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能不能有隱私?夫妻之間可以有隱私嗎

時間 2023-05-17 15:12:06

1樓:好睏芽

我覺得夫妻之間最好不要有隱私。雖然說每個人都有隱私權利,但是作為夫妻是你一輩子的伴侶,是你的家人,是你今生的陪伴。你尊重隱私,想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但是這樣會在婚姻中產生不可避免的問題。

會產生懷疑。也許對方越要求你開誠布公,你就越想要反著來,越是追求個人隱私。可是你反過來想想,對於把自己一生託付給你的人,你怎麼能這麼自私,她想要你真誠,是因為愛你重視你,重視家庭重視你們的婚姻啊。

你應該要去理解。

我們知道,往往越是真誠熱情的跟對方去坦誠,越是會得到更多自由空間,因為她對你產生了信任,她相信你有什麼都不會瞞著他,相信你是真誠待他。那麼你們之間就會少了那些關於隱私的麻煩爭吵,你們會更加如膠似漆。

個人認為隱私在婚姻中是被尊重的,但是也是可以放棄的。她是你的家人了,你怎麼能對他隱瞞,要求他對你,關於你的事情一無所知。這未免有些太殘忍了。

你想著要去追求自己的隱私,那他呢?他對你說想要個人隱私空間,你怎麼感受的。是不是會覺得他有問題,你會懷疑他的舉動。

然後你們之間也會有了隔閡,而且這個隔閡如果繼續在堅持隱私,你們會有更大的間隙。我覺得我們都不希望這樣。因為結婚就是一種占有,就是在宣誓主權。

追求隱私是對外人說的,對深愛自己,擔心自己的另一半不應該再去可刻意追求它了。或者你們協商,有些事可以不說,但有些事必須說。

夫妻之間可以有隱私嗎

2樓:周楊

夫妻之間應該有隱私權,這是人的最基本的權利。但是鑑於是夫妻關係,彼此都有忠誠的義務,隱私權的範圍需要相應縮小,如家庭住址等個人資訊,配偶之間相互了解知悉是可以的,而第三人想要獲知就可能侵犯隱私權。

隱私權的權利主體對他人在各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是一種基本人格權利。

隱私權具有專屬性。隱私權為自然人專屬享有,特定的自然人享有該項權利時不能將其轉讓給他人。

隱私權具有秘密性。這裡主要包括兩層涵義,其一是指作為隱私權客體的隱私,雖然內容相當廣泛,但共同的特徵是都具有一定的秘密性;其二是指權利主體對這些秘密享有相應的不公開權,法律保護權利主體這種秘密的存在,排除他人的干涉。

隱私權具有可放棄性。權利主體有權依據自己的自由意志處分其隱私權,既可以將原來不願意為人所知的個人秘密加以披露,也可以允許他人介入自己的私人生活,甚至完全放棄對自己隱私權的享有,只要不違背法律的規定和善良風俗即可。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三十二條(隱私權)自然人享有隱私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刺探、侵擾、洩露、公開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隱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寧和不願為他人知曉的私密空間、私密活動、私密資訊。

一)以**、簡訊、即時通訊工具、電子郵件、傳單等方式侵擾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寧;

二)進入、拍攝、窺視他人的住宅、賓館房間等私密空間;

三)拍攝、窺視、竊聽、公開他人的私密活動;

四)拍攝、窺視他人身體的私密部位;

五)處理他人的私密資訊;

六)以其他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夫妻間存在隱私嗎,夫妻之間有隱私權嗎?

華律網 嚴格意義上說,夫妻之間應該有隱私權,這是人的最基本的權利。所謂隱私,就是一種與公共利益 群體利益無關,當事人不願他人知道或他人不便知道的個人資訊,只能公開於有保密義務的人 當事人不願意他人干涉或他人不便干涉的個人私事,以及當事人不願他人侵入或他人不便侵入的個人領域。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

夫妻之間不能互相包容嗎,夫妻間相互包容要有度嗎 5

源頭就是 你長期不理解ta,不尊重ta的想法和意見 夫妻間相互包容要有度嗎?5 夫妻應該珍惜自己擁有的婚姻 家庭 感情,一份充滿和諧 美滿 溫馨的婚姻 家庭 感情是以夫妻雙方的相互信任 理解和包容為基礎。你們能走到一起而且共同闖過了10年風雨,那就說明了你們都很珍惜對方。撒嬌是女人天生的本領。其實一...

夫妻間應該有秘密嗎,夫妻間應該有隱私嗎?

可晨情感說 如果按我的想法,結婚以後就不應該有什麼隱私,特別是手機應該屬於對方可以隨時看的物品,而不應該成為個人隱私的物品。在我的認知裡,結婚了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我們可以有秘密,但那些秘密只限於從前,而往後我們就不應該再有任何事情瞞著對方了,比如我自己,我也有秘密,我也有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但那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