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不起振,開關電源不起振

時間 2022-04-29 19:10:07

1樓:完黎陶勇銳

3844製作的單端反激式開關電源通常用主電源經過降壓電阻給3844的7腳供電(5腳是地),3844的起動電壓為16v,起動電流為1ma,因此串聯電阻決定了輸入電源的初始起動電壓。如串100k的電阻,1ma產生100v壓降再加上自身起動電壓16v因此輸入起動的直流電壓為116v(理論值,可能要低一點兒),如果輸入電壓低於這個電壓是不能起動的。起動後靠變壓器的供電繞組向7腳供電。

一般將此電壓設定為15-22v之間,18-20v最好。當7腳有電源輸入時,其8腳為參考(基準)電壓5v輸出,提供乙個標準的5v電源。同時6腳向外傳送控制脈衝。

當只施加電源而未加主電路時3844無反饋輸入(1腳和2腳為反饋的誤差放大器輸出端和反向輸入端),輸出脈衝寬度將達到最大值,3844輸出脈衝幅值典型值為13.5v,當輸入電壓略高時輸出也會相應高一點兒,而占空比在無反饋時最高可達50%,一般典型值為48%。因此當輸入電源為18v時,輸出脈衝有平均值或者有效值為7.

5v左右表示你的3844是完好的。沒有壞。如果開關電源不起振證明是你的變壓器有問題或者副邊輸出端有問題。

可能的原因有原邊的直流未加到變壓器繞組端或者mos管損壞不通,使變壓器原邊不工作,也有可能是6腳輸出脈衝未加到mos的控制腳如串聯的電阻不通虛焊等導致mos管無法工作。還有就是變壓器的輸出端有短路或者繞組極性接錯導致輸出大電流或者短路(也包括輸出整流二極體焊板或者電容焊反)引起3844過流保護不起振(在mos管下端串有電阻給3844的3腳作電流反饋,當變壓器及以副邊的所有電路有嚴重過載和短路情況時,3844將逐個關斷脈衝,沒有輸出。你的測量結果只能證明3844本身是好的,說明問題在mos管是否能正常接通和變壓器副邊是否有短路的故障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通常用主電源經過降壓電阻給3844的7腳供電(5腳是地),3844的起動電壓為16v,起動電流為1ma,因此串聯電阻決定了輸入電源的初始起動電壓。

如串100k的電阻,1ma產生100v壓降再加上自身起動電壓16v因此輸入起動的直流電壓為116v(理論值,可能要低一點兒),如果輸入電壓低於這個電壓是不能起動的。起動後靠變壓器的供電繞組向7腳供電。一般將此電壓設定為15-22v之間,18-20v最好。

當7腳有電源輸入時,其8腳為參考(基準)電壓5v輸出,提供乙個標準的5v電源。同時6腳向外傳送控制脈衝。當只施加電源而未加主電路時3844無反饋輸入(1腳和2腳為反饋的誤差放大器輸出端和反向輸入端),輸出脈衝寬度將達到最大值,3844輸出脈衝幅值典型值為13.

5v,當輸入電壓略高時輸出也會相應高一點兒,而占空比在無反饋時最高可達50%,一般典型值為48%。

開關電源不起振是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變壓器的問題,你有測量個兩個變壓器的電感是一樣的麼,反激式的開關電源是磁芯要留間隙的。

還有你變壓器引腳1,6接高壓,2,5接低壓側,這是不合安規的,你不怕電死人麼?

4樓:

請貼出原理圖或者關鍵的原理圖,不然很難分析原因。

5樓:一切都會過去在

一般是ic 的輔助電源出了問題,相關的元件要查一下:

r8,r9,q3,z1,d5,r14,還有變壓器。最後是u2.

主要你要看ic vcc 腳的電壓在不在其規定的範圍內,如果在,ic問題,如果不在,從c1正極一步步找過來。

開關電源不起振如何維修 5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關電源的晶振都是整合的ic的內部,你看一下ic的工作條件有沒有滿足,主要是vcc 還有保護電路是不是誤動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能說清楚點不?

3844開關電源上電不起振5分鐘才起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3844不起振,而是元件引數改變使電源在重負載時從加電到正常工作的過渡時間變長。有可能是300v濾波電容容量減小了,或者是mos管的源極電阻阻值變大或虛焊。

開關電源不起振,其原因有哪些?這是乙個隔離反饋電路,我通電後一點反應都沒有? 不知道問題出在**?

9樓:學習學習

看你用的控制晶元了,用的3842模組的話看看7腳電壓是否正常,3腳電壓是否超過1v,7腳16v左右,低了3842不工作,3腳電壓超過1v不起振,還有開關管有無損壞,開關管到負極的電阻損壞沒有。整流電壓正常否。

10樓:我耐秋妞妹

1、電源晶元沒有工作,沒有pwm輸出。

2、後極有短路現象,電源晶元限流關閉pwm了。

3、開關管斷路壞了(可能性較小,一般壞都是短路)。

什麼是dc dc開關電源,dc dc和開關電源的區別是什麼?

還他罷 直流輸入直流輸出的一種電流或電壓轉換電源 開關電源包括下列之型式 ac dc 如個人用 家用 辦公室用 工業用 電腦 周邊 傳真機 充電器 dc dc 如可攜帶式產品 移動 筆計本電腦 攝影機,通訊交換機二次電源 dc ac 如車用轉換器 12v 115 230v 通訊交換機振鈴訊號電源 a...

開關電源電路詳細解析,開關電源原理詳解

智萌白憶彤 圖中的變壓器左側上邊的繞組是主繞組,310v直流電壓接在繞組的一端,然後另一端受那個型號為13003的三極體控制形成高頻電流。變壓器左側下邊的繞組是反饋繞組,與電路的振盪有關。接通電源後,在啟動電阻 左側那兩個510k 電阻 的作用下,13003導通,電流流過變壓器主繞組 隨後在下邊那個...

什麼牌子的開關電源好開關電源哪個

開關電源的 怎麼樣?是明緯的開關電源 一點還是西盟的開關電源 一點?有對比就有傷害,沒對比就沒有選擇。看看能不能幫到你。用過國產西盟的,有介面卡開關電源 防水開關電源 逆變器開關電源 感測 器開關電源 led開關電源等,也適中,服務也不錯 國產西盟有介面卡開關電源 防水開關電源 逆變器開關電源 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