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一直躺著遊怎麼了

時間 2021-05-05 06:20:41

1樓:親愛者

金魚一直躺著遊是病了,病魚的魚鰾常充滿氣體無法調節,魚只無法正常游泳攝食,使腹面朝上翻覆於水面。

金魚性情溫和,一般壽命在6年左右,也有較長的。金魚屬於一種雜食偏肉食性的淡水魚類,具有發達的咽喉齒,可以吞食較硬的餌料。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不能適應溫度的劇烈變化,其適宜的水溫在18-26℃,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金魚的攝食和生長繁殖。

2樓:塵塵塵塵塵囂

得了金魚失鰾症。

原來金魚躺著不動是因為金魚患了鰾失調症了,由於金魚它耐寒力比較差,只要一到深秋和冬天,它就會患病,因為水溫太低了,使它的魚鰾失去了調節平衡能力。

這個時候小金魚它就會不死不活的躺著,有時候會倒立,甚至有的時候還會腹部朝天,或者沉於水底,如果用手去碰它一下,它就遊一下,一會又會出現剛剛說的那些症狀,這個時候的金魚也不怎麼吃東西,從而它就會出現發育不良的現象,但是它不會死亡。只要氣溫一上公升,那就會恢復正常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躺著遊是得了金魚失鰾症!

概述:病魚的魚鰾常充滿氣體無法調節,魚只無法正常游泳攝食,使腹面朝上翻覆於水面,發病原因尚不很清楚,可能與餵飼的飼料顆粒太小及慢性發炎等造成鰾管阻塞等有關,也有可能與水溫劇烈變化有關。

病狀:罹患此病的金魚無法維持其軀體的平衡,有時會有倒栽蔥似的翻跟斗,最後不是沉在水底,就是浮在水面上。短身腹部肥大的金魚最常患此病,病魚也有正常食慾,能生存很長時間,但失去觀賞價值。

防治辦法:魚鰾失調是最令魚病專家頭疼的金魚疾病之一,目前沒有好的**方法,一般認為,淺水靜養有助於恢復,我個人是用黃粉加在淺水中,讓病魚在其中生活!

金魚脫皮:

金魚得了水黴病又叫白毛病、水棉病,是一種真菌性**病。一般常因魚體**外傷後水黴及綿黴菌乘虛侵入,寄生在魚體各鰭傷口或敗壞魚卵上的一種魚病。水黴菌為一種常在的黴菌,於10~15℃時最適合生長,25℃以上繁殖力減弱,較不易感染。

病菌一端像根狀附著在魚的**組織中,大部分伸出體外,肉眼可見。菌絲呈灰白色,柔軟,很像是浸泡在水中的棉花纖維。金魚受水黴菌的侵入後,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狀覆蓋物,像一團白毛。

病變部位初期呈圓形,後期則呈不規則的斑塊,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使病魚慢慢出現焦躁不安或呆浮懶遊,食慾減退,最後常因衰弱死亡。平時在魚缸中稍加些鹽,能有效預防該病。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水黴病。

2、用3%~5%的食鹽水將病魚浸浴3分鐘。

3、****100~250毫克/公升,藥浴1小時。

症狀1:體表有灰白色棉絮狀覆蓋物

症狀2: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

症狀3:病魚焦躁不安或呆浮懶遊

症狀4:食慾減退

症狀5:嚴重時衰弱死亡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

首先,停止餵食,將翻身金魚單獨養在水盆中裡面0.5克(無碘鹽)0.5克活性酵母。兩天就好啦。

5樓:書齋寂寞職場鬧

魚漂失調症。此**禦寒能力差導致。在夏秋季節魚營養不足導致脂肪含量低就會引起禦寒能力差,所以,一味地少量餵食並不科學。

如果是先天不足導致的,那就沒的就了,即便是用溫水改善了症狀,將來還會**。**方法:溫水飼養;用鹽水泡二十分鐘左右。

6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躺著遊倒著遊、死一時半會兒死不了...但是好像沒有什麼補救方法

懷孕期間一直躺著好嗎

孕期雖然說是需要注意多休息,但也是需要注意不要一直躺著,如果孕媽媽身體情況良好是可以散散步和做孕婦瑜伽的 如果沒有其他需要臥床保胎的症狀的話,不聯絡一直躺著,還是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這樣對孕婦的身體,還有生產有幫助,這是不好的,應該適當運動。建議懷孕期間應該有8 9小時的睡眠。午間應該有1 2小時的臥...

小狗不吃不喝渾身發抖還沒精神一直躺著是怎麼了 求救!謝謝了

我抄鳥 一般寵物出現此症狀大多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平時應多注意給它保暖,不要給它吃太硬太冷的食物,如果情況實在差就先送獸醫吧,情況會更好些 麻煩採納,謝謝 狗狗老是吐水還帶點粘液,而且渾身發抖是怎麼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石榴妹rvwp71捫 受涼了。給它吃點藥,這幾天給它吃清淡的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