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老闆批評了,你心裡是怎麼想的

時間 2023-04-24 09: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是你錯了,批評你是應該的,你要吸取教訓。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因為這證明了老闆在意你。要勇敢的接受。

如果是老闆錯了,我也不會生氣的,自己要加倍努力,好好工作,證明給老闆看自己是對的。反正總的來說,被老闆批評是件好事。要樂觀去面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自己做錯了 會反思 會難過。

如果是被誤解 會覺得很委屈 想去和老師吵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乎她說了什麼。

但要證明自己,自己是可以的。

為什麼自己會被批評,這也肯定有原因的。

做好自己吧。

被老闆批評了怎麼辦?

4樓:萍行職場

職場上,時不時遇到領導的批評,批評的正確還情有可原,但是批評的不正確猶如啞巴吃黃連。

有尊嚴的接受領導的批評,三要三不要,不要走錯方向!公升職加薪就看如何面對領導的批評!

一要:要虛心。

記得我剛入職時,負責分析工資資料。有一天提交給領導的報告,1%寫成。

領導看了非常的生氣,嚴肅批評了我。

領導好,資料整理確實不認真,我是做工資的,小數點的差異隨時釀成重大損失,謝謝您及時的批評和指導,以後我一定會檢查多幾遍再交給您,杜絕錯誤。如果再犯錯,願意接受領導處分。

當領導願意指出你的不對時,說明是好事,願意指導的領導是好領導。

衝著這一點,我們都要虛心的接受。尤其是正確指出問題時,更要如此。

二要:要交心。

領導也有看問題片面的時候,所以對你的批評有所偏頗。

比如有一次我去南韓錄製培訓課程,原計畫10小時的錄製超時5小時,按小時收費的錄製無疑超出費用。

領導發火了,對我又是一陣批評。我內向挺委屈的,錄製15小時課程疲憊不說,還挨批。

但是我平復了一下內向的波動,交心的對領導說:

領導,確實增加了費用,給您添麻煩了。但是我們都精益求精,不希望效果不好給您丟臉,領導您多多理解。其實今天雖然辛苦,但是效果不錯哦,領導您要不要看看樣片?」

當有衝突時,切忌和領導對著幹。先肯定領導的說法,然後再解釋真相,最後再轉移話題,反而弄拙成巧。

三要:要小心。

領導也有要求過分的時候,我們要先肯定領導的話語,然後再提供客觀資料給領導證明自己。

我記得入職不久,領導直接在群上指責我負責的某個門店沒有按照規定陳列。但實際我陳列了!

當時年輕不懂事的我,直接拍照把按照規定的陳列,在群裡面共享,直接讓領導無話可說!

後來我一位職場老司機告訴我,你這樣做讓領導沒面子了。

正確的做法是,私底下單獨發**給領導證明自己有按照規定執行,請領導不要誤會。領導反而覺得你懂事尊重權威。

上面是正面的例子,還有兩意千萬不能碰!

一不要:意見。

切忌對領導表現出有意見的一面,尤其直接的衝突,這個汙點很難消掉。

二不要:意圖。

切忌企圖對領導說教式的解釋,領導永遠是對的,說教只會讓事情雪上加霜!

有尊嚴的接受領導批評要三心:要虛心、要交心、要小心。不要兩意:不要意見、不要意圖。

但是,對於糊塗的領導,以上可能不管用哦,你說呢?歡迎評價交流。

5樓:網友

被老闆批評,這是每個職場人的必修課,如果你認真地去學習這堂課了,那麼你將成長很快,如果混過去了,那麼可以說麻煩就比較大了,能否正確對待老闆的批評,將決定職場的路怎麼走。

當老闆罵你的時候他是在做什麼?僅僅是宣洩麼?不是的,背後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三點:

能為老闆做事,應該很高興才是,應為老闆能把事情交給你來處理,畢竟能夠證明你還是有一定用處的,老闆認為你能夠勝任這個工作,但是如果這個差事涉及到公司將來的發展,而你恰好沒有把這件事情做好,甚至說做得更糟了,那麼老闆自然要生氣。老闆開公司是有自己的計畫,商場就是戰場,一場戰役失敗,可能遭致滅頂之災,所以老闆發火不無道理。

老闆把事情交給你,都是相信你能把事情做好,但是如果你沒能如他所願完成這個任務,那麼就說明他看人有問題了,對自己自責的同時也會對你失望,認為表面看起來很棒的乙個人卻不能勝任自己認為他可以勝任的工作,這個就很讓老闆傷心了,但是他又不能表現出那種失落感,只能先批評你一下。

不得不說,如果老闆還向你發火,還願意批評你,那麼說明老闆還是喜歡你的,還是希望你能夠進步,能夠提高自己的能力日後去解決他交給你的任務的,說明你還有機會,如果你辦錯事,老闆都不願意再見你了,那麼你的職業生涯基本結束了。

所以以後被老闆批評了,自己好好反省,然後下次再做事爭取做出成績讓老闆感到欣慰。

6樓:職場導師卡龍

回答您好。被領導批評的時候,一定要耐心聽下去,即使身邊還有其他人,不要去解釋,也不要表現出任何不滿的神情,除非你不想幹了。在批評完後,認真思考他批評的事是否是客觀存在,哪些是自己的問題,哪些不是,是自己的問題需要自己去改正,不是自己的問題也不要找領導辯解,領導之所以是領導,很重要的一條就是他說的都是對的,所以不辯解,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當然,如果你不想幹了,大可以當面懟他,痛快一會是一會。

7樓:百合姐

職場中,幾乎每個有機會和老闆接觸的人都接受過老闆的批評,如果遇到脾氣不好的老闆,員工真的是被罵到淚流滿面、懷疑人生,儘管如此,我們也不能不去面對,而是要正確理解老闆的批評。

一,老闆指出的問題先記下來。

別以為老闆的生氣是無端發飆,同樣的一件事情,員工和老闆思考方式是不同的,我們工作是為老闆做事,所以需要盡可能地去摸清老闆的脾氣和目標,從老闆批評的言語中發現自己思考能力的不足並且加以改進,讓自己思想上能跟得上老闆。

同樣的事情以後可以再次犯錯麼?自己的事情可能再錯也就過去了,但是在工作上,尤其是給老闆辦事,千萬不要在同乙個地方栽兩次,一來會耽誤老闆的事情,二來對於自己的職場發展非常不利。

如何正確對待老闆批評?

被老師批評了怎麼辦,被老師批評了,心裡不舒服,我該怎麼辦?

中公教育 被老師批評,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被批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被批評的原因是自己犯錯了還是什麼。這些都是必須清楚的。然後虛心接受,如果是被老師誤會了,就要懂得去消除誤會,解除老師的誤會。老師批評你是對你的一種重視。試想一下如果老師不重視你就不會批評你了,就會當你是空氣,只要你不犯大錯誤,老師...

如果是你心裡會怎麼想?會怎麼做,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如果我的父母這樣對我,我就跟他們恩斷義絕,做自己的人生去,活的精彩一點 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做個好人就好,推薦 了凡四訓 這本書,可以讀一讀,阿彌陀佛。 我覺得這就是命運,好好努力,你也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怨恨也無法幫你解脫的,多努力。 金融的生活王者 看是什麼樣的事和人,每個人的想...

如果領導批評你,你怎麼辦,領導當眾批評你怎麼應對?

不要太在意老闆對你的評價,他們也是有缺陷的普通人,也可能因為太主觀,而無法對你作出客觀的判斷,這個時候你應該學會自我肯定。只要你竭盡所能,做到問心無愧,你的能力一定會得到提高,你的經驗一定會豐富起來,你的心胸就會變得更加開闊。當然也不能只知道抱怨老闆,卻不反省自己。忠實履行日常工作職責,全力以赴 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