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他就永遠是奴隸歌德這句話的寓意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21: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認真的生活控制並主宰好自己不能玩弄自己的人生,也不能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

如果只是一味的遊戲人生,那麼人生就會被我們遊戲。如果我們不能夠主宰自己,那麼我們就像雲一樣只能是被動的,是命運的奴隸。

人要控制自己的命運,不然只能成為乙個無可作為的人誰若遊戲人生,那便是對任何事情都不負責任,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對事物沒有自己的看法與認知,永遠是乙個奴隸。就要永遠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擴充套件資料

歌德一生尤其是後期創作的輝煌成就,是同他對這一現實主義原則的恪守分不開的。歌德早年曾領導過狂韌突進運動,傾向於浪漫主義。但以後意識到當時浪漫主義的「病態」,轉向古典主義。

歌德所倡導的古典主義,實質上便是現實主義。現實主義問題是歌德後期理論思考的乙個焦點。

在西方現實主義理論發展的歷史程序中,歌德的現實主義文藝思想稱得上是一座里程碑,曾給予歐洲現實主義文學的發展以直接而有力的推動。興起於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的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動,顯然受到過歌德文藝思想的深刻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 為自己想要的而做事 而不是不得不這樣做(這是被事態所逼,永遠在自救,永遠在逃離這般景象) 那你就沒有選擇的機會當你覺得你能在有生之年完成你所有心願你就主宰了自己 其實不難你要知道你的人生想要什麼 多思考 看得透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遊戲人生 那麼人生就會把我們遊戲如果我們不能夠主宰自己 那麼我們就用雲只能是被動的 是命運的奴隸簡而言之 就是我們要認真的生活 控制並主宰好自己不能玩弄自己的人生,也不能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

人要控制自己的命運,不然只能成為乙個無可作為的人 誰若遊戲人生,那便是對任何事情都不負責任,他就一事無成;

誰不主宰自己,對事物沒有自己的看法與認知,永遠是乙個奴隸。就要永遠被人牽著鼻子走

到底怪誰 要是你你該怎么做,到底怪誰 要是你你該怎麼做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的確你是出於好心的,而且也是很關心男友 一,看出當時你也很著急的忙著為他買水了,但是事實你也看漏了5步距離就能買的地方,其實也只算無心之失 二,這雖然跟領導有關係,但情侶之前不必要提到這份上三,你男友可能是誤會你了,但是他可能因為嗆著心煩,所以暴躁了點,你也別放在心上,好好解釋一...

模擬人生 這個遊戲主要是幹什麼的?

其實很好理解,簡單概括就是 虛擬世界,模擬類遊戲。在遊戲裡你就是上帝,可以隨意操縱小人做任何事情,控制他們的生活等等。去這裡看看詳細介紹吧 fr ala0 1 很簡單,拿來玩的。模擬人生是乙個人物養成遊戲,建立人物,建房子。模擬人生怎麼玩啊 主要是做什麼啊 自由的生活,沒有主線。就是在裡面掙錢裝修,...

遊戲人生必將被人生遊戲嗎,遊戲人生和人生遊戲有區別嗎?區別是什麼?

如果你繼續下去,也學會被遊戲遊戲人生,也許你的生活意志夠強,只相信人生有自己決定,並付出行動就不會啦。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不是你玩遊戲,就是遊戲玩你。 不是這樣解釋的,是指一種人生的態度,不過真的別太多的玩遊戲。 耽誤了工作和學習,玩遊戲怎麼能和遊戲人生聯絡起來呢,有點危言聳聽。遊戲人生和人生遊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