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什么因素造成的

時間 2022-10-16 16:3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老實人是由什麼因素決定的第一,因素是遺傳因素,自己家裡的人有老實不好言辯。勝負的下一代也是會有這種原因的。第二與自己接觸的環境有直接關係接觸到什麼人就會有什麼性格。

少接觸的人就是身邊的幾個人所以。這種性格造成了他們內向再有就是。經常不外出。

在家。工作的人基本上也是性格內向因為他不願意接觸外面的世界。

2樓:三千洵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首先可能就天生的也有,還有就是因為家庭的原因導致的,還有可能就是平時學習,工作上的不自信導致。

3樓:

格內向老實的人的原因素是很多的,有些人他天生就膽小怕事,也有的是因為父母的原因造成的,他每天所接觸的人和事造成的

4樓:冷溫文

讓老實的人是有你的家庭,原生家庭和周圍的環境和社會環境造成的性格內向,也有些是天生的,或或者是遺傳的,我認為性格內向,也沒有什麼壞處啊,老實的人也沒有什麼壞處呀,別人知道你是這樣的性格,不會防著你呀

5樓:知竹常樂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一般是因為他們生長的環境,他們本身的性格和他們的經歷造成了他們是這樣的人。其實每一種性格的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應該去客觀的評價性格內向和老實的人。

6樓:白鶴踏波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這是由他們天生的基因決定的。性格一般來說都是天生的。也可能跟家庭環境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影響不大。

7樓:赫曲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家庭環境因素所造成的。人老實本份本是優點,只是不要太過於內向,該靈活的時候還是得有點靈氣。

8樓:淡定你好

性格內向的老實人一般有的是天生的,不善於表達,也有的是後天,因為從小成長的環境是這樣,所以造就了她,以後也是性格內向

9樓:赫卿

家庭、社會環境因素以及遺傳影響的

10樓:丙沛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什麼因素造成的?這個肯定的有平時的孩家庭的原因,平時的性 跟朋友之間的接觸很少,去外面 父母的教育

11樓:耳冬三點瓦

嗯,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什麼因素造成的 ?性格的形成應該說先天是好大的作用,當然後天比如說家庭環境,社會環境,從小那個所受的教育都是啊會有影響的

12樓:在這裡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一般他們就是對自己不夠自信,然後比較自卑,所以說才會導致他們感覺,就怕自己說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13樓:百你的度的你百

家庭因素佔主要地位,小孩子隨父母,或者是性格比較自卑,覺得自己不配優秀

14樓:蛋娃子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一般都是天生的。話說的好。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也就是老話說的。

15樓:星星的未來屋

自身的成長環境及家庭影響都會影響乙個人的個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性格內向老實並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做好自己,用心生活就好。

16樓:帳號已登出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什麼因素造成的?可能是由於家庭環境造成的。

17樓:戶翠柏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是由什麼因素構成的?我想這個應該和先天的因素有關係,一般的父母性格內向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我是這麼理解的,僅供您參考

18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性格內向,老實巴交的人也是很好的,最起碼他們不給別人帶來麻煩,而且自己也非常自律

19樓:

性格內向,老實的人,其實他就是從出生,他就是這種性格的人了,所以說不是什麼因素而造成的?想要變得開朗些,就得自己去改變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就是這樣,因為父母小時候對我不好加上家庭,所以我長大就變得非常內向和自卑。但是只要你能夠多多與人交流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性格所致,自己所受到的經歷 不過人還是很多面的

老實人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22樓:阿瑤說遊戲

老實人一般指的是性格內向,脾氣溫和且有點膽小怕事的人。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歡欺負老實人,或者說老實人容易被欺負。「老實」是乙個褒義詞,可「老實人」卻成了乙個貶義詞。

造成這種性格的原因,主要跟家庭環境、文化程度和工作環境有關,我認為影響最大的,還是家庭環境。

1、家庭環境家庭環境對於乙個人來說,影響是特別大的,性格內向很有可能就是家庭環境造成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做什麼事情都畏手畏腳,在別人面前也是總感覺自卑,這就是家庭環境造成的。從小父母就告訴我,我們家比不上別人家庭,所以自己必須努力。

時間長了以後,我就形成了一種觀念,那就是自己比不上別人家的孩子。所以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會畏手畏腳,擔心自己真的比不過別人。對於任何人的評價,都十分的在意。

而老實人的家庭環境,也類似於此。

2、文化水平老實人性格形成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性格,另一方面是無知。性格方面是家庭來帶的,而無知就是文化水平造成的。一些生活在偏遠地區的人,對社會沒有全面性的認知,文化層次非常低。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的話,就很容易被欺騙,被周圍的人耍的團團轉。如果自己知道一些事情,對這個社會有正常的認知,就不會形成這種性格。就算自己家庭情況不好,只要自己腦子和意識正常,照樣可以像普通人一樣。

3、工作環境工作環境跟老實人的形成也有關係,比如說部分機關和家庭式公司,你的同事基本上都是有關係的人。你進去之後,難免就要被欺負。面對這種欺負,你還不能反抗。

被欺負習慣了,就成老實人了。

23樓:漁舟唱晚

家庭環境,因為老實人的家庭環境比較沉悶,這樣的家庭成長環境,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

24樓:明媚說娛樂

因為老實人只會踏踏實實的幹好自己的事情,他們很少會和人爭論或生氣。

25樓:黑旗白狼

老實人性格溫和那得分跟誰,如果是跟自己的家人,朋友等等他可以溫和的如書生一般,但如果有人把這種溫和當做老實人好欺負的樣子,那麼暴走的老實人誰也擋不住

26樓:shine捆

老實人都比較害羞,膽小一點吧,也不敢大喊大叫,很多情緒都自己默默消化,不太會表現出來。

27樓:餜侖鍡

「老實人」是多種因素共同造就的。一是性格:性格內向的人一般比較老實;二是家庭環境:

知識分子和憨厚農民特別是貧困山區家庭出生的人一般比較老實,因為他從小就受到正統的教育;三是文化程度:文化程度最高和最低的人中容易出老實人;四是工作生活環境:在正氣佔據主導地位的地方老實人最多;五是個人修養,如道德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

當然還有其他。

28樓:以騙人為樂

環境因素和心理因素。

性格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缺少關愛,要有幾個好朋友,常常一起去出耍,買買東西···看看自己的內向是不是這個原因,相信可以幫助你!

性格內向者的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呢?有一位性格內向的學員說:「我並不是冷漠無情的,我也希望和其他人一樣快樂的生活。

我最怕的是人,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人,和他們在一起感覺不自然,莫名的緊張和恐懼。我在盡可能範圍之內都避免與別人接觸,我很怕向別人提出問題,我怕被人罵我笨,所以工作上及生活上有許多事我都一知半解,得過且過就算了。可是我又怕別人識穿我的無知,因此我加倍謹慎,避免與人接觸。

雖然我躲在自己的『一人世界』裡覺得很安全,但同時我也覺得孤獨。我嚮往能多幾個好朋友,我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怕與人接觸,我希望可以仔細地去了解自己工作及生活的環境,我希望可以真正地享受人生。」根據多年的教學案例,我們可以把性格內向的形成歸納出以下兩種原因:

1、由於自我意識敏感而產生對人的緊張、恐懼,如有的中學生與異性接觸時,過分強烈地意識到對方是異性,造成情緒緊張過度,陷入尷尬局面。為了避免這種緊張和不安情緒,他們唯一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和外界接觸,也就出現了所謂的內向。 2、家庭教育和成長環境和往往是造成內向性格的主要因素。

其父母常屬於較為嚴厲的人,望子成龍心切,他們要求孩子有高度的服從性,對其其指指點點,經常數落孩子的缺點,希望他能成長。一位學員說:「小時候,爸媽從來不鼓勵我,從不在意我的感受,總是要求我這樣或那樣,長這麼大基本沒說過我的優點,什麼事情都要按照他的安排去做。

」家長不鼓勵子女去結交朋友,或參加任何課餘活動,他們認為這類活動會使兒女「分心」,時常指出孩子的不足,這些不好或那些不好,別人的孩子怎麼怎麼樣.....在這種被約束和貶低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自卑內向的心理,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性格較為敏感等。因長期獨來獨往,缺乏與人溝通的能力,對於一般社交技巧可以說是一無所知的,所以在生活中表現較為被動,並伴有緊張恐懼心理,有時候說上兩句就沒話說了,找不到話題,使之隔絕於外界。

30樓:保禧撒沈

周圍環境的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比如沒有親人的關心,沒有知心的朋友.自己就靜靜的把自己的心門關閉了,不想別人走進你的世界裡.所以人就開始內向了.只有放開胸懷,去接受身邊的一切!~

乙個人如果很內向到底什麼原因造成的?

31樓:chen陳春明

一、成長經歷

由於自我意識敏感而產生對人的「緊張症」、「恐怖症」如有的中學生與異性接觸時,過分強烈地意識到對方是異性,造成情緒緊張過度,陷入尷尬局面。他們不喜歡張揚,不喜歡將自己的內心表露出來,從而導致自己的性格內向。

二、家庭教育背景

這往往是造成內向性格的主要因素。如內向性格的父母也是內向性格,或者說父母的教育方式過於冷漠與嚴厲等都會造成性格內向。

三、生活環境

性格是人在生活實踐中,在人同環境的相互作用中慢慢形成的形成的。人的生活環境,具體地講,就是人的家庭、學校、工作等,人與環境關係發展的過程便是經歷,經歷也是性格形成的條件。

32樓:巨蟹憂憂

生活環境,從小的教育,每個人天生都會有一種性格,有些人內向,有些人活潑;這些都是有影響的,想要改變很難,但我認為有時候換個想法,內向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33樓:豬豬大黃蜂

家庭環境,生活環境,從小沒經常和人溝通,導致自閉內向

34樓:

周邊的環境,內向的人一般心理都比較自卑,缺乏自信

35樓:熱浪人間

內向是人的性格。和遺傳以及血型有關。

36樓:蕭蕭零落塵

其實人的性格並不是天生的,雖然先天佔了很大一部分,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要靠從小到大的後天影響,內向自閉,最大的可能是家庭環境,生活環境的影響造成的,具體原因有很多,無法一一例舉。環境,是影響人的性格最大的因素,當然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突發事件,比如重要的人的離開、 背叛等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7樓:清心致遠

更多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小時候和外界接觸太少了

38樓:星空下的吻

有一方面天生的,有的是後天養成的

老實人的性格是如何形成的??

39樓:桃李滿天下他爹

老實的人沒法變成厲害的人,就像青菜不能變成蘿蔔一樣.

但老實人並不是就得受人欺負,你當勇敢的站立在想欺負你的人面前(理在你這邊),雙眼怒目而視,讓無理的對方知曉你不像以前那般好說話了,並想好一下子能駁倒對方的話語,讓對方知道老實人不是隨便讓人欺負的人.

尊嚴是自己維護的,威望是自己樹的,信心是自己給的,威力是自己武裝的.

平常多看一些提公升品味的書,境界不同了,看問題的眼光也會變的,那些欺負人的人在你眼中是那麼的不堪入目,你會生出想憐憫他們的心.呵呵,到這時你就應了老子說的話"勝己者強".

超越自己的人才會高貴起來.

內向性格老實到底好不好呢?性格內向老實的人好嗎

我也是個內向的人。在我看內向的人的優勢可能是自信和自省的力量吧。當然不僅是這兩點而已。下面我就說說自己的感觸吧,如有不好不對之處,各位看官見諒。1,內向的人獨立思考能力比較強,就會更具洞察力。2,內向的人都會比較喜歡獨處,自省力比較強。3,內向的人可能有特立獨行的特質,所以在科技藝術人文方面可能都會...

性格內向的人,為什麼容易走極端,你身邊的老實人都有什麼特點?

呵呵,性格內向的人,容易把什麼都憋在心裡而不願意向他人表達,述說,這就好像一個氣球,當氮氣積到一定程度時,它就會 只要多跟他溝通溝通,把氣球的氣放出來就行了! 亥賓 如果一些人走向了極端就必須要要他們看心理醫生,因為這一種人,並不是一般的人說話,他們就能夠聽得入耳。 如果意識到這一點,可以逐漸改變。...

女,性格內向害羞不善言談,老實,難道這樣的人很難交朋友和處物件嗎新學校,認識的人不多,什

安啦 多參加集體活動,認識多一點的人呀,熱心幫助別人跟,練著練著有膽量啦,當初我女朋友跟我說句話都會臉紅 真的很害羞又內向 但她現在已經是學校知名主持人了。很多事後天是可以去改變的,給自己點信心 慢慢調整自己,適著與同學交流,慢慢來,不要急!來 遙遠的鳳神 與人交往其實很簡單,要主動找他們說話,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