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如何知道自己的心理是不是健康

時間 2023-03-25 08:25:07

1樓:靈異小英

你這是追求完美的表現,這不能算是不健康,但有點強迫症的感覺,試著去欣賞自己,肯定自己,不要一味的認為自己身邊的事情有多糟糕,缺乏波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相信自己的力量,真正的強者是不會寄希望於外人身上的,遇到事情主動去解決,做到盡力而為之,如果還是沒能做好,也無需遺憾,因為你盡力了。至於你心理的想法,這個可以隨著閱歷改變的,可以多讀書,多參加活動,多交益友,時間久了,思想就能有質的飛躍了,萬事急不得,慢慢來。

2樓:網友

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很多事情不是一步就能做好,邊做邊完善,這應該是乙個很好的做事態度。

3樓:存在心理諮詢網

這與你的思維方式有關 你容易看到事情的消極面 並且形成了習慣 如果想自己調節 可試著多觀察、多關注事物及自我好的方面 堅持很長時間後你的感覺就會改變 如果已經嘗試過並且很難做到 建議找專業的心理老師進行心理諮詢 心理老師會幫助你的。

4樓:濟南清源心理

或許事情真的是不盡人意,也有可能是你去追求完美,不管是哪方面的問題,都到質量你的困惑。所以,如果是前者,那就找出這件不高興的事,進行自我分析,找到原因;如果是後者,那麼你需要做的是調節自己,擺正自己的價值觀。在必要的情況下,尋求諮詢師的幫助也是必不可少的。

怎樣判斷自己的心理健康問題?

5樓:情感解惑達人真心

一生中內外環境會不斷的變化,對不同的變化做出適應性的反應。能不能適應發生變動的環境是衡量心理健康的指標。

社交力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標,只有在社交過程中才能懂得一些準則。把自己完全隔離起來的人群普遍都會有心理障礙,不關心周圍的所有事物,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因為每個人的認知、閱歷和評價能力不同,遭受挫折後心理復原的時間和程度也有很大差異。部分人群1~2天左右就能**而且不會留痕跡,也有部分人完全不能恢復,給心理或者身體上帶來很大的痕跡,甚至會讓人們變得更加呆滯麻木。

其實以上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自我的調節能力。

心理是否處於健康狀態,要學會釋放壓力,避免有太大負擔,多向朋友進行傾訴,適當鍛鍊身體來增加抗壓能力。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解除內心的困惑,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歡迎繼續諮詢,如果滿意,希望給予贊。

怎麼判斷自己心理是否健康

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

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兒子命,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兒子命

懷孕生男生女的比例各佔百分之五十,並且取決與你丈夫的精細胞是x,還是y,反正都佔百分之五十,要想知道還會不會有兒子的命是不可能的,有的夫妻生了無數個兒子,就是生不出女,也有的夫妻生出無數個女兒但生不出女兒。想你這樣迷信有可能受影響伸不出孩子呢!放輕鬆!上帝是公平的生男生女人類是不可能主宰的 都說生男...

我想知道自己是帥還是醜,怎麼知道自己是醜還是帥?

男人沒有多少醜的只要五官端正愛乾淨都是帥小夥 說句實話吧 不管你帥也好醜也好 只要有內在又有錢 你就是最吃香的。一個人醜與美並不是看外表,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一般般吧 反正不能說醜 但也絕對不帥 那要看你自己了,自己覺得帥那就是帥,反之亦然。每個人看法不同,聽別人的喜歡你的人覺得你帥,不喜歡你的覺得...

我想知道如何通過學習注會,我想知道如何通過學習注會

1全部發點經驗給你吧。我建議你一門一門的準備。關於搭配的問題 1.會計審計 稅法 這樣搭配無可厚非,有人說先考這個,考了這個等於註冊會計師考了一半,這種說法本身沒什麼錯誤,但是這麼搭配是因人而異的,本身會計的難度最大,審計花費的時間比會計還要長,所以這樣的搭配適合底子非常好,並且有時間比較,愛鑽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