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的世界觀是怎樣的?求分析。詳細些大大有賞

時間 2021-10-19 08:35:42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幻故事從what if開始,也就是從反事實的科幻假設開始。對科幻電影的最根本劇透,就是揭露它的原初假設〈但不必然洩漏劇情〉。本片的原初假設似乎是以下六條。

一、壽命轉移。壽命可以從一個人身上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在人際轉移中,必須至少一方存在轉移或接受轉移的意願,壽命才能轉移。

因此,產生了壽命交易,壽命饋贈。偷竊或搶奪壽命也產生了。但壽命不能從人身往動物身上轉移,反之亦然。應該附帶解釋一下:電影不太說壽命,而說「時間」,但事實上它談的是壽命。

二、壽命儲存。壽命可以從人身中轉移出來,儲存在某種容器裡;也可以從容器中轉移出來,進入人身;壽命也可以從一個容器轉移到另一個容器。

本片對壽命的超人際轉移著墨較少,這有點可惜。

三、壽命定值。至少在地球上,至少對人際轉移來說,壽命值不因壽命轉移而變化,也不存在轉移耗損。

因此,愛因斯坦的一秒鐘,轉到我身上來也是我的一秒鐘,不會變成我的一刻鐘。當然,壽命如何定價是另一回事,這屬於比較低階的故事設定,取決於具體的經濟制度。

四、可轉移壽命。只有一個人25足歲之後的壽命,才是可轉移壽命(似乎也只有在25足歲之後,才能接受他人的壽命轉移)。

也就是說,假設今天有100個嬰兒出生,又假設25年後它們都順利長大,那麼結果就是25年後的今天地球上將產生(甚至增加)100年可轉移壽命 (為什麼是100年而不是200年或500年,要看下一條)。

五、天然壽限與老化停止。每個人的天然壽命上限都是26年,但可以因為接受轉移而無限制延壽。25足歲之後,老化停止。

也就是說:如果不考慮壽命轉移,那麼一個人的生物時鐘在26足歲時會自動停止,導致立即死亡。如果考慮壽命轉移,也就是結合上一條設定來看的話,那麼一個人25足歲之後,一旦壽命收支不能平衡,就會立即死亡,甚至活不滿26歲。

六、其它條件,都和目前已知人性和社會屬性基本一致。例如性成熟年齡與婚姻制度 (我必須說還保留婚姻制度這點不合人性) 。

為什麼設定成這樣?----對科幻作者而言,這問題沒有意義。但對觀眾而言,這問題大有意義。

如果科幻故事的設定不恰當,觀眾將難以產生共鳴甚至難以理解,科幻電影將喪失它的預言性或寓言性。

我覺得本片關於「天然壽限」與「可轉移壽命」這兩項設定(也是本片最重要的設定)的數字不太理想,減損了它的寓言價值。

依照本片的條件設定,殘酷的競爭與剝削根本就是必然。如果大家都是自食其力漁獵採集完全不存在競爭與剝削,那麼每個人都將在26歲死亡。但人類的性成熟年齡設定並未改變,26歲的男女可能連孩子都還沒生出來,就算有孩子又能多大。

我實在難以想象,在電影設定的世界裡,如果不存在殘酷的競爭與剝削,人類社會將如何延續,文化將如何傳承。在電影設定的世界裡,任何活過26歲的人都必然是剝削者。

更糟的是:時間壓力如此緊迫,生育率必然下降。25歲的父母要養小孩,還要從事壽命競爭,這麼辛苦誰還願意生孩子。

生育率低,社會上的可轉移壽命總量就更少了(本片設定的長生不老必然來自年輕人的犧牲),這豈不教壽命資源競爭更加慘烈?

總之,本片的基本設定數值和現實人類世界差距過大。我們就像站在三維世界去看平面世界的小打小鬧,覺得劇中人可憐又可悲。男女主角真正該去爭取的改變,不是銀行和資本家的破產,而是andrew niccol修改劇本,至少也該重啟基因工程把25和1這兩個數字改一改。

當然,如果有人從高維世界觀察我們這個世界,也一定會覺得我們總是小打小鬧,既可憐又可悲。在這點上,本片還是具有極強的寓言警世作用。當我聽到女主角爸爸那銀行家說「你們只能造成一時的混亂,但別想這樣就改變了體制」的時候,還是悚然一驚。

2樓:天涯行空

好像是,是部糾結的**,意義是警示人們不要浪費時間,時間即生命

我是一個快要大三的學生,去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還能嗎?有什麼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希望很渺茫,你還是多研究研究本專業的工作把,安安穩穩的找一份好工作比實現那些不容易實現的理想要實際很多,想你這樣的人有很多,我也曾經夢想著當一名大導演,但最終選擇了廣告作為自己的大學所學習的專業,你應該上大學的時候報比較相似的專業,然後慢慢的往自己理想的方向所努力,比如我學的是廣告專業,我可以以後去給電影或動畫片設計東西,然後在慢慢朝自己的方向努力。

【求助】著名的日本動漫大師,要有作品和詳細資料

4樓:我愛七虹香

富堅義博(獵人、幽遊白書)

車田正美(聖鬥士、風魔小次郎、靜鬥士翔、世紀拳王)北條司(城市獵人、貓眼三姐妹、非常家庭)

荻野真(孔雀王、夜叉鴉)

和月伸巨集(浪客劍心、武裝鍊金)

5樓:開心草莓貓

手冢治虫

宮崎駿岸本齊史

久保帶人

富堅義博

藤子·f·不二雄

久米田康治

鳥山明武內直子

許斐剛clamp

青山岡昌

等等等……

6樓:漫咔←幻嬰

尾田抄榮bai一du

郎zhidao

來電狂響的劇情,結局是怎樣的?求解析

7樓:浪奔彼岸

提起手機,確實每個人都離不開它,如果外出沒帶手機,彷彿就像沒穿**一樣沒有安全感,《來電狂響》以手機為道具媒介核心,電影一上映就吸引住大家的眼球。

三對夫妻情侶藉著手機來一場真心話大冒險,平靜的表面之下,暗流湧動,結果人人玩得心虛的冒汗,電影在一開始,就藉由霍思燕的口吻,把這個問題拋了出來:你說怎麼就女人對男人的手機那麼感興趣?當看著老公鬼鬼祟祟地玩手機時,她相信,那裡藏著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最終,在這場遊戲中,所有這些見不得人的祕密,一一露出了真面目。誰也無法保證親密關係的純粹無暇,手機作為隱藏這些祕密的工具,掌握了它,便也意味著掌握了全部的對方。一旦這種隱祕空間被破壞,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那麼卑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那麼脆弱。

8樓:水煮酸菜

《來電狂響》於2023年12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改編自2023年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主要講述了七位好友聚餐時公開手機資訊、暴露各自祕密的故事。當今時代,手機隱含了許多人的個人隱私和祕密。

養著癱瘓的弟弟的女主播,**和異國男友的短暫相聚時光,吳小江母親的遺囑,韓笑母親的催婚,雪嬌父親的媳婦pk閨女的禮物,做假耳環的道具小哥,外賣小哥努力背後的小確幸······影片其實就是一個小社會,講述了社會的百態,好在結局還算好的,賈迪放棄了富二代白雪嬌,毅然決然的選擇和白雪嬌的閨蜜在一起,李楠和吳小江經歷過這件事之後更加甜蜜了,戴戴最終選擇離開,而離開就代表了她徹底放下了。

9樓:白日娛樂家

《來電狂響》是一部有關於手機的喜劇電影,整部電影的故事都發生在一個房間,故事的背景是很久不見的老同學相約聚會,聚會在文伯和妻子戴戴的家中舉行,同來赴宴的有吳小江和老婆李楠,韓笑,賈迪以及他的富家女友嬌嬌。

正是因為這個遊戲,每個人心中的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祕密都被暴露出來,吳小江每天晚上都給一個美女主播打賞,賈迪一邊和富家女談戀愛,一邊又和她的閨蜜勾搭,閨蜜還懷了孕,戴戴和文伯已經離婚,戴戴還準備去醫院隆胸,韓笑被上司潛規則等祕密都被展現在人前。

故事的結局,每個人都決定面對真實的自己,文伯和戴戴直面自己已經分手的事實,戴戴搬出了文伯家。吳小江和李楠和好如初,回家好好過日子。賈迪決定和嬌嬌分手,去擔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

韓笑決定勇敢的面對上司的強權用法律**來武裝自己。

整部電影笑點和淚點並存,並且能夠讓你真正的去思考手機帶來的是什麼,又改變了我們什麼,手機可能很有用,但是我們絕不應該因為手機而疏遠了人心的距離。

10樓:胖佳最可愛

電影的結尾讓人感覺完美,但電影的最後讓人看起來充滿疑惑。在彩蛋中,桌上七位英雄發生的一切實際上都是假的,而且電影中的人物與原作中的人物不同。尤其是馬力飾演的韓笑,應該是原版的同性戀男子。

桌子上發生的一切實際上都是賈迪的幻想。真正的結局是,在每個人都玩完遊戲後,似乎什麼都沒發生。每個人都回到了本身正常的樣子,因為它是在相機中呈現的。

故事是遊戲內容,但最終的彩蛋使電影結束了一個大逆轉。許多網友看到他們被導演發騙了,但電影的真正結局是誰可以選擇!

世界觀崩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世界觀崩塌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就是從抑鬱證到明白道學佛學,哲學宗教信仰的意義。 scp 會001號收容物 學中醫時,一邊要糾正自己固有的思維,一邊還要建立新的常識,所以學不好 以前學歷史學通過,所以知道怎樣學 接收太亂,融合又學不精,認知這方面的障礙自己也沒有。各種消極情緒,對於未知的不應該用世界觀去接受,應該去敬畏。 三峽同少...

正確的世界觀是什麼, 什麼是「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

世界觀沒有正確與錯誤之分,世界觀是個人對待世界 事物等的看法,是決定你如何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如何處理問題等的最基礎的觀念。按照目前哲學上的劃分,主要有唯物主義世界觀和唯心主義世界觀。從字面上理解,唯物主義即認為物質決定意識 意識是物質的反應 意識對物質有反作用 唯心主義則相反,認為意識能夠決定物質,...

世界觀就是哲學對嗎,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問嗎

這句話是錯的,就是,表示相等同,很明顯哲學是理論化和系統化的世界觀。世界觀是指處在什麼樣的位置 用什麼樣的時間段的眼光去看待與分析事物,它是人對事物的判斷的反應。它是人們對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觀點。世界觀具有實踐性,人的世界觀是不斷更新 不斷完善 不斷優化的。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是意識和物質 思維和存在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