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回想過去的錯,陷入自責怎麼辦

時間 2022-08-19 16: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你是乙個容易被環境情緒所影響的人,俗話說禍從口出說錯話確實會給人帶來很多煩惱。建議你多聽多想,在說話前仔細思考一下。有時候不是說得多就好,如果能做乙個好的傾聽者也是很好的。

而且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不要沉迷於自責之中,如果可以彌補就好好彌補,彌補不了就想想以後該怎麼做難受是沒有用的,振作起來,你會走出困境的。

2樓:bu小圓

去書店買些 說話技巧 人際關係 之類的書 看看書店有沒有一些什麼書籍能幫助你的

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 比你整天看這電腦有用的多啊

老是為一些過去的小事想不通.陷入自責和痛苦.我該怎麼辦?

3樓:qq蝴蝶

樓主別上火,我也這樣,我有時候都會埋怨自己太多愁善感,不能果斷一點,所以很多事情總會不斷的去想,心情總會太煩,性格決定了沒辦法,該! 我只是乙個普通人沒那麼偉大,簡單一點吧,人簡單了,心也就簡單了,一起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時間凡是都沒有完美,不要追求完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生氣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想開點,開心一秒是一秒。

5樓:少女青草地

這樣對你身體各方面都不是好 事,應該放開胸懷。不去計較,記住難得糊塗。

6樓:沐郗樂

建議你常看看陳大惠傳統文化論壇。網上就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我也這樣的性格,後來慢慢好了!

比如我買一件新衣服,我某地方有線頭了,我不小心剪壞了衣服。鬱悶半天,自責。

還有掉錢包,也自責半天。

現在自己學會了自己想開,既然已經發生了,你能怎麼辦?鬱悶糾結能讓錢包變出來不?能讓衣服變回原樣嗎?

慢慢的就成樂天派了,掉錢包就是破財消災。

8樓:

這個和脾氣性格有關,天生的,有的人天生豁達大度,有的人天生謹小慎微,但是也不能完全說哪種比哪種好,因為大度的人可能做事欠考慮,小事可能沒什麼,大事的話,他就知道後悔了;你小事就想的多,考慮了各種情況,遇大事肯定胸有成足,不會莽撞行事。

但是凡事都不能過頭,自己知道這一點不好,就盡量去迴避它,比如你東西買貴了,你要知道即使你是當時全國最低價買來的,但所有的東西都是會不斷降價的,很少有東西會公升值,除了古董之類的。這樣勸說自己,就可以想開了,也就是說要學會自己勸自己。

總是為過去的一些小事感到自責,後悔,突然想起來就很難過,我該怎麼辦?

9樓:黑了沒

不要想太多,不要為了過去一些小事情自責自責是沒有用的,改變自己,忘記過去,重新做乙個完美的自己。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做,使自己忙碌起來,沒有時間去想

10樓:愛犬寵物

過去的不愉快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可以彌補的就彌補,你很後悔那次和媽媽吵架,說明你也從中得到了成長。以後對媽媽好點,多孝敬媽媽就行了。要向前看,過去的事就不要太在意。

11樓:逛街去科技

過去的事情就沒必要耿耿於懷了,為現在的自己好好活著,以後不再做一些不值當的事情就好了,加油小姐妹~

12樓:free小小爽

之前我也遇到過,我們之所以追憶過去,其實是因為我們當下不夠好,所以從工作、家庭、友情、愛情找到突破口,認準自己當下欠缺的點,努力改進自己,讓自己活得更好,慢慢的以前的種種就都只是過眼雲煙啦~

13樓:

說明你的你的內心還不夠強大,乙個男人要的責任是等你成家之後,青春很美好,不要貪婪的享受一時!

14樓:賢

過去了的事就過去了,只要引以為戒,不要再犯,反省自己是很好的,但不要沉溺於已經發生的事情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一切向前看

一想到我曾經做錯的事情,我總是陷入深深的自責和埋怨中,無法自拔怎麼辦?

16樓:慕離耽美城

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你錯了,但是你並沒有承認過去

總為以前做過的錯事傻事不停懊惱自責。怎麼辦~~? 20

18樓:愛紅白錦鯉

這說明你是個有道德標準的人,相信你做錯事也是一時糊塗,當時一定很著急而對方往往故意引導你做錯事的壞人,而你又因為太著急一時糊塗,因為一時貪心失去了原則,忘了仁義道德,事後,被某些利息人知道了,覺得自己在那個圈子很丟人,很沒誠信。好像再怎麼解釋都是你不對,殊不知其實他們也有過錯,其實任何一方都是過錯人,要自責應該那個惡意隱瞞一開始就想欺騙所有人的壞蛋。長個教訓,以後做事講原則,不再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就是了,相信別人會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的。

19樓:熵胤

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吧 既然都是小事 我想他們也不會放在心上的。如果你沒有辦法原諒自己那就多去幫幫別人 不管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 只要可以做的小善都可以。不要總自責了,時間在流逝,不要白費青春。

20樓:葡葡熹子

當自己以前是白活了 ,一張白紙 ,重新過你自己的生活 。

21樓: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如果是男人呢,你就屬於現在炙手可熱的37度好男人.你需要做的是自製,在激動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在失落的時候不要頹廢.

如果是女人呢,就由樓下來回答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得可以是一張白紙麼 你又不是稻草

你覺得人為什麼總是愛回想過去的時光或者事情呢?

你置身事中的時候,從沒體會到美好,你一旦失去,便倍感失落,總憶起,卻無法回到過去。年輕人,是追夢的人,對於回憶,往往限於童年的回憶,那些散落天涯的玩伴,那些曾經一起追過的女孩,在內心都會留下印記。中年人回憶,更趨於情感,親情,友情,愛情。中年時,肩上的擔子重了,養家餬口,工作的壓力,家庭的無奈,贍養...

怎麼樣才能不回想過去那些讓自己傷心的事讓自己傷心的人

隨風王子 和女孩子開始交往,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是一種事實。當在某乙個特定的時刻 不小心 拉了她的手 當在某個特定的環境 情不自禁 地擁抱和吻了她。這時她已經成為了你的女朋友,無論她承認與否,她在心理已經接受了你。最高明的男孩,直到扯 營業證 都沒問過 你是否願意做我女朋友 這一愚蠢的問題。所以...

總是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怎麼辦,總是活在過去的陰影裡怎麼辦?現在生活已經好多了 可我老是以為還在過去的日子裡 該怎麼辦?

反潮流 你得的是抑鬱症 但還不是很嚴重 我的朋友也得過跟你一樣 不過現在好了。這種病確實很痛苦 你最好是叫醫生配點藥,不要住院 但一定要配合醫生記住吃藥的 要專業的醫生。你生病的原因是 一 想的太多 說的太少 而且很要面子的那種。二 長期工作壓力重 而且家裡的負擔壓力 你想的東西太多也太細了 做男人...