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說人壞話啥心態,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別人壞話,?

時間 2022-08-21 06:45:04

1樓:享受人生如戲的生活

背後說人壞話的人,有種嫉妒心理,他不希望別人比自己強、比自己好。

2樓:lucky八月

生活不如意的人,都會偷說別人。其實這種人也不算太壞的

3樓:葬花人

嫉妒,不平衡或互相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心理,看不慣別人比他好,不服氣但是又沒實力趕上人家,,嘴碎的人,愛講究人,不敢在他面前說,就在背後說,過嘴癮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別人壞話,?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背後說別人壞話,那就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至少能你不要理會就當做沒聽到,如果你過多在意,只會讓自己心情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人,就是為了顯擺自己多麼好(真不見得就比別人好,甚至更差)專門笑話人,我特煩這樣的人。總愛說別人壞話的人就是嘴賤,她覺得不說就沒法活了,想通過說別人的壞話,顯示自己的偉大,其實他就是個卑鄙小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平衡,妒嫉,此類人基本沒多大的出息。不結交!

8樓:碎暮蒼華

不說別人壞話說明你大度,或許你只是不習慣說別人壞話。愛說人壞話的人是希望對方成為眾矢之的,可是,對於有主見的人來說,聽到有人說別人壞話,一般不會去相信這個說人壞話的人,而是心底對這個說人壞話的人有種厭惡

9樓:莫奈

心裡第一妒忌別人比他好。或者他多事或者他喜歡多管閒事。或者他報復心裡。

或者他個性就是這樣。喜歡找別人確定。卻看不見自己也有。

不要怪他。怪他也沒用。這才是其中的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肯定品德有問題,漸漸的會被周圍人疏遠的。

那些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要不就是有什麼目的要不就是他們品質有問題,記住一句話:說人不如人!

11樓:羽中絮

會讓人覺得你太八卦,你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那麼聽你說的人就會想你會不會也這樣對他,從而他會不願意和你再交往。或者他們太無聊了,或許他們很喜歡這樣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面的這些回答,感覺大多人回答得太籠統了!說別人「壞話」分很多種情況:有些人的確是像你們說的那樣,出於嫉妒,有意貶低、造謠中傷別人;但有些人背地裡說的可不一定是壞話,她之所以選擇背地裡說,有時也是無奈之舉,這其中也有被說者的一部分責任,說「壞話」者以前肯定也曾試著當面提出對方的毛病,但是對方態度惡劣,不承認也不改正是自己毛病,只會一味的指責對方,推卸責任、固執己見,對於這種人,說句實話,我也會選擇背地裡說他(她)「壞話」的!

所以,我認為乙個大度的人,聽到了別人的「壞話」,不會像潑婦一樣一上來就破口大罵,而是首先自我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的確存在這些毛病,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多嘴找抽的,不要理他!

14樓:樓露

不如那個被說壞話的人唄。很明顯想讓那個人生氣然後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就特別高興,陰暗不可打理這種沒本事人品不好的人

15樓:浪跡天涯的友誼

我是個六年級的學生,我在學校中是乙個大隊委,當時學校舉行活動,我去開會,班主任查人數,就是少了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而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好的閨蜜添油加醋的罵我!回家後我想了好久,她們為什麼這樣對我?她們過生日,我送了禮物,而她們倆卻都沒送禮物,這不算什麼,而我後來才知道,真心侍我的朋友都因她們倆不和我玩了!

我一定要和他倆決交!其實只要認識對的人,就沒人會在背後說別人壞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往往缺乏自信,腦子笨,人際交往能力差勁,心胸狹窄

17樓:亳州的李海龍

沒辦法,**都有那樣的人,最可恨的是不光說你壞話,還班弄是非,挑撥離間

18樓:那一抹緋紅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19樓:閆半仙兒

嘴長他身上,你管不了。

20樓:庫洛爾會長

這些人跟女人和小孩一樣的解答真有意思。

21樓:dy楊董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會說別人的壞話,因為我覺得人在說一些壞話的時候只是在發洩情緒,或者可以說是在找一些話題而已,我從來沒見過有乙個人是從來沒有說過別人的壞話的,所以說放寬心態只要想著別人只是在發洩情緒而已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s拉吉 應該割掉舌頭

為什麼一些人總喜歡背後說人壞話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總是在後在背後說一些人的不是,但是呢,嗯,說就說吧,人哪有背後不說人的,他們愛說什麼說什麼,自己要有一定之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認為是對的。但是呢,有的時候要考慮一下,他們說的是不是都是正確的呢?檢查一下自己有什麼做得不足呢?

假如要是不對的話可以可以可以改變一些。自己錯誤的做法還是比較好的,最好是讓。不理那些人。

愛說什麼就說他們隨他們去吧。

24樓:心中的風景

啊,我們有一句俗話叫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雖然說的有點兒太過於絕對,但是可以通過這句話看得出來確實有難難,一部分人就是在背後喜歡說人壞話或者是亂嚼舌頭,那麼這樣的人往往也是心態不正的人,或者是說閒來無事的人,我們其實真的不必要太多的給予理會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這樣的人很多!他們屬於兩面派的人!不用太在意!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26樓:enjoy不懂

首先回覆之前回答者的話,你這麼說根本無法起到實質上的幫助作用。你無法對提問者心理不平衡做出解答。比如憑什麼我們就要遵守道德不說別人壞話,說了會遭受制裁為什麼說別人壞話的人在提問者眼裡,根本沒有受到懲罰。

權利上的不公平等等。這種回答只會讓提問者感到,他的想法沒有人能理解。尤其是知道了怎麼不去改正之類的。

你沒有解決實質上的問題。以及提問者嫉妒欺負他的人,可以任意欺負他人而不用接受任何制裁,大家都支援他。

27樓:龍哥的賬號

因為這些人是沒有什麼事情可做,而且他們非常嫉妒別人她才會在背後說人家的壞話。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面不敢說 只有背後咬人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無聊嘛,就去當一下小人咯

30樓:誒汗額

因為正面要保持老好人,最寬容大度的樣子不和你正面剛。但內心又受不了委屈明明都有錯,不吐不快,所以就只能背後說,我就是這樣,我覺得很不好,正在改進,以後什麼事都當面說不要搞得自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背後說人壞話

31樓:鷹擊長空九萬里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理他幹什麼呢,底層螻蟻,

33樓:無聊望月

哪有這麼多閒心去理會那些人啊,

34樓:子寒有約

俗話說:「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本身就並不完美的我們,背後被人說「壞話」的情況會時有發生,那麼我們到底是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是要考慮「小不忍則亂大謀,忍一忍呢?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樣的人是什麼心態?

35樓:古金武俠

現實生活中我比較討厭這個男人,兩面三刀的人,確實讓人非常反感。自私只會照顧自己的利益,不會將別人的感受放在心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這樣的人,我們應該首先謹慎。

他們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這是一種發洩途徑,因為他極有可能對這個人不滿,或者生活中遇到一些難題,這個時候沒有途徑得到宣洩,所以在背後說別人壞話,能讓他們的心裡更加好受一些。同時也有一定的安全感,這就是心理學上的心靈寄託。

而這種寄託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他們說別人壞話,如果讓那個人知道,試問會如何想?現實生活中,他們有許多壓力,比如我的同事小王就是乙個這樣的人,老闆交代他的事情每次都沒有做好,而且他還喜歡說別人壞話,其實說壞話的時候,他是想引起大家的重視,同時也是因為心裡發慌所導致的。

因為老闆的訓斥讓他無可奈何,同時這種問題解決不了,他只能選擇一種宣洩途徑,而這個發洩方法就是說別人壞話。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我們遇到這樣的人,應該盡量選擇遠離他,如果我們和他太過熟悉,那麼他極有可能在領導面前說我們的壞話。

同時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他們也是乙個嫉妒心比較強的人,他們看不慣別人的好,這就是一種嫉妒心理,而這種嫉妒心理一旦蔓延開來,就會吞噬他們的內心。所以他們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也是因為嫉妒心作怪,如果沒有這個嫉妒,他們就會祝福對方,而不是搞這些小動作。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小心這些人,即便我們做的非常完美,他們也會造成毛病,而且這背後是我們的壞話,所以遠離他們是最好的選。

36樓:北山一師

這樣的人基本上沒有什麼大本事,當面不敢說人家,可能在背後痛快痛快嘴又沒有什麼帶太大的本領,所以這樣的人肯定是沒有出息的,而且比較勢利眼。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喜歡在背後說別人壞話,對待這樣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據而遠之,就裝沒聽見,揮揮手瀟灑的走開,這樣的人,本身沒有什麼能力,還要顯示自己,不敢當面說,就只能在背後說了,這樣的人,時間長了會被淘汱的。

38樓:落

我覺得這樣的人肯定是沒有什麼層次的,一定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喜歡說別人的不好,來凸顯自己的好。但是這樣做反而會顯得自己特別的低階。

39樓:迷失

沒什麼心態,他可能就是這樣的人,喜歡在背後嚼舌根,就是愛好搬弄是非,挑撥離間

40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心強的人,這些人往往都是一事無成的人,好說是非。生活中要遠離這樣的人。

41樓:火山口的魚

人有匿名權,但我們卻習慣把這份權利用在了反對、揶揄、嘲諷、吐槽他人上面,笑臉在前,尖刻在後,一面做著好好先生,一面私下發洩著不滿和憤怒。別人只能看到你臉上有多熱情,卻永遠也不會得知你的內心有多冷漠。

這是人趨利避害的一種表現,為了保護自己,疏解情緒,更好的生存,貶低他人價值彰顯自己優越而表現出的符合「人性」的一面。說正是因為這種背後損人的做法讓人更安全的生存在了這個世界上也好,說這種做法體現了人的弱小面,陰暗面也好,在這個世界上卻沒有人能完全避免這點,因為我們都是同種生物。望採納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屬於道德膚淺的人。連交朋友最好都離他遠一些。也就是說老祖宗所說的那種小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背後說別人的壞話,這樣人的心態就是,見不得別人好,搞臭別人凸顯自己,搬弄事非,亂中取利。

4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屬於兩面派,誰也不得罪,還想賺個好人!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人前講只能背後談,這種人能有多大的本事,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就是啊!我就是喜歡她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47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背後議論你的人,只有兩種,一是沒有用的男人,二是不如你的女人,不要太在意

48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個普普通通的人,人潛在的特性就是好奇,喜歡說別人怎麼怎麼樣,平時我們在家裡也有說啊,也就是有個話題消遣嘛!但是千萬不要亂在別人面前有意去中傷另乙個人,特別是加油添醋的那種八卦,我自己很反感,這樣的人我是不會和他交朋友的!祝你幸福

49樓:shy撒嬌

1/4 分步閱讀

冷靜分析原因。如果遇到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的情況,不要反應過於激烈。要先分析一下原因,看之前是否得罪過這個人。

2/4正常心態應對。面對別人的傷害,對於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應該用正確的心態去對待。

3/4坦然面對非議。如果對方不懷好意,更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只要做好自己,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被小人一時的非議而影響到自己的發展前途,好人自有好報。

4/4適時予以反擊。如果發現別人在背後自己,應該把事情弄清楚,如果對方存心使壞,應及時做出對策,以牙還牙,適當反擊。

5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背後說人壞話的人,自己本身並沒有可行的價值觀,但這些人能夠在他們的口中認清真正的自己,是成就完美人生的重要一步,這些人其實很蠢,但這個是人的本能性,把他們看成猴子就行了

背後說人壞話,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是什麼人

俗話說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本身就並不完美的我們,背後被人說 壞話 的情況會時有發生,那麼我們到底是該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還是要考慮 小不忍則亂大謀,忍一忍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那就不要交往咯 哈哈 和這種人在一起 還真是的有一定的忍耐力啊 閣下很厲害 ...

別人背後說我壞話,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是什麼人

不要太在意,往往在背後戳人脊梁的都是小人作為,雖然說了你壞話,但是群眾的眼鏡是雪亮的,那個客戶不就是例子 有人在背後說你,就說明你比他強,太害怕 嫉妒。而且你也只是聽到有人說你,單你沒有證據,你去跟組長說,組長也不能採取什麼措施,而且還叫小人抓住小尾巴說你,打小報告什麼的。只要好好幹,自己的努力終會...

背後說別人壞話的男的是好人嗎,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說明這個人是很八卦,缺乏男人氣概。不能說這個人不是好人,但是他缺乏做男人的氣質。他可能屬於心比較細的人。而且好奇心比較強的人。願意抒發自己內心的人。注重街頭八卦的人。就像過去沒有知識的家庭婦女。一句話,太閒了。 洪燈區的靜定縣 不管這個人本身怎麼樣 背後說別人壞話總是不好的 所謂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