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抱就睡,一放就醒,寶媽們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芭比育兒

寶寶一抱就睡,一放就醒的習慣該如何改變呢?學會這3招,解決「落地醒」問題不難。

一、為什麼寶寶會出現「落地醒」的原因?

1、對寶媽心跳的依賴

相信很多「試過水」的家長都知道,孩子喜歡有人抱著睡,可是這個抱孩子的人,還特別有講究,七大姑八大姨要來抱,那是不可能的,孩子一定會哭,

唯獨這孩子的父母尤其是媽媽,在接手抱過去的時候,孩子會比較樂意。

這是因為幼兒在母親體內已經習慣了聽媽媽的心跳聲,對於新生兒來說,出生後周圍的環境會帶給他不安的感覺,因此,只有聽著媽媽的心跳,才會更有安全感,更能入睡,因此。孩子會變得「落地醒」。

2、睡眠習慣所致

剛開始家長都比較寵孩子,一哭就抱,寧願讓孩子在懷裡睡,也不願意孩子多傷心一分。於是,孩子便習慣了這種入睡的方式,才會出現「落地醒」的情況,孩子一到床上就醒,與其身體發育等多個方面有關,家長們要多上心了。

二、家長如何解決寶寶「落地醒」的問題?

1、讓寶寶聽著寶媽的心跳聲入睡

幼兒在媽媽體內,習慣了同頻率的心跳聲,對此產生依賴感和安全感,當離開母體,來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時,孩子自然會比較哭鬧,覺得不安。

所以,寶媽們可以選擇用左手抱孩子,讓寶寶聽著媽媽的心跳入睡,提高孩子對周圍環境的熟悉程度,進而提公升其安全感,這樣寶寶就不會那麼容易哭鬧,能夠安心入睡了。

2、讓寶寶以側躺的方式睡覺

許多寶媽都會忽略了孩子睡覺姿勢這一問題,不難發現,當孩子自己翻滾時,他們都比較喜歡翻到一邊,側躺著睡。

這是因為孩子在媽媽的體內就是以這種睡意生活著的,他們對於這樣的姿勢會比較依賴和習慣,因而父母們可以多多利用孩子的這個特點,讓孩子乖乖睡覺。

比如當我們把孩子放到床上睡覺時,改變以往平放的習慣,把孩子側翻過來,讓他側著睡。熟悉的睡姿會讓孩子更安心,也就不容易被吵醒,哭鬧了。

3、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寶寶睡覺前乙個小時,就應該慢慢緩解情緒,把心情安撫到乙個相對於冷靜的狀態,好為入睡做準備。

在這個時候,家長們就不要給孩子特別好玩,能夠吸引他注意力的玩具了,也不要乙個勁兒地逗孩子,讓孩子更有活力,這樣不利於孩子入睡。

相對應的,家長們可以採取讀故事、聽輕**等方式,讓孩子發發呆,自己思考,摸一摸衣角等。

同時,周邊的環境也盡可能地安靜,不要影響孩子的心情和安全感,引起焦慮、恐慌的情緒。心裡踏實了,孩子自然不容易醒了。

4、規律作息

有的時候寶寶想睡,就讓他早點睡,不想睡就玩到凌晨,這樣的哄孩子睡覺方法固然可行,能夠讓孩子自然入睡,但是不長久。

面對寶寶落地醒等問題,家長們不妨規律孩子的作息,規定入睡的時間段,盡量不改變周圍的環境,給孩子積極的心理暗示。

2樓:teddy說

對於依賴抱睡又難放下的寶寶,家長可以試著在抱寶寶之前在寶寶身上裹乙個薄毯子,或者在寶寶和自己身體之前放乙個毛巾之類的,這樣放下寶寶的時候,寶寶就不會因為忽然身體周圍溫度變化而突然醒來;寶媽們也可以試試襁褓巾,可以給寶寶增強安全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拍寶寶的背部,放舒緩**等。輕輕拍寶寶的背部,讓寶寶有安全感;放舒緩**,寶寶情緒平和,睡眠安穩,這樣寶寶就能睡好覺了。

4樓:萌新小主

因為孩子已經習慣了被抱著睡覺,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把孩子放在床上,媽媽千萬不要再抱著孩子了,慢慢的自然就改掉了孩子想要抱著睡覺的習慣。

5樓:生命在聆聽

寶寶在胎盤裡的時候就是被緊緊包裹的。所以你把他放在床上,沒有束縛,對他來說是沒有安全感的。寶媽可以用包被把他包裹起來,這樣就比較容易放。

我一抱我媳婦就硬或是看見美女也硬控制不了為什麼啊

我年輕時也是這樣,很正常不必緊張,記得有位長輩教我一法,很靈。你不妨試一試 看見美女想硬時,就扣耳朵眼,這樣注意力馬上轉移,因為人是害怕把耳朵眼扣壞的。 心靈的旅行 前面的人都沒說到點子上去,他們說你要控制好思想,可是這對你沒用阿啊。你可能是陽氣太盛,有些抗奮。你使用鎮定劑或已希雌粉試試,他是降低性...

鏟屎官一抱貓咪,貓咪就變得很兇,是真養不熟嗎

逗一會兒貓 貓咪冷漠嗎?真正養過貓咪的人給出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貓咪非但不冷漠,相反還特別溫柔。那麼貓咪很兇嗎?貓咪的兇悍只表現給不熟悉的人,對待熟悉的人,它們是非常柔順的。那麼貓咪真的養不熟嗎?萬物有靈,捂一塊石頭都會捂熱,又何況是乙隻有血有肉的活物。其實貓咪這種動物真的很簡單,它們雖然機警不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