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的裡面白玉京和沈滄海決鬥之後就不見了,他們去哪了

時間 2022-01-18 05:25:10

1樓:楚人江南留香久海上漸有白雲生

天涯明月刀有這兩個人嗎?白玉京是長生劍的,沈滄海似乎不是古龍筆下的人

2樓:

退隱江湖了,要是不退,哪有後來公子羽操控青龍會的陰謀?不過一切都為了沈浪,你們可能都不知道,沈浪後人做這一切都是為了飛公升到上古神界去找沈浪,沈浪其實是血靈仙神,這所有的書你必須都看完才能懂,都是有給後面鋪墊和留下上本書懸念的。到頭來才會明白爭鬥是無休止的,然後累了,雖然不後悔但也發現無憂無慮其實是不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退隱江湖了。白玉京是古龍筆下《七種**》中《長生劍》的男主角,浪子。古龍在《長生劍》的開篇引用李白的詩,既點出了書名的來歷,也巧妙的引出了書中主人公——白玉京。

他糊里糊塗被捲進了「青龍會」的內訌,卻由此得到了一位厲害的女友,袁紫霞。她也許就是「青龍會」的紅旗老么,武功雖不厲害,卻有一樣**非常厲害。但她還是沒有白玉京厲害。

白玉京贏了「青龍會」的紅旗老么,他似乎總是勝者。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賞析

天上白玉京,五樓十二城,仙人撫我頂,結髮受長生(此處在借用李白**時做過修改,詳情見《長生劍》,李白原文為「天上白玉京,十二樓五城」)

《七種**》系列是古龍的經典**之一,讀古龍的**絕對不能錯過了這部**。有人甚至還說《七種**》是一部人生寶典,此話雖有點誇大,但如果真的用心閱讀了這部**的話,的確是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的東西。

《長生劍》是《七種**》的第一種**,寫的其實不是長生劍,而是人類微笑的力量。沒有人是可以衡量出微笑的力量,微笑有時候甚至可以化解一切,古龍用這種武俠的方式來表達他對人生的一些看法,確是別具匠心。

而後來一味地模仿古龍的武俠作家,卻沒有明白古龍**的神韻是人生、人性,而只是一味地把寫作風格學了個十足,但是卻沒有學到最本質的東西,此舉甚至讓廣大讀者誤以為古龍**的風格很容易模仿,卻不知是大錯特錯了。

也許是因為《長生劍》一書像乙個渾然的整體,徹底地體現微笑的魅力。所以反而消弱了主人公——白玉京的形象了,白玉京在我心中並沒有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只是李白的那首詩為白玉京到是增添了不少風采。

白玉京像古龍**中眾多的人物一樣,是乙個落拓不羈的浪子,他當然不在天上,他騎在馬上,馬鞍是舊的,他穿的靴子也是舊的,甚至他那聞名天下的長生劍的劍鞘也是舊的,但他的衣服卻是新的,而且是嶄新的,用古龍的話來說,是因為:

「舊馬鞍坐著舒服,舊靴子穿著舒服,舊劍鞘絕不會損傷他的劍鋒,新衣服也總是令他覺得精神抖擻,活力充沛。」

衣不如新,人不如舊。但白玉京卻並不是十分幸運的,他儘管名震天下,但卻始終是孤獨一人,書中他那個唯一的老朋友方龍香到了最後也還是出賣了他。依紅偎翠,名劍風流,相識遍天下,可相知有幾人?

乙個徹底的浪子形象躍然於紙上。

而浪子一直在流浪,四處漂泊,尋找的是什麼,是那份真正的愛吧,我想。白玉京和袁紫霞的相遇就象是注定的一樣,一些人一輩子相守,只是一見即可定終身,這雖說有點荒唐,但我始終還是相信雖說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但是還沒有經過時間證明的卻並不一定不可靠。某些男女的相愛也許就是這樣!

所以白玉京也是幸運的,管她袁紫霞是不是青龍會的,的確,她在他身旁,而且永遠也會在他身旁,這就夠了。而袁紫霞無疑是個聰明的女子,她懂得使用人類最原始、也是十分有效的**——微笑,所以她周旋於眾多武林高手之間,卻能自保。

古龍最後說:

「所以我說的第一種**,並不是劍,而是笑,只有笑才能真的征服人心。

所以當你懂得這道理,就應該收起你的劍來多笑一笑!」

而我想說的是,朋友,不如放下那許多的煩躁、不安、憤怒,笑一笑,相信你會收穫更多的!

4樓:晚夏落飛霜

白玉京帶著袁紫霞退出江湖了。

白玉京不想與朝廷為敵,因為他知道如果硬是要和朝廷為敵的話,那麼下場一定會很慘。於是選擇了和沈滄海的比武,這其中的原因乙個是白玉京想要試探沈滄海有沒有實力能夠將尊字令拿在手中。

第二個原因則是為了江湖道義,也就是變相式的相救,所以才會在和沈滄海比完武功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和袁紫霞遠走高飛。

《天涯明月刀》劇情簡介

24年前,武林盟主楊常風神秘被殺,成為武林一大懸案。24年後,號稱楊常風惟一遺孤的傅紅雪突然崛起江湖復仇。楊常風庶出之子、從小與傅紅雪換了身份的葉開,使計讓周婷去贏得傅紅雪的感情,卻不料周婷真的愛上了傅紅雪。

為助心上人燕南飛奪取武林盟主大位,「雲天之巔」四使之一的明月心設法除去傅紅雪卻也對他漸生感情。傅紅雪在復仇之路上遭遇種種危機和磨難,經受了善與惡、愛與恨、忠誠與背叛的重重考驗。

在葉開、周婷和明月心等人的幫助下,揭露並粉碎了燕南飛、向應天、公子羽、楊夫人等人的重重陰謀,揭開了楊常風被害和自己的身世之迷,喚醒了潛藏在心中的愛,刀光劍影的武林復歸平靜。

天涯明月刀遊戲的主劇情是怎樣的 剛開始不是白玉京跟沈滄海決鬥消失 50

5樓:寧夏秋末

說實話,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只記得公子羽原來有個替身,且居然是燕南飛!公子羽原本和明月心是唐門的人的,你做到現在出來的最後的主線任務會看到的。

6樓:酷b娃

公子羽只不過是個傀儡。

白玉京和沈滄海誰贏了

公子羽的"紅顏知己"與"一生勁敵"分別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知己:明月心。

古龍武俠**《天涯明月刀》中的主要人物,亦是該書出場最多的女性角色,乃公子羽之妻,即卓夫人。自稱原名「唐藍」,是蜀中唐門長房的長女。曾為了接近傅紅雪,易容成與翠濃長相相似的女子,化名明月心,最後死於朝天宮(天涯明月刀ol中)。

一生勁敵:傅紅雪。

傅紅雪是古龍武俠**《邊城浪子》和《天涯明月刀》中的主人公。一把復仇的魔刀,乙個要用仇人的血再次染紅雪的男人,這就是傅紅雪。在《天涯明月刀》中為了自身的正義感而起身和公子羽的龐大惡勢力周旋、搏鬥。

公子羽:古龍武俠**《天涯明月刀》中的反派神秘人物,公子羽這三個字本身就彷彿有種令人懾服的力量,今日之江湖是公子羽的天下,他寫出「江湖名人榜」,他建立的組織裡,幾乎已將江湖中所有的刺客和**全部網羅,普天之下,只有乙個人有這種力量。

可是江湖中幾乎沒人看見他的真面目,喜戴青銅面具來遮擋其真實面目,令人神秘莫測。實際上他因為慾望太多而老得很快,明明跟傅紅雪一樣才三十七歲,卻老得跟六十歲一樣。

8樓:簫灑舞劍

5歲,保護母親,與荒野群狼戰鬥,浴血不倒,爺爺沈浪與外公王怜花及時趕來救之,之後沈浪為安撫孫兒,親手雕刻了乙隻木鷹送給少年公子羽。

7歲,母親王琳琅病故。王怜花失去愛女,無比悲痛。因朱七七已亡,沈浪決定與王怜花結伴前往東海極境,一去不返。沈滄海告知兒子:從此之後,只剩下我們父子了。

9歲,隨父親一同前往救援大宋忠孝王、十傑之一的呼延顯,結識了呼延顯的兩個兒子。

三名少年隨沈滄海千里逃亡,精疲力竭,暫時存身於小小客棧之中。是年公子羽剛滿九歲,呼延鴻長其旬月,呼延泰則不滿六歲。公子羽少年心性,在沈滄海出門之時,便與呼延鴻玩鬧——兩人相約比試:

一炷香內,誰能以彈弓擊殺更多天井中之雀鳥,誰便叫誰大哥。

炷香將盡。沈孤雁就要贏下此局時,彈弓擊鳥之舉,卻引來了朝廷十三高手。

那一日是沈孤雁頭一次殺人。

那一日呼延泰於亂中走失。

那一日沈滄海將呼延鴻收為義子。因其年長,要公子羽以兄稱之。

公子羽斷然拒絕。

沈滄海罰其在篝火前長跪,夜色將曙時,沈孤鴻拿水過來。他一字一句道,「我不怪你。」公子羽抬手將水打翻,道,「我會替你把弟弟找回來。」

10歲,沈滄海發出「尊字令」,青龍會白玉京率眾來援,卻在緊要關頭背信棄義,與沈滄海對決。沈滄海受重傷,攜眾退往伏龍谷。少年公子羽沉默寡言,苦練武功。

每到深夜常獨自把玩沈浪所雕刻的木鷹。

12歲,伏龍谷中,歲月悠長。沈孤鴻一直試圖與公子羽交好,某日誤入他的房間,見到被枕邊的木鷹,隨手把玩。公子羽卻於瞬息間出手,劍無聲無息便已出鞘,壓在沈孤鴻之咽喉。

「若不是父親趕來,我能震斷你的劍。」

被雙雙罰跪在溪水旁,沈孤鴻長夜無聊,忍不住想同公子羽說說話。

「在你震斷我劍身的時候,劍尖定已刺入你咽喉。」

「你會這麼做麼?」

「什麼?」

「真的刺死我。」

「不會。」公子羽認真看他,「等我擊敗白玉京,幫你找回弟弟,然後我們就痛痛快快打一架。」

「若我贏了,你會痛痛快快叫我大哥?」

公子羽冷哼了一聲。

心結已在,歲月難解。他公子羽想要做到之事,窮盡一生,亦一定要做到。絕對不會,半途而廢。

14歲,公子羽練成沈浪晚年之大成:海波劍。

有些人,就算一生一世將他綁在幽谷之中,他的心,亦永遠向著江湖。

有些人,即便時時刻刻身處江湖漩渦之中,他的心,卻永遠渴望著寧靜。

沈滄海內傷沉重,已無法維持。江湖生生死死,浪子本不放在心上。但如今追隨者眾,必要有個交代。

臨終之前,沈滄海將伏龍谷交託給沈孤鴻,更要沈孤鴻照拂公子羽,若有可能,盡量助其化解心中執著,釋然於江湖之中。沈孤鴻知曉義父心意,對沈滄海發誓:無論發生任何事,他都會保護公子羽。

15歲,沈滄海不治,公子羽在父親葬禮上提出與沈孤鴻比武決定谷主之位,沈孤鴻拒絕,並道自己受沈家深恩,公子羽要的東西他絕不相爭,他亦向沈滄海發誓要保護公子羽,故而,絕不會與公子羽動手。公子羽終於爆發,更於激憤之下錯手擊碎父親棺木。

雖為錯手,但畢竟是大逆不道之事。公子羽無顏留在伏龍谷,深夜出走。

他生在東海,見慣了百舸爭流、百川歸海的景象。他要去江湖,去那海闊天高的天地之中,去成就他自己,去完成一番事業,去實現他的誓言。

17歲,公子羽前往唐門盜取傀儡術書時,偶遇唐藍。

唐門試圖與各大派聯姻,欲將唐藍嫁予神威韓學信。唐藍拒嫁,與公子羽約定,如公子羽能帶她離開唐門,就替公子羽盜出傀儡術書。

唐門高手如雲,兩人終雙雙被擒。唐藍為救公子羽,甘願被逐出唐門。

公子羽滿身傷痕與唐藍離開唐門,在夕陽下立誓,今日她所失去的一切,他日必會全部取回。

兩人終踏出唐門地界時夕陽已落,唐藍仰頭望住夜空。

「從今以後,我就叫明月心。」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好名字。」白衣少年側首看她,輪廓被月色勾勒,「給我也取乙個吧。」

「……鴻雁其飛,肅肅其羽。你叫沈羽吧。」

「公子羽。」

「什麼?」

「我要叫公子羽。」

「為什麼?哪有人姓公的?」

公子羽微笑道,「這樣就能常常聽你叫我公子了,多甜。」

明月心瞪大眼睛看他。

——唐藍自此刻,愛上公子羽。

20歲,公子羽橫空出世,劍挑青龍會方龍香,結束了武林中長達十年的動盪。

四大盟主以僅次於「尊字令」的「望字令」相贈。公子羽接令,無聲而笑,反手將鐵牌擲入了深淵之中。

當年鐵牌背後,是白玉京背信棄義的一戰。

今日鐵牌又現,彷彿乙個諷刺,提醒公子羽江湖中人的虛偽。

公子羽拒絕了武林中人夢寐以求的望字令,更以絕頂輕功離開青龍之巔,在江湖上傳為佳話,更得享「武林第一人」之名號。

但四大盟主之

一、天下第一智者百曉生,卻自公子羽之身手中看出其來歷。

不久之後,在百曉生刻意安排之下,公子羽和明月心與其結交,並定下青龍重生之約。在百曉生的幫助下,公子羽暗中戴上青龍面具,本被公子羽剿滅的強大組織,如今卻被取而代之,納入公子羽的掌控之中。

23歲,公子羽出手解決天風流再度入侵中原之困。

同年,天香白雲軒出師,下山行走時偶為公子羽所救,從此一片傾心,成為公子羽之紅顏知己。明月心因此出走,醉後遇秋水清,與其共度一夜,隨後卻又銷聲匿跡。之後秋水清對伊人念念不忘,卻不知其究竟是何身份。

因明月心當時曾隨口自稱姓卓,故而之後秋水清遇到烟花女子卓玉貞時,以其作為明月心之替代品,納為外室,生下獨子秋小清。

25歲,公子羽斬斷與白雲軒之情愫。白雲軒慕其君子情懷,表示永仰公子風采,如需驅策,儘管吩咐。其後更自願投身新月山莊,成為公子羽的重要助力。

公子羽設計小小伎倆,討得明月心歡心,終於與明月心重歸於好。兩人重回當年唐門後山荒郊上看夕陽。公子羽言,兌現諾言的時辰已到。

26歲,公子羽與明月心設計唐門內鬥,爾後圍攻,試圖助唐藍回歸唐門,接掌門主。真正的唐門子弟從不用毒,但危急時刻,唐藍之兄唐太岳違背祖訓,對兩人使用了唐門禁藥:冥河水之毒。

公子羽以全數功力助唐藍逼出毒素,自己卻因逼毒不及,一頭青絲化為白髮。

而唐太岳因違背祖訓,愧悔之下,自我放逐。唐藍與唐太岳之母王郅君被逼無奈,只好出面打理唐門事務。

28歲,明月心為助公子羽取得白髮返黑之藥,在天山大開殺戒,惹惱魔教之人,被圍攻至重傷。公子羽援救她的途中,路遇少年俠客燕南飛,乙個計畫在他心中成型:青龍會之龍首,歷來都佩戴青銅面具。

只要戴上面具,誰都可以是龍首,誰都可以是「公子羽」。而武林真正的掌控之人,卻不會改變。

30歲,燕南飛逐漸接掌青龍會之事。明月心提議陪伴公子羽一同回伏龍谷散心,公子羽拒絕,告知明月心:自己要先為沈孤鴻找回弟弟,兩不相欠之後再堂堂正正與沈孤鴻比武,殺沈孤鴻,拿回家業。

33歲,白雲軒告知公子羽,白玉京之神仙眷侶袁紫霞重現江湖,白玉京應當尚在人間。

公子羽翻閱青龍卷,得出結論:白玉京看似風趣豁達,實際上卻是崇尚天道的冷淡之人,對名、利、義、譽都無執念。但觀其一生,唯獨對於江湖傳聞中的寶藏、秘笈、文物、奇珍有著超乎常人的興趣。

明月心私下詢問百曉生,天下間何者奇珍秘笈最有可能吸引白玉京?百曉生給到兩樣:孔雀翎與大悲賦。

34歲,公子羽前往父親生前好友丁家作客,得知丁家大小姐丁靈琳追隨李尋歡之徒葉開闖蕩江湖。公子羽調查葉開傅紅雪兩人背景,赫然發現,傅紅雪與百曉生所提及的兩樣物品均有關聯,即將成為他整個計畫中的關鍵人物。

劍靈和天涯明月刀哪個好玩,劍靈和天涯明月刀哪個更好玩一點?

吉鯤雷長文 劍靈比較耐玩,電腦的配置更新的原來越快,天涯明月刀很快就算全特效也會顯得落伍,但是劍靈的全特效還是十分好的,而且劍靈是一款世界級的遊戲,將來會更新更快甚至還會有聯賽。 由蘿馬佳寧樂 天刀的話我自認為畫風是比較好看的。然後劍靈的話聽起來也不是很耳熟啊 應該玩天刀的多。 莊彭鍾元愷 劍靈絕對...

天涯明月刀對電腦配置要求高嗎,天涯明月刀和英雄聯盟哪個對電腦的要求高

揚傲解佁 你這配置記憶體 加到8g,顯示卡去弄塊gtx750好了,基本能開標準畫質 山水阿銳 天涯明月刀ol 配置要求 1極簡 2低配 3中配 4標配 5高配 cpu 1 intel酷睿2核 2 intel酷睿2核2.0 3 intel酷睿2核2.4 4 intel酷睿4核 5 intel酷睿4核2...

天涯明月刀和劍靈有什麼區別,天涯明月刀和劍靈哪個好玩點?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請玩過的說一下

甜瓜瓜瓜 天涯明月刀畫面相比劍靈有點生硬 捏人的可塑性比劍靈差 天刀宣傳是千人千面,結果進去一看 確實是千人千面,但是身材不能捏啊,千人一身 劍靈4個種族 可塑性比天刀好太多,但是劍靈捏臉時候畫面太油膩了.沒有劍靈那種勢力激情打架撕逼,至於打擊感,技能那些,劍靈好上太多了.天涯明月刀手感 判定 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