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怎樣去面對自己年齡增長的恐懼

時間 2022-09-27 20:35:06

1樓:飛遊的心理教室

這個問題暴露出了題主會對自己年齡增長感到恐懼,但這種恐懼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體會到的。有些小孩子因為被限制做很多事情,巴不得自己趕快長大,就能做一些只有大人才有資格做的事情,比如開車,自己出去旅行,或者不住在家裡等等。更大程度的自由是以承擔更大責任為代價的,比如你需要自食其力,要獨自面對生活的風風雨雨,要撫養老人和自己的孩子,面對高企的房價,即使決策錯誤也沒辦法怪別人,只能默默找個地方抽自己……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越來越多的人不想長大,希望能夠繼續做乙個寶寶,天塌下來最好有父母撐著,髒活苦活累活不要找我,吃喝玩樂享受不要落下我,如果是這樣的心態,可能確實會對成長感到恐怖的,承擔責任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只有心智成熟、能夠咬牙扛住的人才能一肩擔起。

而完全逃避責任會變成什麼樣呢?我講乙個日本的真實例子,有多年不出門的御宅族、蟄伏族,飯菜都靠父母端到房間門口。最後父母老了死了,再也沒有人可以照顧他了,他60多歲的時候重新回到社會上開始工作,但是因為沒有工作經驗,只能做一些非常基礎的體力活兒,收入也相當有限,只能勉強餬口。

生活不會因為你感到恐懼,逃避而放過你,所有當年沒有扛起的責任,最後可能會以另外一種形式找上門來,與其被動的等著被生活撂倒,不如主動出擊,掌握更多的主動性,用自己的力量構築生活的防護網,你會享受努力和負責帶來的甜美果實,這種姿態其實是健康和上進的姿態,而不是一有什麼事情發生就蜷縮成一團,閉著眼睛無法行動。祝願題主能早日找到自己的信念,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畢竟不管恐懼不恐懼,年齡增長是乙個無法抗拒的事實,除非我們的生命終止於此刻。

2樓:白玉盅

生活中面對自己年齡的逐漸增長,那麼很多人會產生恐懼的心理,會害怕。其實這個害怕有很多方面的,乙個是害怕自己的衰老,二個是害怕自己慢慢的長大,但是我自己還沒有能力去把控未來的事情,所以對這兩種害怕的原因,我們就應該具體的去做出一些調整。

首先要明白,隨著年齡的漸漸增長,我們人是一定會老的,那麼我們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好,從容的接納自己老去的狀態,這樣子你就不會那麼害怕自己年齡的的逐漸增長。我們只有以一種放鬆的心態去對待年齡增長所帶來的一些變化,我們才不會有那麼的恐懼,我們才不至於總害怕自己從二十歲變成三十歲,從三十歲變成五十歲。

那麼第二個,要知道我們人對為未來的事情都是可控的,那麼在年齡慢慢增長的這乙個過程當中我們去經歷的一些事情,我們在慢慢的處理這個事情過程當中,我們會不斷鍛鍊自己的能力,所以你要相信你是可以面對未來的所遇到的問題的,你不用害怕因為年齡增長而遇到的事情會更加的複雜,會更加的讓你不知所措。

3樓:yiy雪

我最近常常面臨年齡增長的恐懼,有時甚至大吃一驚,因為想不到自己的年齡已經那麼大了啊,還是以為自己現在十八歲呢,不能接受,真是不能接受。那麼為了克服這種恐懼,我努力探索了以下兩種辦法。

一是要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要馬齒徒增。

其實年齡增長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事情是除了年齡增長之外,其餘的原地踏步,甚至在退步,唯一能消減恐懼的辦法是用其他方面的提公升彌補年齡的短板。工作上,要提公升業務能力,做乙個工作能力被認可,工作價值得以體現的人,可不要被剛入單位的新人在內心暗暗鄙夷,這麼大年紀了還是什麼都不會。生活上,不管是買了房子也好,買了車子也好,新學會了游泳,學會了什麼技能也好,總之不能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相同。

二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態。

要認識到變老是自然規律,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誰都會變老,這是芸芸眾生,不論貧富,最平等的地方。所以,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吧,何必和時間較勁,和歲月賭氣,關鍵是個好心態,二十歲有二十歲的活法,三十歲有三十歲的活法,如此而已。

4樓:

其實在每乙個年齡都會有每個年齡的好處。

比如說女人在十多歲的時候,就會享受美好的青春年華,那些嬉笑怒罵的課間,還有在背後一直偷偷看自己的同學,都是十分美好的。

當女人到了20歲左右,這可能是忙碌之前最後的乙個階段,好好享受的這段時光,然後進行奮鬥。

女人30歲的時候可能會有些迷茫,面對婚姻和家庭,但是女人30歲的時候會變得更加溫柔,有一種十分特別的嫵媚。

女人到了40歲的時候就會變得更加成熟,更加的有魅力,而且臉上的自信是無人能匹敵的。

女人到了50歲。就會十分的自信,因為已經經歷過很多的事情。

其實人要永遠的對以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因為沒有人會一直年輕。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有好的心態,都想想自己的優點和長處,讓自己不斷的自信,從而能夠坦然地面對生活。

5樓:天枰小芽

我今年二十五歲,馬上要過年了又要長一歲,可以說也是要奔三十的人了。

有時候也會恍惚的發現自己已經不在是小毛丫頭了,感覺也快步入中年危機了,面對自己年齡的增長,我想每個人可能都會這種恐懼,自己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了。

面對年齡的增長,首先要學會接受,這是正常的成長規律,沒有人可以打破,所以學會欣然接受是非常重要的。

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誰都不可能永遠年輕,但是人的精神心態可以保持年輕,所以不要害怕年齡的增長,這樣只能使自己變的越來越焦慮恐懼,擁有乙個年輕的心態,才能泰然處之。

什麼年齡就要做什麼年齡應該幹的事,當下的每一天都是未來最年輕的一天,所以與其驚恐年齡的增長,不如好好珍惜現在的每寸時光。這樣才不會虧對時間年輪對我們的沉澱。

要怎樣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意外,人應該怎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挫折呢

學習者 面對人生的種種意外,這個真的是很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堅守本心,做好當下的事情。只有做好當下的事情,這樣子你才能夠有更加。仔細的去應對周圍的世界,每一件事情你都認真去做的時候,那麼意外就會減少,因為你注重當下,在當下這一刻你非常的認真。所以要面對人生的種種意外,只有努力做好當下的事情,使他不留...

要怎樣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意外,人應該怎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挫折呢

你好!誰都會有煩惱,不開心,壓抑,累的時候,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活得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生活中怎樣面對困藍

人的一生,似乎是在乙個不斷與壓力和痛苦中掙扎的歷程。人生或許會有很多挫折 坎坷與無奈。可是,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意而一蹶不振,徘徊不進。我們只有經過了千百次磨礪與洗禮,才慢慢變得成熟,長大與穩重 感悟,是對人生的一種理解一種領悟。熱愛人生就必須學會感悟。用淡然的心尋覓人生的真諦,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