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逼近。心緒煩亂

時間 2022-08-30 12:00:07

1樓:想回龍遊

親愛的,首先你要知道的是,高考的變數很小,是完全能夠體現出你的能力和實力的,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實力。所以,你不必為無所謂的事情擔心。可以多關注一下前輩們的高考經驗,因為基本上每個人都只能經歷一次高考,想要了解它,只能多方面的去求助別人。

跟家人同學搞好關係,要學會用快樂的語氣和父母說話,讓他們了解你的心情,讓他們幫助你保持比較好的心態。適當的為高考做一些改變,比如飲食和睡眠習慣,不一定要它們有什麼作用,只要自己能安心就好。高考不過就是一場考試,什麼考得好考不好的事情都不是高考的事情,是高考之後的事情。

高考也不是結束,真正到了大學你會發現,你擁有的機會還有很多。去享受高考那種緊張的感覺,享受高考那種氣氛,享受在那種氣氛下的自己,經歷過高考的人,每個人都是成功者。

高考之前的狀態大家都有所不同,所以你會覺得現在的狀態很差也很正常。不要太過擔心,其實在高考那種適度緊張的氣氛下,你會出現更少的失誤,更能體現你的水平。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的,去做每一張試卷。

還有十七天,變數太小,現在的你是為了讓自己習慣做題面對高考,所以不必在意做題的多少,像平時一樣,好好的去完成自己的學習,不必太多,不必在乎別人怎麼樣就可以了。你要慶幸,所有的問題都出現在了高考之前,這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避免高考出現類似的問題,這不是很好麼?

高考之前,很多人會可以的放鬆自己,我覺得,這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正是那種適當的緊張的感覺,才能夠讓我們更加安心,當然,你也要學會休息,睡覺之前,不要想又少了一天或者怎麼樣,想想今天做了什麼,明天做什麼,聽十分鐘的**,或者喝牛奶什麼的,都可以。臨近高考失眠是不會影響高考的,你不必為這個緊張,我們那麼年輕,一覺沒睡也沒什麼,況且閉著眼睛肯定休息了。所以不用擔心,不覺得,長久一直不變的生活,忽然有高考這個波動,很美好麼?

祝你高考成功,加油!

2樓:

考試越近,就會越緊張,重要的是要調解好自己的心態,心態往往可以決定一切的,一定要客觀冷靜地對待每一次考試,考試不是為了單純地上大學,而是收穫高中三年的付出所得的果實

3樓:

自己下去找幾份題練練在比正常時間少五十分鐘的前提下答完卷子只要個可能及格就行,這樣上了考場才不會慌張,祝你超常發揮

4樓:偶是為英語而來

把高考看的太重 還有就是不自信 心裡壓力太大 你可以試著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