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的比賽是否全程加速呢,如何跑200公尺全程加速?

時間 2022-09-16 10:10:07

1樓:伊特納雄耐爾

這一般來說是不太可能的,我們知道,200公尺跑道前一段是直線跑道,後一段是彎道,前一段路程加速是可以做得到,但是後一段跑道由於受到體能和彎道的影響,最大速度會受到影響,最多只有前一段最大速度的百分之96,所以該過程一開始是個加速過程,後一半是略微的減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是有很多技巧的,首先起跑的姿勢要正確,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提高你的速度,緊接著就是加速度,這要求平時的訓練要到位,擺腿很關鍵,最後就是衝刺了,它要求你的上身要盡量靠前.等等.如果有個好點的教練親手教會更好的!

一、短跑運動的規律和特點

短跑(100公尺、200公尺)是一種週期性的速度、速度力量與技術相結合的體能類運動專案。它要求運動員在比賽的時候以自己力所能量的能力、用最短的時間來跑完全程;短跑在田徑比賽的所有專案當中是距離最短、速度最快的,是屬於極限制度運動。

二、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厘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乙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公尺,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

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公尺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公尺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公尺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公尺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3樓:燃燒_咖啡豆

科學來講,是要全程加速的,200公尺的距離比的就是爆發力!你爆發的比別人強你就會很有優勢!

4樓:風雨百年

不會,人跑到一定速度就會勻速的,而且50m以內就會達到勻速

5樓:小飛飛

100公尺內是加速的,後程保持速度就可以了

如何跑200公尺全程加速?

6樓:師盼鑲

你好!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起跑首先要注意的,就上道後要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其次,看過200公尺比賽的人都知道,200公尺起跑的位置在跑道的入彎處。

此時起跑器的安放至關重要。安放時應把起跑器的延長線與你所在道次的內側弧線相切。這樣有利於縮短距離和起跑後加速跑。

我認為200應在距離終點70公尺左右開始由途中跑進入衝刺跑,在200公尺的跑進過程中沒有所謂的「緩」。全力以赴跑完全程。而且要不要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200公尺從起跑到最後衝刺應該是個勻加速過程,也就是說一直處在乙個加速過程,這就要靠你平時多加強「速度耐力」的練習,一般極限點出現在150或160公尺過後,擔這個時候也是你應該衝刺的時候(多進行速度耐力的訓練啊)。 至於止痛藥和葡萄糖,其實沒有必要,如果非要吃的話,建議選擇葡萄糖,在賽前半小時內(20分鐘左右為宜)口服 短跑專案是屬於極限強度工作專案。生理學、生物化學的理論認為極限強度工作屬於由無氧代謝方式供給能量。

短跑技術要求人的軀幹稍前傾,但不能低頭彎腰。兩臂應彎曲在體側做前後擺動。由此可見,短跑技術要求特別高,是一項要求全身配合,反應快,靈活性高,強度大的激烈運動專案。

我在平時的訓練中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發展爆發力練習 爆發力由兩個有機組成部分確定,即速度與力量。因此,可採用以下練習方法:

1、跳深;、2、縱跳;3、負重縱跳;4、負重蹲跳起;5、負重深蹲;6、負重弓箭步交換跳。 二、柔韌的練習 柔韌素質是指人的各個關節活動的幅度,肌肉韌帶的伸展能力。它在短跑運動中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對於增大運動員的步幅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在訓練中通常採用以下方法:

1、體前屈練習;2、把杆拉腿;3、縱、橫臂叉;4、肋木體前後快速屈伸;5、踢腿(正、側面以及外擺內合四個方面),盤腿坐膝等;6、快速的蹲立練習。 三、動作速度的訓練 這個環節是短跑訓練的關鍵,我通常採用的方法是輔助練習法、重複法、比賽法和遊戲法。其中比賽法是進行速度訓練經常使用的方法,由於速度練習時間短,經常使用比賽法,能使運動員情緒高漲,表現出最大速度。

和比賽法作用一樣,可以激發運動員高漲的情緒,同時,由於遊戲過程中能引起各種動作變化,還可以防止因經常安排表現最大速度的練習而引起的「速度障礙」的形式。 星期一,四,1、跳深;15組*10次 星期

二、負重弓箭步交換跳10組*30次 星期三,30公尺衝刺-60公尺衝刺-80公尺衝刺,10組,關鍵在於提高步頻,下坡路跑提高成績效果顯著 星期五,柔韌的練習、踢腿10組*30次,負重縱跳10組*15次 星期六,負重深蹲15組*10次;30公尺衝刺-60公尺衝刺-100公尺衝刺全程6組 星期日 積極性的休息:比如打球等 每次訓練準備活動和放鬆活動不可少。 要得第一奧!

200公尺跑起跑後前幾步是跨出去然後才加速嗎

7樓:來自廣西的渣渣

你可以多觀察別人的比賽

剛起步就行向前跳出去一般

兩百公尺比賽需要全程加速

需要很好的體力

8樓:體博網

200公尺賽跑的一些注意點

1、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

2.前100公尺不能用全力,只能用90%左右體力。

3.在直道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不能太發力.

4.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如身體向內傾,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腳前掌稍向內。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中步幅稍大,頻率稍慢。

5、進入直道後身體要保持前傾,並全力衝刺。

6、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公尺,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7.整個跑程身體要放鬆,都是用腳前掌著地。

8、在整個跑的過程中還要注意擺臂快速,同時與腿部協調配合,肩關節放鬆。另外,平時你要多加強跑的專門練習如小步跑、高抬腿跑、後蹬跑、後踢腿跑、車輪跑等。目的是改進跑的技術(特別是著地、緩衝、支撐等技術)技術好了,好可以節省體力。

還要多加強速度耐力練習和力量練習。如反覆跑250公尺、300公尺等,技術和200公尺差不多,目的是提高速度耐力水平。同時還要多練習跨跳、蛙跳、單腳跳、負重半蹲、負重深蹲、負重啟蹱等練習,目的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腿部、腰背、腹部、踝關節等部位力量都要進行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太發力。目的是改進跑的技術(特別是著地、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兩腳前掌稍向內、高抬腿跑,這樣可以節省體力,頻率稍低,彎道跑步幅稍大、車輪跑等,只能用90%左右體力,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頻率稍慢,好可以節省體力。腿部.

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如身體向內傾,平時你要多加強跑的專門練習如小步跑。

6,技術和200公尺差不多。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300公尺等、進入直道後身體要保持前傾、單腳跳。

5.前100公尺不能用全力,並全力衝刺。還要多加強速度耐力練習和力量練習,同時與腿部協調配合、腹部、負重半蹲。

7。8、蛙跳,目的是提高速度耐力水平.

4,肩關節放鬆、負重啟蹱等練習。

2、在整個跑的過程中還要注意擺臂快速,都是用腳前掌著地、緩衝.在直道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公尺、腰背、支撐等技術)技術好了、後踢腿跑.整個跑程身體要放鬆。

同時還要多練習跨跳,目的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3、後蹬跑,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負重深蹲。如反覆跑250公尺、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另外。同時彎道跑中步幅稍大200公尺賽跑的一些注意點1

10樓:年輕人想更年輕

不是,你要一最快的小步伐才能跑的最快,

11樓:糖豆豆和大頭

小步幅快頻率 腳尖點地

請問的短跑200公尺要怎麼跑啊?前面完全出力嗎?我跑200公尺用盡全力,到後面50左右開始慢了。大家告

12樓:

剛開始可以不用那麼快,中速,到50到100公尺是加速!這是對於比賽時間滴!!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說200全程都是要加速的。我想你是因為腿會感到痠痛發不上力吧。首先提前做好充分的熱身。讓自己出汗。其次平時加強小腿肌肉的耐力訓練。

跑200公尺時的腳掌應如何著地,200公尺,是不是用前腳掌著地?

1.腳部動作問題 200公尺屬於短跑,整個過程在乙個相對比較短的距離內要保持最快的速度,所以必須用前腳掌著地跑,全腳掌著地是不能獲得最大的扒地力的。2.的問題 乙個星期很難做到。3.體力分配問題 起跑 50公尺左右的距離全力加速跑,50公尺 100公尺左右距離保持速度 彎道的後半程不要發力加速,利用...

如何提高200公尺的速度

跑步,需要考慮步頻和步幅。步頻就是指雙腿擺動的頻率,理論上步頻是先天的。就是說無法改變的!但是 頻率耐力 是後天可以練就的。就是期待跑1500的步頻和100公尺的步頻是一樣的!當然了,很難。這個可以嘗試下低高抬腿。步幅呢,就是你一步的大小!這個就是可以改變的啦!步子邁大點,邁小點事隨時可以自控的。一...

在200米決賽中張偉跑的最快。調換詞序使句子的意思不變

按照題幹要求,可做如下調換 張偉是200米決賽中跑得最快的。在200米決賽中跑的最快的是張偉。實際上按題幹做調換,這句話中唯一能變換位置的就是張偉這個名詞,他可以做被修飾的主語或單一主語或賓語。 快樂無限 在200米決賽中張偉跑的最快。調換詞序使句子的意思不變 張偉在200米決賽中跑的最快。希望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