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機遊戲與網路遊戲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21 02:06:44

1樓:晟人雜談

我覺得單機遊戲與網路遊戲最根本的區別就是在於是對手是誰!因為很明顯的一個問題,單機遊戲只能通過不斷的闖關不斷的重複著一個動作來進行,對手是電腦程式造就設定好的一種模式,遇到什麼情況作出相對於的反應,很機械。特別是一些組團遊戲,裡邊的一些npc的一些操作如果是低階的能把玩遊戲的人給氣個半死,機器程式是沒有個人情感在裡邊的,不會因為遊戲中的進場或者突發事件而改變已定的程式。

網路遊戲就不同,對手和隊友都是人,在玩網路遊戲的時候人會更多的交流、指揮隊友進行更正確更有利於勝利的方向去前進。難道有人見過對著電腦玩單機遊戲還能和電腦的npc進行交流的,缺少了人文的氣息。這就是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最大的區別。

除了這些外比如網路遊戲需要連線訪問網際網路,單機遊戲直接一個人就可以操作了。相比較而言單機遊戲的可操作空間更大,應用的場景更廣泛,但是遊戲的內容和意外所獲得的驚喜度就沒有網路遊戲強了,在玩網路遊戲的操作中除了純粹的遊戲打發時間外,往往玩遊戲的玩家另外一個動作就是可以交友。現在的社會就是比拼人際關係的,遊戲中也是這樣,認識比較厲害的遊戲玩家可以帶你裝逼帶你飛,輕輕的虐一下菜鳥。

交友甚至可以發展成網戀的哦,現在好多小年輕在遊戲裡邊老婆老公一大堆,更搞笑的是有人冒充女生來騙取好友給他買東西打裝備,當對方知道身份的時候真是夠奔潰的,網路就是這麼的神奇,也造就了不少傳說。把網路遊戲拓展到現實生活中,這一點是單機遊戲無法做到的。單機遊戲玩的在如此之牛,由於遊戲本身無法連線網際網路所有在很多一定程度上***的流行,就失去和好友比拼的意義了。

網路遊戲就可以一邊遊戲娛樂,一邊結交好友,歸根結底還是前邊說的最根本的的區別在於對手的不同。強大的對手作為敵人才能激發遊戲玩家的去攻破的潛能,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現在單機遊戲逐漸也都沒落了,或是向網路遊戲轉型。最好的列子就是貪吃蛇遊戲,更新為網路版後玩家人數可以說劇增,所以遊戲也要與時俱進,只有玩家樂意玩的遊戲才能張久發展。

2樓:閒看三國

單機遊戲與網路遊戲最根本的區別就在於:單機是整個遊戲過程只有一個人參與 ,而網路遊戲則是平臺上所有玩家一起參與遊戲的過程。

說起來雖然同時電腦遊戲,但單機和網路遊戲還是有著很多不同點的,而其吸引的人群也不盡相同,有著不同追求的玩家的選擇也會不同。

先從遊戲模式上來分析一下

一般情況下,單機遊戲更強調的會是玩家在遊戲過程中對於情節的體驗,因為單機遊戲本身只是針對一個玩家的。那麼玩家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都只有自己才能最真切的感受到。而網路遊戲在這一方面則不同,因為是平臺上所有玩家都會參與,遊戲的過程也都是實時的,這就會在玩家的心理帶來一種攀比的心理:

我一定要比你強!至少也會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去完成特定的任務。

就我個人遊戲的經驗來說:網路遊戲最開始還是很有趣的,因為為了留住 玩家前期的遊戲難度都不會太高,而越到後期,需要做的任務會越來越難,越來越多。後來我回想 自己玩遊戲的經歷的時候都在想,貌似我被遊戲玩了。

有的時候為了不被落下太多,或不想拖累隊友,不得不去做那些枯燥的任務。

從遊戲效果來說

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的受眾不同,單機遊戲是針對特定玩家,所以製作精良,特效炫酷,再大的硬碟佔用量,再高的配置要求,都會有玩家去選擇,因為單機玩家追求的就是逼真的遊戲特效,而網路遊戲因為要兼顧更多的玩家,所以其配置要求必然不能太高。畢竟不是所有玩家都承擔得起高配電腦的**的。

這一點其實是兩種遊戲盈利模式不同的必然結果。越是大型的單機遊戲其受眾群就越小,而網路遊戲則是要迎合更多人的共同愛好才可以。

玩遊戲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消遣娛樂,至於是選擇單機遊戲還是網路遊戲其實都無所謂的。但還是有一點個人的建議:

如果只是偶爾玩一下,沒有大量而且持續的空閒時間的話,建議還是選擇單機遊戲,因為沒有外部競爭的壓力,反正是自己玩,想玩就玩想停就停;如果非要選擇網路遊戲的話也建議選擇一些競技類的遊戲,因為這樣的遊戲主要比的還是技巧,而如果選擇那種每天都需要做大量任務的遊戲,那自控能力強還好,否則的話很容易越陷越深。

3樓:真的體育發

我認為單機遊戲和網路遊戲的區別就是在於一個需要網路,一個不需要網路;一個是自己跟電腦玩,一個是跟更多的玩家玩。

單機遊戲沒有多大的變數,比如說有很多單機遊戲就是固定的關卡,固定的的人物,固定的位置,當你熟悉了系統的套路之後,就可以研究出一套適合這個的打法,玩多了過後會就覺得沒有那麼好玩了。

網路遊戲就不一樣了,它的套路是根據玩家的不同而變化的,這樣就增加了遊戲的趣味性。而且網路競技類的遊戲,就不僅是和隊友一起在遊戲裡打怪升級。就像《dota2》,《英雄聯盟》這樣的競技遊戲,還可以直接玩家與玩家對戰,你就可以靠自己的技術和意識來戰勝對方獲得勝利。

當然這樣的遊戲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自己的隊友,就算你自己再厲害,跟隊友沒有配合,還是很難取得勝利。

不過在我們的那個年代,網路還沒有盛行,就只有玩一些單機的手柄遊戲,就像《合金彈頭》《雪人兄弟》《魂鬥羅》等等那些插了卡在電視上面的遊戲,還有《三國戰記》《拳皇97》這樣的在遊戲廳才可以玩的遊戲(這些遊戲只可以兩個人玩,但是還是會瞞著父母,跟朋友們去遊戲廳玩上兩把),這些遊戲也是我們童年的回憶。還有些單機遊戲也是在電腦上玩的,像《俠盜飛車》,《輻射》《求生之路》就是。總的來說網路遊戲和單機遊戲都有自己的魅力,那就要看怎樣的遊戲更吸引你了。

4樓:索尼克之歌

單機和網遊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最根本的區別當然就是網路,從而決定了你是一個人玩還是很一群人玩,當然除了這一點外,單機和網遊的差別還是有很多的。

首先畫面上就有明顯差別,畢竟網遊不需要太過華麗的畫面,它最需要的是遊戲機制和玩法,畫面只要中等就可以了,比如穿越火線,qq飛車等一些網遊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他們的畫面是有多好,但是它們的玩家群體依然十分巨大,這就說明了網遊不需要優質畫面的原因,遊戲性,和朋友在一起玩能得到的歡樂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單機就不一樣了,沒有好的畫面,往往很難吸引到玩家,只要是一些3a級大作,沒有一個說畫面很爛啊什麼的,這些大作往往都有著華麗的過場動畫和cg,細緻的人物建模,豐富的遊戲場景都是一個優秀的單機遊戲的標配。第二就是遊戲劇情。

網遊是沒有什麼劇情可言的,上來就直奔主題,直接開打,加入一個房間,然後準備就開始進入遊戲。但是單機就不同,一些好單機遊戲是靠著優秀的劇情來讓玩家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例如頑皮狗的神祕海域系列,最後生還者等。

在玩這些遊戲的時候彷彿就是看一場電影,故事的走向和發展往往能夠牽動著你的心。最後單機和網遊的機制也不一樣,單機遊戲是你花個幾百大洋把它買下來然後就不會在去收費再去玩,而網遊玩是免費的,只是你要購買各種各樣的遊戲道具,你想花多少就能花多少錢。所以個人推薦單機,因為單機也是可以聯機的啊...

總之,單機有單機的優點,網遊有網遊的好處,各求所需吧。

5樓:小老虎大白菜

我覺得最根本的區別就是,單機遊戲是一個人的世界(不聯機的話)網路遊戲則是一群人的世界。

單機遊戲顧名思義,這款遊戲是單個人的遊戲,在單機遊戲中,遊戲玩家就是整個遊戲世界的主宰者,主宰著整個遊戲的程序。除此之外,單機遊戲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通過聯機來對抗的,不過也有一些遊戲是不支援聯機的。所以單機遊戲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人或者幾個好友之間的遊戲。

可以說單機遊戲是一個公平的遊戲平臺,在遊戲中不存在其他的遊戲玩家,所以也就不會有對比,遊戲中多以劇情為主,貫穿全遊戲的主角便是遊戲玩家。單機遊戲可以讓遊戲玩家更加盡情的享受遊戲的快樂,不用再看或者聽其他玩家的臉色或者言語,是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

網路遊戲是通過網路連線進行的遊戲,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連結遊戲並開始遊戲的。網路遊戲一般玩家比較多,當然玩家少的網路遊戲就是一些不知名的遊戲了。網路遊戲一般是有一個或者幾個伺服器控制玩家的遊戲紀錄,由於伺服器的配置等的不同,每一個伺服器的人數是有限的。

而每一個伺服器裡的遊戲玩家又只能夠和所在伺服器或者大區內的玩家進行競技對抗。網路遊戲因為遊戲玩家多,因此遊戲環境也是魚龍混雜,遊戲的內容多以對抗為主,也是即時對抗遊戲。

6樓:

網遊和單機最大的區別是互動!單機可以聯網的話那壽命無形中也在增長

7樓:羋灬致命傷

一個要花錢才好玩,一個不花錢也一樣玩。一個要良好的網路才能流暢的玩,一個只要手機有電就能玩。總結:網遊燒錢

單機遊戲與網路遊戲的區別是什麼?

8樓:玩玩的

我感覺遊戲最好的體驗就是單機遊戲.我對單機遊戲的看法就好像自己在做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很刺激.

其中的遊戲場景很美的劇情很刺激懸念..玩過有時還想重溫下..可以說是一遊味精連波斯王子舞者心我都又玩了一邊..

單機的遊戲不說畫面就是每個場景設施都是網遊無法比例的...那有人問網遊呢.我也有認識就是組隊團戰.

升級.其中畫面包括尤其是場景都無法想單機那樣有意思

也是很多的遊戲商還繼續堅持做單機遊戲的主要原因了.好比最後生還者2等等

更何況以後的遊戲都要做成vr玩了..怎麼能少了單機呢.要是少了單機那的少了多少美麗的遊戲風景和動人劇情刺激的冒險啊

9樓:

a:網遊為多人遊戲。單機顧名思義。

單人遊戲。單機有著網遊無法比擬的遊戲畫面。和音響效果。

網遊由於大眾化。遊戲一般畫面特效遠不如單機。相對電腦配置要求較低。

b:單機就是在電腦不用連線上網就可以玩的遊戲

網路遊戲就是必須上網才能玩的遊戲(和很多真人的角色一起玩的遊戲)

現在有些單機遊戲也可以上網和別人一起玩了 但也叫單機遊戲

比如魔獸爭霸 帝國 紅警 等等都叫單機遊戲

比如傳奇 奇蹟 魔獸世界 天堂 大話 夢幻等等都叫網路遊戲

網路遊戲在單機不能玩單機可以

c:網路遊戲可以直接在遊戲裡面和其它玩家進行交流並且一起進行遊戲。單機遊戲是自己玩。

對電腦的要求並無太大差別,要看遊戲的本身。網遊比單機遊戲多的是需要網路連線。當然,網遊玩的人多,電腦處理的資訊也多,記憶體大點好

ps: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幾個回答,但我也有要說的。首先網遊要聯網,大家一起玩,遊戲的樂趣會相應增加很多(如果你喜歡熱鬧)。

而單機大多數都是有劇情的,基本都是隻通一次關就不玩了,所以對技術要求不高(普遍)。而網遊則是需要技術才能完好的。基本這樣了。

求好玩單機遊戲網路遊戲,求好玩的單機遊戲或網路遊戲!!!!!

單機遊戲 紅色警戒,魔獸爭霸,cs,極品飛車等 網路遊戲 魔獸世界 最熱門的遊戲 夢幻西遊,尋仙,qq三國,穿越火線 cf 特種部隊,qq飛車,跑跑卡丁車,熱血傳奇,赤壁,qq仙境,qq自由幻想,街頭籃球,生肖傳說,彩虹島,冒險島,大話西遊,天龍八部,勁舞團,qq炫舞,水滸q傳,魔域,武林外傳,誅仙...

些單機和網路遊戲吧,推薦些單機和網路遊戲吧

秘密潛入1 秘密潛入2 都好玩 暴清暉 強烈建議你玩魔獸世界 街謠微瀾 單機遊戲 騎馬與 使命召喚5,極品飛車12,風色幻想系列,空之軌跡系列,鬼泣4,波斯王子系列,英雄無敵5,細胞 生化危機系列 單機先說這麼多吧 夠你玩一段時間的了 網路遊戲 魔獸世界 據說快出巫妖王了 劍網3,龍之谷,街頭籃球 ...

幾個單機遊戲或者網路遊戲!謝謝大家

魔獸爭霸3 英雄傳說sc 鬼泣3鬼舞者3 伊蘇系列 波斯王子3 真三國無雙4 電腦較好的話5也可以玩 這些我都玩過,覺得挺好玩 xj3.4都不錯 網路現在有穿越火線 qq炫舞 qq飛車 硬碟的多了 像鬼泣了怎麼的 網路遊戲 穿越火線 此遊戲對電腦配置要求不高 地下城與勇士 qq飛車 qq炫舞 單機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