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放晚學後,小明邀請你去網咖玩遊戲,你該怎樣拒絕他的邀請,既不傷害與這位同學的感情,又能勸說他不

時間 2021-10-22 06:43:30

1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你就說家裡媽媽等我有事,就不去了,你不用勸他,只要你不去,他一個人沒伴也會不去的,如果他叫別人陪他,你隨他去吧,管好自己,做好自己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放晚學後,小明邀請我去網咖

玩遊戲,你我應該怎這樣拒絕他的邀請,既不傷害與這位同學的感情,又能勸說他不去:“我家中有事不能去,

網咖是未成年人不能去的地方,你也

不要去了,我們下週不是要期中考試

了嘛,你還是趕緊回家寫作業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嗨,小明,我知道一個更好玩的地方,帶你去吧,別去網咖了,走我們去打球,我已經約好了走吧,打球比遊戲好玩,今天我們進行個比賽怎麼樣呢?

4樓:愛旅遊愛睡覺

1.小明邀請你去網咖,是把你當朋友。晚上有作業,你可以告訴他做完作業再去玩,然後家裡有電腦可以在家裡玩,未成年不能去網咖。

5樓:

小明我不去,建議你也不要去,因為網咖不適合我們小學生去的地方,如果你想去,我們可以一起去打羽毛球、乒乓球或玩一些小遊戲,看看書,或者在家裡寫作業。

6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去網咖幹嘛呀,回家裡開黑去,回到家就說電腦被家長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管不了別人,只能管好自己,你這次就算能讓朋友不去,不能擔保下一次他不去,你下一次也勸,他就會知道你根本不想去網咖,這樣更傷感情

8樓:草野貞子

可以說今天媽媽有任務交代要早點回家,或者是說今天**還不是聽的太明白,想回去溫書~建議學生還是已學業為主

9樓:喜歡助人為樂

你好!小明:作業沒做完,又要背課文,明天還要參加數學競賽,咱們不要去玩了,趕快回家吧……

10樓:高中作文

明確告訴他你爸媽不讓你去網咖,並勸他也不要去。

11樓:沉淪百世浮沉

先要管住自己早起去管好被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有更好玩的東西,比上網好玩

13樓:瑾惜

不去就不去,,你那裡那麼多理由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玩個屁遊戲,來我家,我給你玩個夠。

15樓:

我家裡有事嗎,不能去,你還是回家寫作業比較好。

16樓:c天下安康

不好意思,今天我有約了,或者說我爸叫我回去幹嘛幹嘛!

17樓:o0大

我沒法去,時間晚了我爸媽會追問的。你也早點回去睡吧。

18樓:想抱排骨的薪羽

上什麼網? 我要和作業約會~ 還要和課本蹦迪~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回去看舌尖上的中國 我覺得遊戲沒意思 我爹幫我請代練了

20樓:邵帥

最近晚上不安全,最好不要上網了

你就說是你爸爸或者誰誰說的。

(1)假如晚上放學後張明同學邀請你去網咖玩電腦遊戲,你如何拒絕他的邀請?要求既不傷害與張明的感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1)示例:張明,老師說過中學生不能去網咖玩電腦遊戲,現在時間不早了,爸爸、媽媽正等著我們吃晚飯呢,我們還是回家吧。

(2)示例:王剛,我們都是中學生,要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的規定。老師也說過交通法規是生命之友,讓我們從小就養成遵守交通法規的好習慣。

我們還是等一等吧。

(不設統一答案)

下午放學後,小明邀請你去網咖玩遊戲,你如何拒絕他的邀請,既不傷害與同學的感情,又能勸說他回家。你會

22樓:陳昊

先告訴他,我正在戒網路遊戲,再說些玩網路遊戲對學習,對生活的影響。他如果同意不去,還可以跟他比定力恆心。以後就沒有再叫你去網路遊戲的麻煩。

他如果不同意不去,你就自己回家,你不可能,也沒有需要對他思想和人格的左右。以你現實能力幫助朋友,說明你價值觀體現不錯的一個優點。

幫助點個採納 謝謝

23樓:取

小明,老師,爸爸媽媽都說過不可以去網咖。去網咖激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我們還是回家吧!爸爸媽媽還等著我們呢。

24樓:無痕星穹

沒錢,走回家要去(開玩笑)。

下午放學後,小明邀請你去網咖玩遊戲,你如何拒絕,又不傷害同學的感情又能勸說他回家。你會對他說

25樓:咦咦咦禕

我勸你不要去,如果你這樣一直上網,不僅會危害身心健康,還有可能是你的成績下降!並且我們答應過老師和父母,不能去網咖!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啥網咖,請你吃麻辣燙去

口語交際 放學後,一位同學邀請你去網咖玩遊戲,可你要回家做作業,你如何拒絕,並說服他別去(委婉拒絕)

27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100塊,我跟你去,不然我回家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你看看,啊呀,忘了忘了,今天是我爸爸過生日,我去不了了,那個要不你也別去了,回家學學習,就和爸爸媽媽說說,玩會電腦,這不也可以嗎?幹嘛要去網咖那?

29樓:小妹你那溼了

你玩那遊戲太厲害了,這麼聰明,不如你今天回去幫我看看一道題吧,我有點笨琢磨半天也不會,你應該可以的

30樓:逐風的雲

口語交際作業? 中午我媽媽給我燉了雞湯讓我放學早點回家喝湯,我答應過我媽媽了,要不今天你也別去網咖了,星期天我們一起去玩

31樓:大貓是貓

遊戲有我好玩嗎去我家玩我吧。

小明爸爸比小明大28歲,7年後小明爸爸的年齡正好是小明年齡的3倍,今年他們倆各是多少歲,用奧數方式求解

爸爸比小明大28歲,那七年後,爸爸還是比小明大28歲。小明是1倍,那爸爸就是小明的2倍。28 2 14歲 就是1倍,也就是小明的年齡 那七年前,也就是今年,小明的年齡是 14 7 7歲 爸爸的年齡是 7 28 35歲 神經病 你再多給幾個假設關係,什麼媽媽多少歲爺爺多少歲 總之越複雜越好,真是,明明...

小明和小紅共有50張郵票小明給小紅五張後倆人就同樣多問他倆原來各有多少郵票

解 設小紅原來有x張郵票。x 5 x 5 50 2x 50 x 25 小明 25 5 30 張 小紅 25 5 20 張 答 他倆原來各有多30和20張郵票。50 2等於25 25 5等於30 25減5等於20 小明30張,小紅20張。小明和小紅共有郵票50張。小命給小紅和8張兩人就同樣多,曉明原來...

小明有24張郵票,他給了小花4張後,小明郵票張數是小花的五分之四,小花原來有多

設小花原有x張,列個方程 24 4 x 4 4 5即可 小明和小花共有24枚郵票,小明給小花兩張後兩人的郵票張數同樣多,兩人原來各有多少張?解 根據題意列式得 24 2 2 14 張 小明 24 2 2 10 張 小花 答 小明原來有14張,小花原來有10張。設小花有x張,小明有y張,則x十y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