喘著粗氣,汗水濕透了她的衣服,臉頰上的汗還在不斷地流下來。外婆一看見我,便舉著手中的書激動地說:「終於買到了。

」我急忙扶外婆回床,這才發現外婆中暑了,我的眼淚一下子濕潤了,我一把抱住外婆,對她說:「謝謝您,外婆! 」事後我才得知,由於我說得晚,書店裡的書已經基本買完了,外婆是跑了四五家書店才買到的。

我突然感到手中的書變得好沉好沉……

外婆給我愛我會永遠記住的,外婆我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外婆,很年輕呢。乙個慈祥,勤勞,愛學習的人,

走進外婆家,總覺得特別的乾淨有序,一塵不染.因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聽媽媽說,外婆年輕時更是勤勞和辛苦.

在媽媽還是小孩時,外公工作很忙,外婆非但要做田裡的活,還要在家做所有的家務,去管好她的三個女兒.每天晚上十一點多才能睡覺,而第二天五點就要起床.可外婆總是無怨無悔.

外婆沒上過學,也沒多少文化,可是外婆懂得的道理比我們多得多!她告訴我們,做人要寬容,不能斤斤計較而傷了大家的和氣.聽媽媽說,小時候外婆對她們三姐妹很嚴厲,特別是在行為習慣方面,但是外婆從來是不打她們的.

我想,外婆能在過去的農村培養出三個大學生,也真是不容易!

外婆是個好學的人,雖說沒讀過書,可是能認字.外婆家訂了《寧波晚報》,她每天要把報紙細細地看一遍.有時看到些對我們有用的資訊,還會講給我們聽.

外婆很喜歡表哥、表妹和我.她對我們說的每一句話,都十分的慈祥親切,卻越發的讓我們信服她.當到了做作業的時間,外婆總是這樣說:

「做作業了嗎?」我們就會自覺地去做作業.當我們犯錯誤時,外婆從不罵我們,而是用她和藹的目光注視我們,希望我們自己認識到錯誤.

在外婆家,一切都井井有序,就連午睡後外婆給我們準備的點心都是那麼的讓我喜歡.

每當想起我有這麼乙個好的外婆,我就覺得很溫暖。我希望我的外婆能夠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外加500字也寫不玩

我的外婆 作文 500字 5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出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就可以,就從平時的生活中,找出外婆給你做大的領悟。

描寫人物的作文《我的外婆》500

7樓:匿名使用者

快節奏的生活打破了原有的平靜,路上的行人來往匆匆,生活就如一場疲勞乏味而又不得不繼續的旅途。競爭的壓力、多次的失利……一切都使我焦慮不安,失去了以往的耐心。面對鏡中髮絲凌亂的我,眼裡有對自己的氣憤,更多的是無奈。

生活猶如結成一團的頭髮,我試**開它,越用力,它卻結得越緊。

忽地,鏡台前的一把木梳使我的心稍稍安靜下來。木梳上的雕飾已無法認別,但卻散發出一縷淡淡的檀香。這香味勾起了我的回憶,我心深處那幅最溫暖的畫面。

冬天的日子裡,陽光總是帶著溫柔的暖意。外婆總喜歡用那把精緻小巧的的木梳為我細心梳頭。透過梳妝台的鏡子,我看見那把木梳從髮絲的一端滑過,遇到打結處,便放慢速度,一點一點地,最終從髮梢上滑落。

「梳理頭髮需要耐心。不要煩躁,不要心急,一縷縷地梳,頭髮就會順暢,生活也會順暢。」那時的我似懂非懂,只曉得外婆總會把我那齊腰的一頭長髮整理地順直柔滑。

放到鼻下輕吸一口氣,有檀香木淡雅的香味,有陽光溫暖的香味。於是我記住了它,記住了這只屬於外婆的味道。

多少次,是外婆用木梳把我的頭髮撫得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多少次,是外婆用微笑指引我撥開黑暗的陰霾;多少次,是外婆用愛讓最溫暖的陽光射入我寒冷的心。

我捧起這把木梳,回想起外婆的點點滴滴,頓時明白了外婆當年的話,外婆從不表露的愛。生活中,總有坎坷與起伏,人生的路總是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面對壓力,面對挑戰,我應當用一顆平靜的心去對待,去接受,去撫平人生的坎坷。

用平常心去解開心中的結,一點一點,如外婆為我梳頭那樣,它總會柳暗花明。

再次坐在梳妝台前,我用那把木梳慢慢理順凌亂的髮絲。粗糙的木梳彷彿外婆滄桑的手,安詳而溫暖。

外婆,是您的微笑解讀了生活的真諦,是您的溫暖詮釋了無言的愛。

陽光透過木窗灑進房間,暖意從心底油然而生。

想起你,很溫暖。

8樓:匿名使用者

「颺颺,快看誰來了!」這是媽媽的聲音,正在奮筆疾書的我一聽,趕緊放下手中的作業,上前一看,原來是外婆來了!我忙幫外婆放下手中的包,「外婆,你好久不來,我好想你哦!

」「我也很想你呀!你看這是什麼?」外婆晃了晃手裡的袋子,「啊,好香啊!

」我開啟袋子,裡面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食物——小籠包。「啊!」我歡天喜地地吃了起來,外婆在一旁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樣子,不由地說:

「慢點吃,小心噎著!」那慈祥的話語,吃著這香噴噴的小籠包,使我想起爸爸媽媽曾給我講起的10年前的情景……

當時,爸爸媽媽成家不久就生下了我,生活非常苦,連房子都沒有乙個,經常到處飄泊不定,他們兩人又都有工作,沒有時間照顧我。外婆知道爸爸媽媽的難處,便毅然接受了養育我的任務。於是,不滿1歲的我便住在了外婆家,其實,當時外婆已經是兒孫滿堂,是乙個七十歲的老人了,可她還接受了照顧我的重任。

曾記得在外婆那兒生活的的時候,外婆早晨起得很早,每次總是在我還在夢鄉裡的時候就買來了熱騰騰的小籠包,從此它成為了我早餐不可少的食物。在乙個夏天的某一天的夜裡,我一覺醒來,只見外婆還半閉著眼,不停地搖擺著扇子,我想她為什麼不開電風扇呢?後來我才知道,外婆是怕我被電風扇扇涼,怕我生病,這可真是外婆的一片苦心啊。

就這樣在外婆的扇子下,我度過了乙個個甜蜜的夜晚,可外婆卻沒有睡乙個安穩覺。聽媽媽說,外婆就是這樣把她的六個兒女「扇」大**的。

我在外婆那兒生活了三年,不僅使我度過了乙個美好的童年,還使我養成了許多良好的習慣。如:吃飯時不浪費糧食,從小就養成了不亂動,很愛靜的性格,這也許就是我現在喜歡坐下來看書的原因吧。

外婆已是年過八旬的老人了,可是身子骨卻非常硬朗。幾次到旅遊勝地時,其中總是少不了外婆的份,她不怕旅途的勞累,比其他人顯得更有精神,她不需要別人照顧,相反她還時刻掛牽著晚輩們。

外婆住在麻河口,離南縣不遠,所以我們經常來往。我平時不太用錢,一有錢就存入了存錢罐裡。外婆擔心我不知道用錢,有時偷偷地塞給我一些錢,還叮囑我別把錢存入存錢罐,要我花掉。

雖然外婆的做法為妥當,但她畢竟還是為了關心、愛護我。一想到這些,我就情不自禁,眼眶裡總是飽含著一絲絲淚水……

我的外婆,她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她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是平凡而罕見的外婆。

想起姥姥,我哭了作文500字

9樓:

我有一位心地善良、勤快好樂、言傳身教的好外婆,在我的心底掀起可敬可愛的漣漪。——題記

她今年63歲,粗看去,她對穿著並非十分的講究,實際上並不落伍,整潔、大方,很有衣架。她心靈手巧,誠樸,是家裡的「一把手」。

她是一位對我恰如掌上明珠掛懷於心的好外婆。

我是外婆家的常客,要是有兩個星期沒去,連東鄰西舍也會問,今天外甥怎麼不來。我外婆更是「**諮詢」。特別是我表哥去城裡讀書以後,外婆只要一有空,她總是星期五晚上就「**通知」明天去吃飯,還囑咐我帶好作業,不要因此妨礙學習。

如果我表哥也在家,外婆便笑容滿面、熱情滿腔地款待我們。那天,她一人個早早地上街,回來又急急忙忙地洗這洗那,忙得不可開交,阿姨外公在一邊只是湊湊外婆。一桌子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全家團團圍住,其樂融融,味道真的好極了。

可是外婆還不能入座,還有幾個菜需要邊吃邊炒的,只是在旁笑咪咪地對我們說,趁熱,吃。我最歡喜吃外婆做的炸雞腿、油爆蝦和自己種的蔬菜,鮮嫩,可口無比。那天如果遇上節日什麼的,外婆還樂乎乎地給我和表哥發「節日費」、「冷飲費」、「三好學生獎金」等等,激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外公、舅舅、阿姨等在一邊讚賞外婆做得好,她開顏地笑了。晚飯後,外婆把為我早已留意好的菜、水果、零食等,一起打包,要我帶回家慢慢吃。臨走,外婆總免不了笑臉相送,也免不了嘮叨一句:

「好好讀書,下星期來啊」。

沉甸甸的,我滿載而歸,其中是外婆的深情厚意。

去姥姥家的日記,過年初二去姥姥家的日記100字

今天上午,媽媽帶我上姥姥家去玩。在姥姥家裡,我和表姐玩了一會,然後表姐給我出了一份卷子,第一張是語文卷子,我全做對了,第二張數學卷子,我有一道題錯了,一道題二十五分,我得了七十五分,我不做錯才怪呢!那一道題小學生根本做不了,表姐批改的時候,還用計算器呢。又玩了一會兒,媽媽就帶我回家了,今天我很高興!...

姥姥的姥姥怎麼稱呼,我姥姥的奶奶如何稱呼

泡浴 答案是。高王母 老太姥姥。姥姥的姥姥叫高王母 老太姥姥。你是她玄孫。姥姥的媽媽叫曾王母 太姥姥。你是她曾孫。姥姥的姨媽叫從曾王母 姨太姥姥。你是她甥曾孫。媽媽的媽媽叫王母 姥姥。你是她孫子。媽媽的姨媽叫從王母 姨姥姥。你是她甥孫。媽媽的姊妹叫從母 姨媽。你是她甥子。 姥姥的姥姥,姥爺叫老太姥姥...

我該為姥姥買什麼樣的禮物呢,我應該給姥姥姥爺送個什麼禮物呢?

其實老人家並不是想要你的任何禮物,你多回家看看她她就很開心了。到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姥姥,現在想想,從來沒買過貴重禮物給她老人家.就算每次去看她帶一些吃的,走的時候她還是硬讓我拿走.現在我最後悔的就是她生病的時候沒抽出多一點時間去看她,現在很後悔.買件衣服好了.新衣服老人家會很開心的.不一定要多貴.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