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城市4高樓,模擬城市5怎麼建高樓

時間 2021-09-07 14: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高樓不是模擬城市唯一的玩法,如果你想要蓋高樓,首先要考慮的是城市是否能夠提供足夠大的交通容量以及維護大容量交通設施的費用。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蓋高樓的一點心得:

我所用來舉例的城市分為3~4個鄰城+乙個主城,鄰城發展時間在40年以上,主城大約130年,採用穩健型發展,逐步擴張,沒有使用任何lot。

住宅區的高樓:

1、作為居民來說,數量足夠多才能激發出高樓大廈的潛在需求。一開始我們要用較低的稅率以及大面積的低密度住宅區來吸引市民,一般來說這個階段要維持40~50年的時間,稅率採用重低收入、輕高收入的方案,但是整體稅率都要低於初始的稅率設定(我用的是7~8.5之間)。

在這之間你需要注意的是城市的收入,因為模擬城市4是按照月來進行收支統計的,而且很多建築物都是在月初才能夠其效,所以在模擬城市2000種採用年初制訂標準,年末結帳的時候撤銷所有有意的法令的做法是絕對行不通的。具體控制的方法可以參考《模擬城市4資料版導覽手冊》中關於道路和教育醫療方面的介紹。

在發展住宅區的同時別忘了發展商業和工業哦,在本城或這裡鄰城都可以,只要距離不太遠就行。

2、當城市發展初具規模的時候要保證城市中有高密度分割槽,但是根據個人意見來看,高密度分割槽應該等城市真的需要的時候再規劃,這要看個人的經驗了,一般來說都是某分割槽保證良好的住宅質量(沒有黑樓)較長時間並且周邊有一定量的娛樂設施,最好有對住宅具有很強的積極作用的建築物在附近(比如市長官邸、雕像一類的以及大型公園、綠地等),且住宅區有教育、醫療、安全(警察和消防)覆蓋的情況下。分割槽規劃過程應當是低密度-中密度-高密度的步驟,非常不推薦從低密度直接進入高密度。

在公共設施方面如果已經齊備了,那麼就要考慮交通了,如果你想要規劃中高密度分割槽的地區旁邊只有公路且公路已經不具備可擴張性(沒有留出空間發展大道)的話,那你還是放棄發展高密度分割槽吧,否則車都開不動,路口堵車現象頻繁,車流量能達到4~5位數!

當以上都齊備後,而且城市已經發展到較多的人口(大約50,000以上)、城市中包含有低、中密度住宅區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將少量中密度分割槽規劃為高密度分割槽了(記住,一定是少量,如果太多的話一方面交通會跟不上,另一方面就業機會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最終導致大面積黑樓!)。

規劃高密度分割槽前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在城市中準備好地鐵類的非道路交通工具,因為高樓大廈的人口容量非常高,幾乎可以在一瞬間就塞滿你的城市道路,切記!

3、當大樓蓋起來後(估計已經快100年了),如果沒有做好十足的準備(比如把地鐵線路覆蓋全城,但這需要極大的資金支援),那麼一定要時刻關注城市的狀態,重點在於大樓的交通流量,找到大樓中的居民的出行方向以及目的地,規劃地鐵線路,並且時刻關注城市的就業需求(一般大樓出現後商業和工業需求會有較大的增長),適當規劃城市並作一些調整,比如適度修建高速公路一類的設施。最後,將周邊再次修飾一下,建立較多的娛樂設施,穩定住市民!

如果一切順利,那麼恭喜您,住宅摩天大樓已經開始運作了!

商業區的高樓:

1、商業區的高樓相對住宅來說要更麻煩一些,但是並不像市民那麼挑剔。最開始的工作和住宅區規劃一樣,不同點在於商業區不需要醫療和教育,而且發展速度要晚於住宅區,這一點一定要記住,乙個剛剛建立的城市基本上不需要什麼商業區。

2、住宅區初具規模後,就可以建立一定的商業區了,商業區最重要的是對外交通數量,這裡指的是交通數量而不是交通容量,數量是指連線到同乙個鄰城的途徑的種類,比如公路、高速公路、鐵路、地鐵、輕軌、機場、海港,但並不在乎你究竟有幾條公路連線了出去。對外連線直接關係到商業的發展。

3、當商業區具有發展潛力的時候(一般來說是指商業區主動更新,比如從百貨商店變為律師事務所),可以考慮在商業區附近多建立一些對商業有積極作用的設施,比如很多的獎勵建築物都對商業有積極作用,地標則是僅對商業有好處。等待商業區的更發展。

4、商業區略顯擁擠的時候,可以考慮將分割槽型別公升級為中密度,當分割槽內建築物也變成中密度樓房後,交通流量可能會有明顯增長,注意按照上面所說的進行調整,無論是擴張道路還是修建地鐵都是不錯的想法。

5、持續「美化」商業區,對部分有潛力的商業區要重點扶持,也就是對於發展不錯的地區要重點發展一些周邊設施,尤其是保證安全。

6、當住宅區出現高樓大廈的時候,估計商業區也已經積累了足夠的潛力了,這時候規劃些高密度分割槽吧,高樓大廈肯定會出現的。但是這時候可能並不算是摩天大樓,真正的商業摩天大樓要等到城市的人口發展到更高的時候才會出現呢!

7、後期工作就不用多說了,改善交通,美化城市,這些事情都要靠您了!

最後再補充一下,發展中如果沒有使用作弊的手段,勸你還是穩步發展,不要長時間讓財政支出高出收入過多,即便是入不敷出也要控制在可控的範圍內。否則您會在看到摩天大樓前提早**的。

ps:當然,你可以通過不斷完成福博士的任務來增加資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要在高密度區發展,低密度區永遠都發展不了高樓。

3樓:匿名使用者

再增加點稅收,拆低密度住宅,縮小農業區.根據改動稅收後的需求建高密度的住宅,商業需求也會一起上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地少人多就會出現高樓,但你的城市至少有一定規模才會有高樓。遊戲初期只需供水就可以在交通便利,適合居住的高密度劃分地方產生低收入高樓。但高收入高樓就要求很高了,需要有足夠多的高收入人口,環境,交通要求都費常高。

最討厭的是高收入人群喜歡購買大片土地建造低密度居民區(別墅),如果你很希望看到高收入的高樓群的話,把環境好的地段集中起來,也就是減少高收入群體的可居住地區面積。沒太多地方適合居住了,他們就會利用起僅有的土地蓋高樓(前提是你城市有足夠多的高收入居民)

模擬城市5怎麼建高樓?

模擬城市5如何公升級高樓,模擬城市5怎麼讓住宅區變高樓?

111111前的 1 玩家要對城市選圖 首選是交通便利的地圖,最好是鐵路 水域都有,公路連線最好是雙出入口,當然單出入口也可,不過中期發展堵車極度嚴重。2 先準備大量的低收入中級 頂級樓,再發展相當規模的中收入中級 頂級樓,最後才能建設少量的高收入頂級樓來構建豪華城市。3 每棟樓房只能公升級六次,到...

模擬城市4外掛程式怎麼放,怎樣模擬城市4外掛程式安裝

翔亦 外掛程式完全解壓,再放進去,有的需要安裝。 綦奕 我的文件 simcity 4 plugins 要解壓了放在資料夾裡。而且請注意檔案要全部下整齊才能正確解壓。怎樣模擬城市4外掛程式安裝 解壓到模擬城市資料夾下的 plugins 資料夾裡,也可以 我的文件 simcity 4 plugins 可...

模擬城市4商業高樓怎麼出?通俗點講講,100 100的格子要多少公園?交通建大道還是高速?求解啊

上紐大 哈哈,公園之類的二十個大概就夠了,至於你出高樓嘛,建議就是弄6 6的商業區,或者弄4 4的商業區,商業區高樓要長出來是有很多的因素的,至少需要二十年讓你的居民eq提高到一定的水平才行,最重要就是通勤了,記得交通一定要發達,最好有機場,還有人口是一個最重要的基礎,如果人口較少,那城市也沒必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