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消防裡有個非切這是什麼意思切斷非消防電源嗎請看下圖講解一下圖紙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切非指的就是切斷非消防用電,也就是常說的強切,按照規定的使出了消防電源用電以外的電源都要在消防狀態時切斷 ,所以圖紙就是這樣的

圖中非消防電源切除是什麼意思?請大神賜教

2樓:防消結合共贏未來

著火時,火燒到電線電纜,就容易發生二次事故,所以消防聯動時就把非消防電源切除了,

消防電源包括消防泵,應急燈,電梯,捲簾門等等,

非消防電源一般就是生產生活用電,住戶用電,商戶用電,儲藏室,等,一切非消防用電,

什麼情況下需要切斷非消防電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用建築中非消防電源的切除中,強切消防時需要停電的迴路,選用帶分勵脫扣器的斷路器,以使消防報警系統能在消防中心通過輸入輸出控制模組或控制電纜遠距離使斷路器跳閘,以切斷此類負荷的電源

誰知道若消防時切斷非消防電源 施耐德塑殼開關要加什麼元件?圖紙上怎麼表示?

4樓:

施耐德開關本身有帶有分離脫扣得產品,你在消防圖紙上標註控制模組就可以了,在照明控制箱的圖紙裡做好標註,就ok了。

圖紙上所說消防電源是什麼?

5樓:杜小忑

在配電櫃內由強切模組切換,在應急狀態下,普通電源切斷後,仍可提供使用的應急電源,也就是消防電源。

6樓:專業雜工

消防裝置使用的電源,就是要雙電源供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由總配電櫃引出專用消防相關裝置用的電源

8樓:粘朋叔元柳

消防電氣圖紙上的d代表的線路指的是消防電源線,帶方框的d指的是消防電源。

弱電圖紙符號 切非 這是什麼意思 請看下圖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意思上是 在控制盤內預留的電房切非。 由於不是消防專業,我從土建上感覺就是你說的為電房預留的切斷非消防電源的線路吧。就像家裡預留的開關一個意思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打不開,沒法幫你。

切除非消防電源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斷非消防電源、電梯迫降的控制

消防工程中切斷非消防電源和對電梯的控制一般都與火災探測器進行聯動,在火警情況下,聯動切斷非消防電源、聯動電梯迫降。但大多數的消防裝置使用單位擔心探測器的誤動作後,切非、電梯迫降及其它相關裝置的動作引起恐慌造成事故,不敢把聯動裝置設定為自動狀態。因此自動控制這種方式在實際應用中,往往因為聯動系統一直處於手動控制狀態而不能夠真正實現其價值。

但在火災情況下切斷非消防電源、電梯迫降於首層是非常必要的,既然這樣,能不能在設計、施工中就把切斷非消防電源、電梯的迫降直接定為手動控制呢?答案是可以的!

gb50116-1998《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行規範》第6.3.1.8條規定:消防控制室在確認火災後,應能切斷有關部位的非消防電源,並接通警報裝置及火災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燈;第6.3.1.8條規定:消防控制室在確認火災後,應能控制電梯全部停於首層,並接收其反饋訊號。

規範並沒有強制要求必須以自動方式來實現切非和迫降,可見對於切斷非消防電源和電梯迫降可以用自動方式也可以用手動方式來實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採取手動控制時,應選擇合理、方便的方式,並在消防控制室內能夠直接進行操作。

對於切斷非消防電源,應當控制在著火的樓層或防火分割槽,區域性發生火災,沒有必要將整座建築內非消防電源全部切掉。其切斷方式可以在消防控制室設定手動控制開關,在火災狀態下,首先聯動或手動切斷**層的非消防電源,然後根據人員疏散情況和火災蔓延程度,按樓層和防火分割槽的順序依次切斷相關部位的非消防電源。

對於電梯的控制,可採用三種方式:可用電梯前室的煙感火災探測器聯動電梯;也可以把電梯的控制、顯示系統設於消防控制室,火災確認後,由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手動控制電梯;或在消防控制室內設電梯迫降按鈕,按鈕與電梯控制室直接連線,可強制電梯下降後停止於首層。需要強調的是:

這裡所講的電梯並不是專指消防電梯,而是整個工程中使用的全部電梯。另外扶梯應視為非消防設施,切斷非消防電源時應包含自動扶梯。工程中經常遇到只對消防電梯進行控制,忽略其它電梯的情況,這與規範明顯不符,實際應用時也很可能夠成嚴重事故,是不可取的。

而對於消防電梯,在火災情況下不僅能迫降至首層,還要具備供消防隊員使用的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消防電源指的是市電:消防電分三種:主電,次電與備電,主電與次電都是市電,但有要求,主電與次電不能為一個變壓器供,這是以防一個變壓器壞了,及時自動切換到另一個變壓器供電,備電就是電池組供電,當前兩個都無法供電時,電池組就要提供緊急明。

13樓:

切除:就是斷開,使其中斷的意思。

非消防電源:不是消防供電的電源。

意思就是,斷開不是供消防用電的電源。

可能是建築方面的事吧,火災發生時,應急系統把不是消防方面的用電切斷。把隱患降到最低。

請看下圖都是什麼設施(與消防有關)

14樓:雲淡風輕

下面的是消防手動報警按鈕(向消防控制室發出報警訊號),上面的是消防聲光報警器(消防控制室確認火災,聯動之後會發出報警的聲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警報器, 是防止火災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它的作用是用於探測有大量煙霧導致引發火災時會產生報警,煙霧報警器的靈敏度是根據地理位置與應用的環境來考慮的,這樣才可能達到使用者應該有的效果。

請教c45n兄:切斷切斷非消防電源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切斷非消防電源指的是消防是將所有的非消防電源通過單輸入單輸出模組連線脫扣器切斷。

土建弱電圖紙有個預留電房切非是什麼意思

僕涵 是不是 預留電防切非 就是不得切斷該路非消防電源,在很多工廠設計中都是這樣的,二級以上重要非消防重要負荷不得切斷。 類似這樣的問題,一般在開工之前建設單位都會組織設計圖紙交底和圖紙會審,因此就可以與設計進行溝通 當然平時也可以與設計取得聯絡把不明確的問題提出來尋求解決,如果設計不直接受理可以通...

切除非消防電源是什麼意思,圖中非消防電源切除是什麼意思?請大神賜教

切斷非消防電源 電梯迫降的控制 消防工程中切斷非消防電源和對電梯的控制一般都與火災探測器進行聯動,在火警情況下,聯動切斷非消防電源 聯動電梯迫降。但大多數的消防裝置使用單位擔心探測器的誤動作後,切非 電梯迫降及其它相關裝置的動作引起恐慌造成事故,不敢把聯動裝置設定為自動狀態。因此自動控制這種方式在實...

請問動漫裡白切黑是什麼意思

花非 花 一般是說粉切黑 反正一個意思 就是指看起來無害的人實際上心思深沉腹黑或者實際是個病嬌 山城演繹 我一直都以為粉切黑就是粉毛切開心都是黑的。所以白切黑以此類推就是白毛切開心都是黑的,黃切黑就是黃毛切開都是黑的,紫切黑就是紫毛切開都是黑的。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粉切黑並不是僅限於粉毛病嬌,任何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