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魔方中心塊復原,粽子魔方中心塊復原

時間 2022-08-05 06:20:05

1樓:風雪烈焰

三階粽子魔方,到頂層還原時:

一是判斷頂面十字(每個稜塊只作u即可達到頂稜顏色方向均還原,否則就做frur'u'f')

二是判斷頂層面位(每個角塊只作u即可達到每個角塊的顏色與底層一致,否則按三階魔方的小魚公式做)

三是先使得稜歸位,因為稜歸位過程u和r面的中心塊會轉動,所以先讓稜歸位,使得u和r面的中心塊方向正確,最後再讓角歸位

2樓:魚er水中游

u,f兩面中心塊同時調整ru'r urur u'r'u'

單個調整rur'u' fuf'(用單個調整時,注意)中心塊突起的那條對角線應該斜向左擺放

(我一般復原只用單個中心塊調整的,因為我在做十字的時候已經將每個中心塊方向調好了,就像三階復原時做地面十字一樣,你也可以按照你自己的復原法復原。另外,貌似沒有三個一起調整的公式…)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3樓:魔蠍春秋

參考下面這個中心塊還原的教程:

分兩個公式,乙個是把兩個中心塊轉90度(乙個順時針,乙個逆時針)或180度;另乙個是把單獨乙個中心塊轉180度。

這個中心塊還原適用於粽子、移稜、風火輪、圖案魔方等異形魔方。

4樓:無敵忍者

單個中心塊轉180度: (l r u2 l' r' u) ×2

5樓:偶雅鮃

五階粽魔最後乙個中心塊角度怎麼調整

粽子魔方請教,如圖,底層已經做好了,準備做第二層的時候,怎麼把中心塊方向翻轉~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說,先上圖:

中間層有兩種方法,粽子和三階一樣的結構,但關鍵就要考慮中心塊的方向。

這兩個方法中,方法1轉的時候當前復原層中心塊是對著自己,方法2則是右手對著自己。用1的話,中心塊是不會變化,2的話當前中心塊會旋轉90度。

我在恢復需要注意中心塊位置的時候,就先用2邊恢復邊調整,好了的話就用1。

現在你把二層調好了,還有乙個方法,我都以三階cfop裡的東西來舉例子,相對清晰一些:

1和2是頂層稜塊三迴圈,1順時針,2逆時針。二者也是互相完全相反推出來的。

那麼現在我就解釋為什麼復原中間層卻提起這個:

三階魔方:以白色為右手,藍色為頂層

百變魔王的頂是對著藍色的,我現在用剛才的1,1是稜塊順時針迴圈,cfop**表示的是頂面

用了順時針迴圈稜塊,中心塊逆時針轉動了90度~

沒錯,現在你的頂層完全還沒開始,用這個翻中心塊就可以了。稜塊順時針迴圈實際會導致頂面中心塊順時針轉90度,右手中心塊逆時針轉90度;相反,用2稜塊逆時針迴圈的話,頂層中心塊會逆時針轉90度,而右手中心塊會順時針轉90度。

還有一種情況對中心塊也會有影響:

還是剛才的三階魔方,白色為頂面,百變魔王衝著藍色:用l u l' u l u2 l'

轉一次,將魔方以頂層底層為軸轉動180度,如果剛才正面對著自己的是藍色,現在就是綠色,頂底不變,再用這個方法轉一次,然後再轉180度,再用一次這個方法,出現了這種情況:

頂層轉180就變成中心塊字衝著綠色了

這種方法我沒觀察過具體是讓中心塊轉了180還是將外層稜塊角塊繞著中心塊轉了180。總之改變了中心的方向。這種方法很簡單,但沒辦法轉90度,只能翻轉180度。

那麼以上就是我總結出的我自己的三種方法了,希望能幫到您。

粽子魔方的問題我用層先法拼好一層後可中間的中心塊有的位置不對有的方向不對怎麼辦?

7樓:樊榕鍅

這其實是三階中的稜塊,可以setup後用盲擰的翻稜公式解決。如果你是按照一般的三階魔方復原方法復原的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8樓:宗我部清弘

中心塊不對先別急著去調整,你現在調整,到後面一樣會打亂的。等到其他完全復原之後再做轉心公式。你先把其他部分完成。

調整【有向魔方】中心塊方向的兩個公式:

1:將中心塊調整180度,先將需要調整中心所在的一面放於頂面(u面):

公式:【u(lr)u2(l『r』)】做兩次。無視括號吧,只是便於記憶,下面也是。

2:將中心塊調整90度,【最少會有兩個需要翻轉90度的中心塊同時存在,不可能只有乙個中心塊需要翻轉90度】。將需要順時針旋轉90度的一面放於頂面(u面),需要逆時針旋轉90度的一面於前面(f面):

公式:(fb』)(lr『)(ud』)f』(u『d)(l』r)(f『b)u。

9樓:

這不是稜塊,而是相當於3階的中心塊

裡面有解法,看看吧。

求六階魔方中心塊公式,求乙個六階魔方中心塊公式

六階魔方這個是四階魔方一樣的一種特殊情況.來和我做乙個公式.1.魔方怎麼放,白色低,黃色頂,需要反的稜對這自己橙色面,後面是紅色面,左邊綠色面,右邊藍色面.2.2.旋轉右邊2層 180度 底部白色到頂面黃色面去 3.3.後面旋轉180度 後面紅馬面轉180度 4.4.頂面黃色面旋轉180度.5.5....

三階魔方最正確的顏色位置,三階魔方中心顏色塊怎樣確定?

傘 下圖便是乙個經典三階魔方顏色搭配組合。向左轉 向右轉 魔方的結構。從下面2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三階魔方是由8個角色塊 每個角塊是3面顏色的 12個稜色塊 每個稜塊是2面顏色的 6個中心塊三部分組成。乙個正確安裝可以成功還原6個面的魔方 中心塊相對位置是固定的,肯定是紅橙相對,藍綠相對,黃白相對,...

五階魔方用降階法怎麼復原六面中心塊兒?

先把中間9個的弄好,再弄楞塊,參考四階,最後用三階的法還原。角塊別急啊,最後你降成三階就行了。楞塊用四階地方法大概弄好,剩一點要用公式。會用降階法還原四階嗎?五階的和四階的也是一樣的。靜下心來仔細看。半天就能學會!關於五階魔方的中心塊合併的方法 五階魔方降階法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五階拼中心塊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